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敏慧舞蹈教室成果發表會

文:小佩

王家慶與盧敏慧倫巴舞壓軸演出實況。

    自2006年4月22日盧老師熱鬧的雅士達舞會後,芝加哥Jive的短褲、老師愉快的Cha Cha身影,至今彷彿仍在腦海 中不停的舞躍,滿心期待著2007年舞會布幕再次拉開。然而一年來,看著老師不停地在三重、台中、彰化、澎湖 、香港奔波教課,心裡只能失望的想著,也許2007年的舞會早已被擠到老師的行程之外,但此時卻聽見老師大聲 的宣佈,2007年成果展8月12日將在喜來登大飯店擴大舉辦,並將一次集合香港、澎湖、彰化、台中、苗栗、新竹 、全台各地好友學員一起切磋同樂。

    隨著成果展腳步的接近,教室的氣氛日益熱絡,週三Samba中級班將表演的團體舞,同學們不停問著老師如何展現 更完美的舞姿,心中只想盡力展現屬於Samba的姿態與熱情;而當「女人花」音樂響起,小護士、為涵、我及三重 活動中心的可愛大姐們,我們彼此從教室這頭跑向那頭,然後在跑錯時大笑,跳錯時努力趕節奏,踩在拍子上時學 著投入老師編「女人如花、花似夢…..」的感情。

    業餘對抗,是老師今年給我和志聰兩個菜鳥甜蜜而艱辛的作業,因為我們從來沒上場表演過,也沒想過第一次就得 進行Rumba、Cha Cha、Jive的業餘對抗。雖然是被趕鴨子上架,但老師總是耐心的教導我們,所幸為涵、朝煌、小 米也都一直相互打氣與提醒著,一個星期三天的練習,得到的不但是舞藝的進步,還有同學們的革命情感,看著成 果展一天天逼近,壓力彷彿漸漸被興奮所取代,而教室也變得像第二個家,下班時總會想著去,不能去時也想著: 現在的教室是播著那一首歌呢?

    舞會開始了,在盧老師編排的代表作「今夜無眠」熱鬧啟動了,精采的節目一波又一波。如果說跳舞像在談戀愛, 我會說Samba是激情、Waltz是浪漫、而Rumba是纏綿。由老師得意門生田博文及林怡妏帶來的Samba,不但乾淨、俐 落、熱情洋溢,更像是情人激情的肢體對話!而82歲宋羽亨女士與施達乾老師所表演Waltz,在音樂一響起、腳步 一踏開的瞬間,一場王子與公主般甜密戀愛馬上就降臨。

    最後盧老師和家慶老師所表演的Rumba(First Love),更是纏綿悱惻、難分難捨,不論在教室的練習,或在舞池上 美麗燈光下的華麗身影,常常看老師的舞而不自覺出神,只因感受到老師隨音樂起舞而流洩在動作裡的情感。

    2007年的成果展,在老師壓軸演出的Rumba中熱鬧的謝幕了!但是三重台北橋下教室裡「2、3、cha cha、1」的拍 子還在數,three step也還在轉,音樂沒有停過,教室的燈持續亮著。我們還在老師悉心的教導下,計較著小小的 動作,努力用著我們的肢體展現節拍,不滿除了只是享受跳舞的快樂,我們更要談一場美麗的戀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