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國標社成果展

圖:義守大學國標社 / 文:劉怡卲


義守大學演出實況。

    推廣2009世運在高雄及高雄地區國標舞,此次義守大學成果展特與大社鄉公所合作,由大社鄉所主辦的大社文藝季 ,假大社鄉中山堂舉辦「舞蝶」國標舞之夜,為寧靜的大社帶來繽紛的夜晚。

    2008.5.31,夜晚無聲無息的降臨,替今晚的演出又多添了一份神秘,忙碌的準備工作,更是讓身為主辦人和表演 者的我,又是擔心、又是緊張,看著陸陸續續進場的觀眾,無不期待著今晚的演出。

    回想起這一年來辛苦的練習,不知跳壞了多少雙舞鞋,不知踩傷了多少次舞伴的腳,我們依舊咬著牙練習著,其中 還有兩位來自對岸的交換學生,他們來到義守後,便加入了國標社,千萬不要小看他們,他們認真的練習舞蹈、專 心聽周老師上課,今晚他們可是會施展渾身解數,讓觀眾驚艷。

    我們的指導老師周俊明老師,每個禮拜都不辭辛勞的,從高雄市來到義守大學指導我們,為的就是希望,今晚我們 能有最美的表現。隨著開場時間的逼近,緊張麻痺感逐漸爬滿全身,幸虧有來自學校的朋友幫忙,準備工作也大致 完成,這時周俊明老師抵達會場,為我們加油打氣,老師的到來,撫平了我們緊張的心情,這時大社鄉鄉長張勝富 也抵達會場,頓時場上歡聲雷動,鄉長的親臨會場,更讓今晚的演出,又增加了一份重要性,我相信今晚將會是完 美的演出。

    今晚的開場舞,是由社團全體表演者所帶來的」捷舞」,盛大的舞群,統一、完美的姿體動作,強而有力的結束動 作,替今晚演出拉開序幕。

    受邀參予這次盛會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帶來了「Cha Cha Cha」,整齊劃一的動作,不拖泥帶水的舞動,還有十分 特別結束動作,的確是張力十足的表演。同是應邀前來的高雄大學,也展現了他們一年來練習的成果「Samba」及 由社長王亭之和他的舞伴陳旻辰帶來「Show Dance」,打破傳統,這支舞選用電音舞曲,舞步融合鬥牛及森巴,兩 種舞科與音樂巧妙的結合,動感十足,著實不易。另外,還有來自中山大學舞者,則為我們帶來「Rumba」,雖是 新生,卻能展現出Rumba中愛戀的情懷,颱風穩健。感謝他們這次不辭辛勞前來演出。

    接著是在這次的演出中,最年長的舞者也同為大社鄉民的「蔣耘夫、傅美玉」所帶來的「鬥牛」和「Cha Cha Cha」 。在舞苑中,他們不僅是大家長,也是最認真的學生,對這次成果展,他們也是幕後辛苦的推手,極盡心力的協助 我們。在他們舞蹈中,你將會驚訝,他們都是年過半百的人,身線卻是如此挺直,一舉一動都是那麼富含著生命力 ,極具張力的延展,充滿那鬥牛士的自信,毫不畏生死的勇氣,他們所呈現的不僅是舞蹈,還有那身臨其境的感受 ,就是那鬥牛士決鬥生死的鬥場。

    當然,介紹完最年長的舞者,接下來便是年輕舞者的舞台了,來自周俊明老師舞苑的兩對年輕舞者漢民國小的「吳 俊昇、郭蕙菁」及小港國中的「梁醫修、楊茜如」,這兩對舞者展現不同風格舞蹈,生性活潑的吳俊昇,在表現輕 快的捷舞時,俏皮的表情和與女舞者的巧妙互動,讓觀眾都不知不覺感染歡愉的氣份;較為沉穩的梁醫修,在熱情 的「Samba」及「Paso」上,優美的手勢、完美的身體線條,充分的展現出身體得張力與女舞者的互動帶動著所有 觀眾的情緒,著實令人著迷。

    來自周俊明舞蹈藝術空間的選手「鄭博榮、王思涵」,所帶來的「Rumba」,自然的動作,優美的身形,舞者間的 浪漫深情,讓人難以相信他們不是情侶。而「楊琮量、呂子慧」帶來「Cha Cha Cha」乾淨俐落,極具巨星架式, 這確是經過不少磨練,才有今天完美的演出。

    在這次全運中,將代表高雄市出賽的二對選手,今晚也為我們演出,來自義守大學的「任芳儀、蔡承霖」帶來「 Jive」及來自高雄大學的「張倩飴、佘宇弘」帶來「Rumba」,他們的舞蹈,展現了他們練習的成果,當我們還神 遊在美麗舞姿時,他們早已華麗的退場,我們誠心的期望他們能夠在比賽上,獲得最高獎賞,拿到屬於他們勝利 。

    今晚的演出,將要畫上句點,最後一首舞由「劉怡卲、廖彥勛」,帶來「Cha Cha Cha」;當自己站在準備位置, 刺眼的舞台燈、突然間的寂靜,把自己拉進了回憶。這段漫長的準備時間,自己彷彿經歷了一場考驗,第一次的 校外合作,第一次舉辦如此大型活動,許多不懂的行政流程,常常自己得奔波於學校和鄉公所之間,這些似乎昨 天才發生過,有時自己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流著眼淚喊著要放棄,淚痕似乎還留在臉頰上,但是周老師鼓勵和 支援,蔣媽的協助和關懷和來自社團和朋友幫忙,像是一股力量的泉源,溫暖疲憊心房,灌注全新的力量,我沒 有辜負他們的期望,今晚的最後一支舞,是你們給我最棒的禮物,而我將這份榮耀獻給所有參予的人,感謝你們 熱情的參予,沒有你們沒有今晚精彩的演出。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