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侯永強、張吟曲舞蹈發表會暨教室成果展

文:陳蘭芳 圖:鮑志宏


侯永強、張吟曲演出實況。

    2008年4月13日國賓飯店二樓國際宴會廳中午十二點多湧進大批來賓巨星雲集,包括有歐穗明老師(老師的教練) 、李文振老師、黃文程老師、賴淑慧老師、秀秀老師(老師的舞衣贊助)、小S全家福、知名企業人士、親朋好友 、教室學生……,前來觀看侯永強、張吟曲老師發表會,而我也是其中一位。老師為了發表會的節目品質,不惜 重金禮聘請到名廣播主持人Dennis,而Dennis也發揮他主持的功力,將發表會的節目控制的毫無冷場。

    整場節目觀賞下來後,發現老師的舞蹈發表會是如此的用心安排,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啊!不枉我大老遠從台南 搭客運到台北來就為了一睹侯、張老師跳舞的風采。但是,老師為十項的選手又在世界排名第三名,平常在台灣的 比賽幾乎都是比摩登舞,很少看到老師表現拉丁舞的活潑動感,所以我非常珍惜,眼睛都不敢眨半下「這不是誇張 ,是真的!」。

    以前我總是有一個疑問,那就是一位舞者有沒有年齡上的問題,後來我發現,不管老少真正的舞者是沒有年齡上的 限制,就像侯、張老師十幾年來依然對舞蹈藝術如此的執著,直到發表會當天我才明白為什麼我的舞蹈會跳不好了 ,老師告訴我要把舞跳好不是不可能而是要心無旁騖,把心放在練舞上這樣才會把舞跳好,我相信【世上沒有不會 成功的舞者,只有拚命為自己找藉口的舞者】。

    節目開場舞由個人舞表演班、兒童班、AT教師群帶來輕鬆活潑的「Jive」,張老師當初開設個人舞表演班全是因為 張老師的媽媽知道很多人為了某些因素而無法站在台上表演,特別要求張老師開此課程,但卻沒想到前來參加個人 舞表演班的學生會那麼的多,也沒想到受過張老師指導的每個表演者不受任何影響都充滿了自信專業的眼神,跳出 令人讚嘆的表演;緊接著出場的是侯張老師指導的兒童班所帶來的「Cha Cha Cha和Samba」,小朋友們沒有過多的 花步,但有深厚的基本步和專注的眼神,跟其他學舞的小孩很不一樣,從小朋友的表演就知道老師所注重的基本步 觀念是有多重要,才造就這一群小朋友有著跟別人不同的氣質,真的是讓在場的觀眾掌聲連連;至於侯、張老師的 摩登舞表演更是替活動掀起第一波的高潮,先是帶有俏皮的快四步,接著是優雅的華爾滋、激情的探戈以及如雲流 水的狐步,更是讓會場充滿著尖叫聲,接下來中場一開場由侯張老師帶領的AT舞蹈教室的教師群們一對對精彩的演 出,更是讓觀眾的身體都跟著舞動起來了呢!

    更精采的還在後面,是『AT舞團』表演的「Rumba及Samba」以及侯張老師的拉丁秀,張老師融合了國際標準舞、現 代舞、爵士舞完美配合著音樂舞動讓我大開眼界印像深刻,在兩三個月前我常在教室看到教室的老師們一方面要準 備平常的比賽的練習,另一方面還要練習這些表演的舞碼,可以見得他們花了非常多的心思與努力,重點是大家都 瘦了。

    重點來了~~我一定要告訴大家老師的表演跳的有多好,這次沒看到的朋友別羨慕,記得下次提前先訂票搶個好位子 ,要不然補救的方法就是買DVD望梅止渴嚕。

    下半場首先跟著燈光看到侯老師托著紅巾帥氣的走出來時~~~喔~~~大家尖叫聲不斷,猜到了嗎?「Paso Doble」前 半段是侯老師帥氣的拖著紅巾加上霸氣耍著紅巾,紅巾在侯老師的手上宛如是身體的一部份。接下來張老師以一身 火紅加性感的服裝出現,最後兩人結合的舞序真的讓人彷彿置身在西班牙鬥牛場一般;第二是老師的「Samba」, 最值的一提是平時張老師是一位看起來很安靜、保守的人,但卻沒想到老師跳起Samba是如此的熱情奔放,難怪侯 老師很愛張老師,因為有時性感有時狂野真是收放自如阿!接著「Cha Cha Cha」這次的服裝打破以往舞衣的型態 ,是以一件亮藍色的緊身衣加上7分褲和一頂超可愛的帽子來做表演,看侯張老師跳起cha cha cha感覺還是非常俏 皮、年輕有活力的(@@..老師還是粉年輕的拉!);最後豋場的是「Jive」,隨著音樂的節奏配合著舞伴快慢、 高底起伏超高水準的舞技驚豔全場,而節目將近尾聲老師居然不受體力影響,依然讓人覺得還是很活潑,更是佩服 老師的體力過人,最後在全場的觀眾起立大喊『安可、安可、安可…』下,老師所帶來安可曲「Rumba」,老師的 Rumba真的是賺人熱淚阿!一開始侯老師體恤張老師換衣服的時間不夠而出來講幾句話,但第一句話就已讓人眼眶 泛紅了,侯老師:「首先我要感謝的是我的太太,她真的非常辛苦,為了這次的發表會,疲憊不堪,都瘦了一圈」 ,超浪漫又貼心的肺腑之言,感動的害我哭花了妝,眼睛腫的跟熊貓一樣。看完這次的發表會後讓我對往後看表演 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嗨~~真是的,很怕以後看不到如此優質的表演。

    為何會有如此優質的節目呢?是因為老師為了辦此發表會暫停所有學生的課長達一個月(嗚.嗚..我是其中之一), 就為了訓練表演人員,因這次活動表演人數將近七十多位表演者,光是要集合來至不同地區的學員排練就是一項不 簡單的任務了;證明一個好的表演是所有表演人員及老師都需要花非常多的心力與時間去籌備的。往往許多人都覺 得看一場表演為何要花好幾千元的費用呢?請大家好好想一想舞者為了一場表演付出多少的時間與精神換來您的掌 聲,才有令人動容的結果,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老師辦發表會就是為了將台灣的舞者及表演推 上世界的舞台,可以與世界接軌,因此才會犧牲停課一個月,只為了讓自己有更充分的時間練習好讓表演更加精彩 ,如果老師不辦發表還會有誰知道在台灣的某個角落有人默默努力培育著下一代,而支援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最 好方法就是大家共襄盛舉一起參與活動,秉持著專業舞蹈的良好觀念來推廣國際標準舞這項運動舞蹈的動力來源。

    在看完由侯、張老師及所有表演者的演出後,讓我知道什麼叫表演,什麼叫藝術,更知道老師對舞蹈的熱忱有多麼 的強烈,讓我意猶未盡完全感覺不到時間。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