新加坡宇宙盃國際公開賽

圖 /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新加坡宇宙盃國際公開賽全體評審合影。

    多少的壁壘,多少的干擾,多少的取鬧,多少的破壞,多少的奚落,多少的煎熬……,令人心驚膽跳。然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二○一○年五月一日,是新加坡也是世界勞動節,普天共慶。前幾天傾盆大雨,這一日風和日麗,令人心曠神怡,精神為之一爽。老天爺 是見我老了,勢單力薄,憐憫我,助我一臂之力。

    艷陽高照,輕風吹拂,蓄水池池水清如明鏡,偶而掀起一陣陣的漣綺,青翠樹木矗立路的兩旁,紅花綠草,笑迎遠近的客人。義順是風景 優美,氣候宜人的地區,胡姬鄉村俱樂部就在蓄水池的附近,這次比賽的賽場就在這裡,富麗堂皇,環境清雅,新加坡的小黑池。

    上午八點至九點,是選手報名繳費拿背號取秩序冊的時候,人潮紛至沓來,有紀律地排隊,擠滿大堂登記處,此時此地,工作人員發揮最 大至高的效能。九點至十點,選手走場熱身,為臨場的最佳表現作準備。十點十五分,評審會議,簡單的說明,易懂的組別,英式的評單 ,一本空白的拍子簿,只蓋上編號,自簽自寫自評,大家駕輕就熟,一點就通。

    十點三十分,二○一○年宇宙盃舞蹈國際公開賽,掀開戰幔,來自中國、美國、芬蘭、南非、澳洲、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印尼、 泰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十幾個國家,三百對精英好手,雲集獅城,為推動舞運,為締結友誼,為切磋舞藝,為聯絡感情, 為旅遊觀光等事宜,盡心竭力,出一分力,發一分光,難能可貴,可圈可點。

    上午十點三十分至下午一點拉丁舞,下午一點至四點摩登舞,下午五點至六點三十分兒童拉丁舞,白天三個階段的比賽,進行順利,過程緊 張刺激,入場出場,出場入場,此起彼落,彼起此落,五彩繽紛的舞服,爭艷鬥麗的舞步,賞心悅耳的舞曲,蔚為奇觀,令人陶醉。

    晚上的節目更為精采,七點賓客魚貫入場,打扮穿著,摩登入時,高貴大方,叫人羨慕,七分打扮三分姿。七點二十五分,主人簡要的中英 致謝詞,三十分,豐美的中式晚餐伺候,邊吃邊談邊看比賽:兒童、少年、師生。頒獎、送紀念品、介紹計分員評審、拍像、觀眾跳舞。隨 來業餘、職業、摩登舞拉丁舞等的比賽,節目多姿多采,賽手出盡法寶,觀眾興高采烈,舞瘋了,看傻了,說呆了……,真是物超所值。

    經過龍爭虎鬥,結果職業摩登冠軍是芬蘭的KRISTJAN & AKRI,職業拉丁為美國的ANDRY & MALGORZATA,冠軍表演,出群拔類,一流水準,洋 味洋氣洋風十足,不愧是洋舞。整個賽場賽程經過精心的策劃,有系統周全的安排,眾人皆知的男女主持人,音色嘹亮,唱作俱佳,優良的 音響系統,經驗老到的放樂人,聞名遐邇的電腦計分專家,快速無誤,隔天就可上網察看,分文不取,剛正不阿的評審團,訓練有素的檢錄 ,場內場外等的工作人員,裡外配合無間,一切順利舉行,有史以來第一次能夠在十點以前完成所有的工作,十點半散場,降下了圓滿成功 的帷幕,這是一個有聲有色,一次出色出眾的賽事舞會,沒有讓愛我的人失望,沒有使害我的人得意,我已心滿意足。

    這次的比賽,風風雨雨,多災多難,但是,邪不能勝正,好兄弟好姐妹,各有楚河漢界,山水有相逢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何 必那麼囂張呢!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