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ㄟ跳國標

圖:何傳岡 / 文:高欽蓮

葉處長頒獎鼓勵職業選手合影留念。

    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乃是用心靈去感受,這句話是海倫凱勒親身的領悟。高雄市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成立轉眼兩 年已過,承蒙市政府各級首長及協會理事、監事的精神支援及鼓勵,兩年來替高雄市政府義務策劃聯絡、執行十幾 場的大型活動,深深體會到許多事務是無法一個人能掌握,要完成一件事,牽涉的不只是一個人的認知,還要群體 的共同瞭解,層層的認知與差距,加上時間的挪移,事務的千變萬化,我終於學會了,對生命種種無奈的理解與接 受。

    每當我心靈疲憊時,常常試問自己到底過程中激動多!還是感動比較多?激動會讓人情緒失控喪失理智,將影響一 個人心靈的穩定性,使人不知不覺的失去成熟化的自我。如果感動比較多,則會沉澱情緒,觸動人性的光明面,惜 福感恩,盡心扮演好人生舞台上的角色,創造出無窮的福氣和歡喜,利用有限的時間經營出無限的溫情。

    7月26日會員大會,籌備了一個多月,二百多位的會員,報名參加對抗賽有摩登職業選手9對、拉丁2對、業餘摩登21 對、業餘拉丁2對、社交11對,舞台是大家的,有禮服穿禮服,沒禮服自行DIY一切從簡,來個心跳加喜悅的對抗賽 ,非常感謝高雄市苓雅區公所及區長,提供舒適又溫馨的場地,讓軍公教會員及社區的朋友一起來ㄅㄧㄤˋ舞,個 個充滿自信,燦爛的笑容,大夥的向心力與熱情是整個活動的動力,1點至2點會員簽名報到領取選票、投票、聯歡 舞會,2點整準時開票,3點宣佈當選名單:


              理 事 長:高欽蓮(連任當選)  
              常務理事:黃福榮、蔡教。
              理    事:江枝文、林秋國、吳壬葵、林佳勳、蔡清文、余毓琳。
              常務監事:林惠美  
              監    事:羅志廉、毛台琪 
              總幹事:林素貞
    中間空檔穿插節目表演及緊湊展開職業、業餘(紅隊、藍隊)、社交對抗賽及團隊表演。沒有淘汰,競而不爭,人人 有獎,溫馨融洽,有一群不是選手中的選手也使出渾身解數,氣勢磅礡的衝鋒陷陣,跳得不亦樂乎。84歲的李富榮女 士在孫女陪同下飆起恰恰,可不是蓋的。70歲的阿媽盧格女士跳起探戈,也是有模有樣,科技大學教官退休76歲的阿 公,輸人不輸陣與60歲的阿媽也翩翩起舞,更令人動容的是服務教育界43年退休的80歲阿公李惠堂老師,耳朵已經聽 不見音樂,在舞伴62歲的阿媽徐月英女士帶領之下,可跳摩登五項國際標準舞曲。飆起舞來可是英姿風發,在場的觀 眾都情不自禁如雷的掌聲為阿公、阿媽們歡呼加油,舞會聯誼更是HIGH到不行。感動人心的生命力,給自己打了一針 強心劑,僅僅多一點的用心及辛苦,換來的竟然是那麼多的感動與影響。

    最後由衷的感謝市政府人事處處長葉瑞與的鼎力支援、蔡柏英區長到場站台、王齡嬌議員的拉丁舞曲表演、前國大代 表孫榮吉的友誼贊助、社會局一科股長吳玉惠的鼓勵、中華民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理事長莊炫淦及施莉慧老師、 鄧化山老師、陳惠珍老師、鄭茗仁老師、陳春卉老師、王炎清老師、黃廣達老師、賴苑甄老師、施棟樑老師、林美秀 老師、嚴忠良老師、盧思妮老師、張坤城主任委員、王秀荔副主委、施貞秀總幹事、沈妙英老師、李宗霖社長的友情 相挺,讓大會圓滿成功,熱忱的參與推動國際標準舞的風氣,讓阿公阿媽們有舞台大跳國標直呼過癮,體驗截然不同 的心跳與喜悅。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