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舞蹈發展協會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圖 / 文:協會文書組


理事長侯永強主持會議。

    台灣國際舞蹈發展協會,於民國九十八年七月五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假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92號5樓舉行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侯永強老師主持,會中通過(1)增列第八條章程草案。(2)通過九十八年工 作計畫案。(3)九十八年經費收支預算案,等三項提案。

    經過了一年的努力,本協會即將邁向第二年。在上一年度,本會舉辦了世界表演舞冠軍 Maxim Kozhevnikov & Beata Onefater 的講習會,使國內的愛舞人士能與本會進行交流;賽事方面,本會的選手參與國內的各大比賽, 並且組團參加東南亞、東北亞及歐洲的世界大賽,也屢創佳績。然而舞蹈之路並非容易進展,舞蹈絕非一人可達成 ,需要所有的會員支援及大力贊助。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從事舞蹈工作將近20年,深知選手除了努力之外還必須有 一個優質的協會支援。為了使台灣的舞蹈能夠繼續向前推展,本會將秉持一慣對舞蹈的熱忱與堅持,繼續推廣國際 標準舞。

    本次會員大會的主要目的除了通過今年度的工作計畫與年度預算之外,最重要的是通過增列本會第八條章程草案, 也是台灣舞蹈協會不曾有的一項創舉,其內容如下:

    ◎經本協會認可之比賽將增設補助條例:
1. 必須兩位選手都是參加協會半年以上的會員〈兒童不在補助範圍內〉。
2. 補助對像須經由理監事開會審核通過認可。
3. 經本會審核通過並具有被補助資格之會員,其補助範圍以協會認可並統一報名之賽事為準。
4. 補助金以報名費之一半,並不包含跨組費用且每半年統計〈統一〉領取一次。
5. 補助的賽事以國內比賽為限。

    對目前有在比賽的選手們來講,這是一項重大利多,選手們在舞蹈之路背負著太多的壓力與辛酸,若有人可以適時拉 他們一把,減輕其經濟壓力,使他們能專注舞藝的提升,相信這對台灣未來的舞蹈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侯永強和張 吟曲老師希望能藉由他們所創立的協會能讓更多與他們相同理念的新生代,有屬於他們發展的空間,真正專注於舞蹈 藝術之研究,就如同本會宗旨:「推廣國際各項舞蹈,以達正當休閒舞蹈藝術之全民化運動,使其舒展身心拓展生活 品質,並提升我國各項國際舞蹈之水準與世界接軌,藉以提升台灣國際形象地位。」通過本案之後,隨即由副理事長 張吟曲老師發放選手補助金給上半年度參與本協會認可之比賽的選手,並期勉他們能繼續努力,為本會爭光。

    大會當天聚集了相當多的會員,也有新加入的會員來參與,目前本會會員已有八十多位,而且持續增加當中,當天活 動場面可說是盛況空前。為了感謝所有會員熱心地參與與支援,以及慰勉所有的大會工作人員,大會除了發送所準備 的紀念品之外,會後還特別準備了熱食、點心、飲料等美食,供大家享用,本次大會也在此劃下完美句點。謝謝各位 會員的支援,並期待明年相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