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舞王台北爭霸賽

文:黃志榮 / 圖:烏龍查


2009世界舞王台北爭霸賽國內外評審合影。

    2009世界舞王台北爭霸賽暨亞太錦標賽,於2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來自義大利、澳洲、日本、中國、新 加坡等二十多個國家,近60位裁判,逾300對選手參賽,累計上萬觀眾人數更創舞蹈界新高,可說是近年來最龐大 的一次國際賽會,更在國內掀起一陣舞蹈流行風潮。

    比賽在早上九點正式開始,由於選手報名踴躍,賽程相當緊湊。第一階段是以新生代的學生選手們為主要參賽對像 ,參賽者從可愛的國小一年級學生,一直到大學、研究所的學生都有,足以見得國內目前對於國際標準舞的推廣, 已逐漸向下扎根。整個會場洋溢著青春、歡樂、充滿活力的氣氛,不只賽場上熱鬧滾滾,場邊大、小朋友們熱情的 家長,親朋好友等啦啦隊的加油打氣聲,更是此起彼落,熱絡的場面,簡直比場中選手們互相較勁的情形,還要來 的激烈幾分呢!

    中午過後是下半場的競賽。組別從業餘組、職業組、亞太公開到國際公開組,一場比一場來得精彩激烈。首先登場 的是業餘組選手,近年來舞蹈日漸風行,業餘組選手不同於以往,除了參賽選手對數最多之外,水準也比以往更高 ,戰況更是激烈;接下來是國內職業選手的競賽,再來就是一連串國際公開組別,選手們分別來自於義大利、澳洲 、日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地主國台灣。每當國際選手入場時,便會掀起一陣風潮,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 與掌聲,國內的選手當然也不甘示弱,將自己平時辛苦的練習完全發揮,盡力爭取最高榮譽。

    所有的選手不分年齡、不計國界,一同盡情展現舞技,四百餘對舞林高手同場飆舞競技,場面盛況空前,不但選手 們比得過癮,精彩的賽事與表演節目更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最後,在亞太職業摩登舞的精采比賽中,白天所 有的賽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進入更讓人期待的晚間賽事,尤其當中還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巨星表演秀。此次我們 一共報名三項職業組別,很幸運的,我們在國內職業拉丁榮獲冠軍、亞太職業公開拉丁榮獲亞軍,並晉級競爭最激 烈的國際職業公開拉丁組決賽,有幸在晚間和各國選手一較高下。

    晚會的第一個節目,是由高雄趙馨蘭老師所指導的薪傳舞團所進行的表演舞碼——武扇,這段表演結合了民族舞蹈 及武術,充分展現力與美的藝術表現,更代表了中華精神,做為晚會的開場舞再適合不過,讓所有的來賓看得目瞪 口呆,印象深刻;接下來是主辦人之一趙馨蓮老師所指導的星光兒童拉丁舞團,為大家帶來「拉丁舞組曲」 的表 演。可別小看這個拉丁舞團喔,舞團裡全是萬中選一的拉丁小選手,人數多達50多位,氣勢磅礡。在指導老師的精 心設計與編排之下,小舞者無論在肢體表現、表情、走位及音樂詮釋上,全都有模有樣,十足專業表現,讓在場的 每一位觀眾抱以熱烈掌聲。由此,足以見證王建富老師及趙馨蓮老師在青少年的舞蹈栽培上盡心盡力,都是為了讓 國內的舞蹈層次日益提升。

    接下來上演的是各個公開組的決賽,選手們歷經一整天的賽事,依然卯足全力演出,只為了爭取最好的成績,我們 當然也不例外。換裝完畢,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們走進舞池,只見觀眾席上黑鴉鴉一片,上萬個位置座無虛 席,歡呼聲不斷,再配合美輪美奐的燈光及氣氛十足的音樂,讓我們完全陶醉在這次的賽事當中,像進行一場高規 格的表演般投入。能擁有這種「享受比賽」的經驗,相信是羨煞許多選手的,有如此的舞台讓我們盡情展演平時辛 苦的練習,更是我們應該珍惜、把握並深深感謝的。再此,實在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相信耗費了他們相 當龐大的人力、物力,以及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心力。

    最後的優勝名單如下: 業餘公開拉丁舞組:冠軍徐一龍/師林悅(中國) ,亞軍李玉琨/羅浠予(中國),季軍羅 君/虞英潔(中國)。 業餘公開組摩登舞組:冠軍李偉平/孫 佳(中國),亞軍崔 翔/楊 倩(中國),季軍李 想/張曉彤(中國)。 職業公開拉丁舞組:冠軍為Aidas/Kasperaitis (立陶宛),亞軍陳吉隆/申筑君(台灣),季軍付強/李小芬(中國)。 職業公開摩登舞組:冠軍Stefano/Annalisa (義大利),亞軍Aleksander/Irina (蘇聯),季軍為單台勇/單台鳳(台灣)。

    別以為晚上的節目僅止於此,除了這四項精采的決賽及冠亞軍的答謝表演之外,壓軸好戲更不容錯過,由入圍黑池 職業組世界第二的美國拉丁舞好手Riccardo Cocchi & Yulia Zagoruychenko 帶來一連貫的拉丁舞秀。Riccardo & Yulia以一支熱情拉丁組曲作為開場,舞技之精湛不在話下,尤其他們能配合舞蹈特性、音樂情感做出各種劇情變化 ,每個動作都讓現場觀眾情緒隨之起伏,直到最後一首音樂聲都已經停止了,觀眾們仍意猶未盡,全場起立為兩位舞 者鼓掌叫好,給予他們最高的肯定!

    這一次的2009世界國標舞王爭大賽暨亞太經標賽,就在觀眾們不斷的掌聲圓滿落幕。我們不但期待,並且誠摯的邀請 大家,明年再度攜手共襄盛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