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輝煌聯歡晚會

文圖:張平悅


張輝煌、孫益涓答謝演出實況。

    張輝煌、孫益涓兩位老師這一對夫妻檔在國標舞界可說是郎才女貌,舞藝出眾,Top級的老師了。國標舞是一種肢 體藝術的昇華,在這都市叢林中,要找一種能舒展筋骨,又能展現肢體美學的運動,國標舞是最好的選項,但除了 舞技之外,舞蹈所散發的氣質與給觀眾的感覺是更重要的,他們的舞蹈總是充滿了親和力、沒有壓迫感,給人很舒 服的感覺,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對舞者。

    好的老師辦好的活動是需要大家鼓勵與支援的,張老師在前 (2006) 年曾很成功的辦過一場聯歡會,去年卻因故沒 有辦,當時很多學生與「粉絲」均紛紛感到很惋惜,為了不使大家失望,與感謝那些支援張老師的朋友,終於在大 家的期盼下,經過用心的籌備,6月22日於雅士達夜總會盛大舉辦了2008年的「張輝煌舞蹈工作室聯歡會」,其最大 的推手,與幕後贊助者,非有「辣媽」之稱的大會會長郭采羚小姐莫屬,說起我們這位郭小姐,在舞界也是大有名 氣,可用八個字來形容她「學舞認真、要求完美」,所以為了這場聯歡會,張輝煌、孫益涓老師與郭小姐可說是卯 足了全力,從邀請函的製發、節目內容的安排、賓客的邀請及會場的佈置,都經過精心的策劃,就是為了要給觀眾 一個不一樣、值得回味的聯歡晚會。

    當天晚上七點,晚會正式開始,節目由業餘與職業對抗展開序幕,職業對抗還有一分鐘的Solo表演,讓他們跳的很 過癮。接著由大會會長郭采羚小姐致詞後由張輝煌老師以一束鮮花牽引郭會長進場開舞,是一曲激昂的探戈,舞序 快慢有序、節奏分明。

    一段舞會時間讓大家鬆鬆筋骨後,此時工作人員已在各桌點燃了蠟燭,現場氣分頓時浪漫起來,郭會長換裝與張老 師再度表演一曲狐步,音樂是請樂團專門錄製的「似曾相識」曲目,經過改編後,非常的浪漫好聽,舞曲節奏由慢 而快,行雲流水,輕盈優雅,好似在雲端起舞,曼妙的舞姿,帶給觀眾聽覺與視覺的享受。接著是貴賓表演,由藍 仁成老師與葛麗絲小姐表演探戈,舞序的編排融入劇情,好像敘述著一段愛恨情仇的故事,謝幕時有種讓人意猶未 盡,還想看下一集的感覺。

    節目接著是師生對抗表演,計有施達乾老師、陳麗幸小姐等九對師生熱情參與,有的是沙場老將如蔡人豪老師、黃 美雅小姐;有的是初試啼聲,像陳麗幸小姐就是她第一次穿上舞衣上台表演,在此給他鼓掌加油,祝福她越跳越好 。

    節目下一階段是師生個別表演,第一對是高崇凱老師與王秀月小姐表演森巴,音樂是由我幫忙剪接的,是由探戈的 前奏進入熱情的森巴,很有創意,表演相當吸引人,讓現場時空好像馬上轉換置於熱帶叢林中,感受到森巴舞的熱 情與奔放。第二對是胡進山老師與郭明玉小姐表演恰恰與倫巴的組曲,一進場就氣勢非凡,郭小姐由三名男舞者簇 擁而入,舞序由恰恰的輕快轉換為倫巴的柔美,好像在外玩的筋疲力盡的孩子,回到溫暖的家中安然入眠,多人組 合式的表演讓難度增高,但是卻更精彩有看頭。

    節目最後是大家所期待的「巨星表演」,第一個節目是由張輝煌、孫益涓與藍仁成、黃菊梅四位老師表演的探戈 Double Show,因為是組合表演,兩對對音樂的掌握與默契不容有絲毫的差錯,因此他們在雅士達至少綵排練習了五 次以上,每次都錄影回去檢討,果不其然,努力是沒有白費的,這兩對「兄弟檔」給了觀眾完美的演出。

    第二對是舞界「巨人」侯振生、陳桂蓮老師表演華爾滋,教練級純熟的舞技,不僅好看,也讓許多人邊看邊學,免 費上了一課。第三對是陳吉隆、申築君老師表演森巴,舉手投足彷彿要將觀眾勾入舞池中,他們是很多人的偶像, 我太太也是其中之一。第四對是藍仁成、黃菊梅老師表演快四步,快四步是比較少老師表演的選項,輕快的舞步在 舞池中迴繞,有如天空灑下的雨露,大珠小珠落玉盤,好看極了,其實據筆者所知,藍老師當時正為腰傷所苦,但 為了「兄弟」,再苦也要撐下去,情義相挺,令人感動。下一對是林清煌、季雯華老師表演倫巴,這兩位已是國際 級的選手了,選的是很特別好聽淒美的音樂,一襲白色的舞衣,好似一對天使在舞池中敘述著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美到讓人回去都會夢到他們的舞。

    最後當然是晚會的主人張輝煌、孫益涓老師的表演,為了答謝滿場爆滿的觀眾,他們準備了一曲華爾滋,就如同他 們的外表般,優雅美麗,如同一對天鵝在舞池中揮舞著綵帶,把幸福灑向四周的觀眾,將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畫上了 休止符。但是高潮還沒結束,散場前還有一個一萬元大紅包的抽獎(節目進行中亦有1至3千元的紅包陸續抽出),由 會長郭采羚小姐抽出,結果肥水不落外人田,由雅士達的服務人員潘小姐幸運獲得,可謂賓主盡歡。

    張輝煌、孫益涓兩位老師表示晚會的成功是大家的支援與愛護,在此向所有的表演、工作人員及觀眾表達深切的感 謝之意,希望明年的晚會在大家的支援下會辦的更好,最後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