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感性之旅

圖文:林錦昌
於龜山島合影。

    這次旅遊(96年9月1日至96年9月2日)能如此圓滿成功;首先非常感謝桃園縣舞蹈運動協會的贊助,雖然龍理事長 啟文先生無法出席非常遺憾;但仍舊貼心為大伙準備了豐盛可口的早餐;及高級紅酒助興;慰勞全體會員在七月份 桃園市長盃期間的熱情參與與協助,精心安排這次的秋季旅遊。

    初秋,真是一個適合旅遊的季節,氣候溫和,天氣晴朗,正是出遊的好日子;怪不得有那麼多作家在秋天總是充 滿靈感,原來秋天的景色這麼美好。

    我們首日行程是造訪著名的福山植物園,每日限300 人入園參觀,園內分五大區:原生植物區、天然林展示區、 自然保留區緩衝帶、植物展示區及行政管理區。由於時間關係,未能細看,仍舊令我驚喜連連,以往認為植物都 一樣,來到福山植物園才知道,原來植物也有千嬌百媚的一面,原本以為福山植物園就是看一些珍貴的植物百年 大樹,沒想到我們在福山植物園看到了平時很難看得到的山羌及猴子成群,這是台灣保育工作有成的有力證據 。

    晚餐時刻,很感謝協會龍理事長,為大伙準備了高級紅酒助興;泡了有名的礁溪溫泉,晚間舉辦了本次旅遊的重 頭大戲,就是舞蹈研習;大伙相約切磋舞技,整團不愧高手如雲,舉手投足間的自信魅力,真是文筆無法形容。 大家一首舞曲接著一首舞曲,休息時間對大家而言以乎是奢侈的,大伙把握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情揮舞熱情,好像 一場大型的舞蹈大賽,實在過癮,這種觀摩的機會並非常常有,雖然感到意猶未盡,但是大伙還是依依不捨的各 自回房睡覺。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搭乘客輪,在船上看到大海上有好幾百條海豚列隊歡迎我們前往龜山島,雖說這是初秋時節, 太陽的熱情不輸夏日艷陽,船靠岸大伙登島來到普陀巖參拜觀音,經由導遊介紹瞭解龜山島上的人文生態及地質; 原來龜山島以前有國軍駐守,營區及軍事坑道設施記載著他們的歷史;環湖步道欣賞優美的龜尾湖,真是慶幸我們 這次能欣賞到,否則晚了三天就只能看到斷尾湖了。

    這趟旅遊真是不虛此行,大伙雖然被太陽曬到脫層皮,仍舊在充滿歡笑與滿足劃下句點,大家相約春季旅遊再見, 藉此更要謝謝桃園縣舞蹈運動協會贊助,讓本次活動順利成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