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舞蹈學苑聖誕迎新聯歡舞會

圖 / 文:蔡予軒    
ASA舞蹈學苑聖誕迎新聯歡舞會全體合影。

    舞動一生,情繫一世。大字幕海報張貼在岡山太陽城舞場處。舞場內熱鬧氣氛與牽動,將掀起一股活躍與等待…1 2/22日舞會開始。

    滿滿地人潮,擁擠穿梭著,滿心等待表演者之曼妙舞姿,每每為推廣這舞蹈運動,增進彼此聯誼,費心思地,想把 每次活動辦到最好。坐在舞池邊就能感受到,這些學生追求展現的渴望。雖然各有各的舞姿風格,瀰漫於場中的緊 張氣氛還是有的。

    今天的節目是由年輕一群國中組選手到長青80歲,足讓我引以為榮的學生組合,樹德科技大學,中東創作舞開場了 ,年輕的學生帶來熱烈地線條動感舞姿,現場感染著熱情…。神秘中隱隱約約帶著點生澀,當然須要更多歷練□磨 。前任國標社長跟在我身旁,說著這場景有壓力又是舞場高手又是選手…,感覺不像在學校社團能大膽表現自如, 其實還好,當下我看到樹科大學生的倫巴及恰恰恰表演起有形有色頗有蔡敏鴻老師塑造的風格。

    之前就有提到我這位年齡很大,但外型精神氣度洋溢著朝氣想圓年輕夢想態度用心的許昌好學生,自從排練好華爾 滋前序,整段舞步與音樂的結尾完整地表現到讓人看了就覺得會跳舞真好,真享受,跳舞真是老少皆宜。

    舞蹈中有些漂亮地片段來自錦汾老師與世明的阿根廷探戈,為求亮麗的搭配,特此還讓世明掏腰包添購西裝特別裝 扮與之配合整體的造型、搭擋,遼人搶眼各方面的視覺享受備受好評。

    重頭戲蔡敏鴻與秀香老師超有特技性的倫巴表演,柔順的動作與貓般的靈巧動作,抬腿下腰劈腿樣樣來,表現當中 契合度,身體的協調度,真難想像兩人加總有百餘歲數。原來,舞蹈運動所帶來的持之以恆下,年齡漸漸地剝減, 漸漸地變年輕。

    下半場是摩登拉丁選手對抗尬舞。國中組的拉丁選手舞伴是姐妹花,兩對家人的苦心栽培讓我想起高三的兒子準備 大學應試又得練舞比賽,繁重課業加上種種…,成果看得見,學習是關鍵,父母的用心程度,今天我們終於飽受眼 福,一對在舞池令人驚艷的舞者。著西裝外套男士在舞池當中滑行向觀眾向來賓們大膽示意.秀.秀..,一旁伴隨著 美妙身段的錦汾老師,捷舞的敏捷與活潑確實有夠水準,成長中的孩子,如今已是那個身著西裝外套舞著流暢步伐 的男士。難怪觀眾們也大聲喊出安可、安可。感謝蔣憬輝老師,感謝武心玫老師,帶領喜愛摩登舞的舞者參與此次 活動,讓我們的節目增色不少,更感謝許多老師熱烈來電支援……。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