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2009高雄世運

圖/文:簡素貞

參予講習學員合影留念。

    〝運動舞蹈〞在2009年高雄將主辦的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 2009 Kaohsiung)的26項正式比賽項目中,是相 當令人矚目的一項運動,除了世運代言人--王建民的宣傳短片就是以此運動的探戈為主軸--吸引了全世界的眼光, 6~7月如火如荼進行的〝最愛世運活動票選〞活動中,運動舞蹈也是名列第一名,可見一般大眾對這項運動的熟悉 與支援。

    高雄市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為提高體育運動舞蹈裁判與教練之技術水準,培養運動裁判、教練人才,促使2008年高 雄市主辦的全民運動會及2009年高雄世運等重要全國性及國際性運動舞蹈競賽進行順利,特敦請中華民國體育運動 舞蹈總會分別於5月18~20日及6月16~18日特別聘請總會優秀講師於高雄舉辦各3日的〝國家級裁判講習〞及〝國家 級教練講習〞。除了各資深舞蹈裁判與教練熱烈參與之外,亞洲舞蹈總會秘書長葉榮裕與王齡嬌議員也特別蒞臨指 導,他們對本講習及世運運動舞蹈的推動之重視可見一斑。

    〝國家級裁判〞及〝國家級教練〞兩項講習都是理論與技術兼具的課程。裁判講習課程包括運動規則、團體隊型舞 規則、標準舞技術、裁判技術、裁判職責、拉丁舞技術、判例分析、裁判示範、記錄方法、裁判實習等課程;教練 講習課程包括舞蹈技術教學、運動舞蹈專業英文、國際現況、競賽E化、國際計分規則、運動與運氣學…等專業且 實用的課程。

    參與這兩項講習的老師皆是國內非常資深的專業老師,平常深耕於運動舞蹈的教學,在國內推廣運動舞蹈風氣不遺 餘力,透過這樣的課程,讓與會人員吸取新知,並充分瞭解國際賽事現狀,以為迎接盛大的2009年高雄世運做充分 準備。除此之外,高雄市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也定期舉辦活動,擴大市民參與,除健身之外,也藉以培養優秀人才 ,並力求在2008年全民運動會及2009年世運為高雄市及台灣寫下傲人成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