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長盃

文:謝煥振


屏東縣議長盃巨星表演全體與主辦人黃錦和(中著西裝者)合影。

    梅雨季天氣型態,連續五天全台陰雨,六月九日(星期六)凌晨起,屏東地區雨停了,全天陰涼清爽。 老天幫忙,讓主辦單位鬆口氣,擔心不良天候的狀況解除,九十六年屏東縣議長盃國際標準舞蹈錦標賽 ,順利進行。

    潮州鎮百樂門大舞場今天很熱鬧,五百坪停車場及門前幹道兩側停滿車輛。會場內,上午十點不到,工 作人員已依分工各就各位,人群中看到一位八十一歲長者,穿梭指揮,親自帶隊做比賽前之準備工作, 他是承辦單位負責人,屏東舞界耆老~黃錦和老師。他擔任屏東縣國際標準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承辦過 無數次的國標舞比賽,愈老愈活躍,對於比賽各環節都是面面俱到,據我所知,為此次比賽,籌備工作 會議召開了五次之多,筆者身為該協會之理事,頗能體會「協會有一老,如有一寶」。祝福黃理事長歡 喜健康,長生不老。

    大會為選手準備中餐便當,有助於提高報到率,中午時分,各組選手及評審皆報到就緒,舞池內,選手 們忙著熱身練舞預備,觀眾朋友陸續湧入會場,熟悉的賽前場景,我經歷過兩百次。不管您是貴賓、選 手、評審、工作人員、觀眾亦或販售舞蹈周邊用品者,大家都是舞界同好,彼此以舞會友,藉由比賽活 動,增進舞蹈知識,提高舞蹈技能。

    大會手冊詳細記載大會職員表、評審老師及選手名單、巨星對抗名單、貴賓表演名單、師生對抗名單以 及賽程表。第一階段賽程,從下午一點半開始,由業餘B組摩登舞打頭陣,依序為新人組拉丁、壯B摩登 、長青摩登、職業新星A摩登舞登……計十個組別。中場階段為開幕儀式、聯誼舞會及各項表演時間, 自三點起歷時一個鐘頭。第二階段賽程仍然依照秩序冊順序,由準新人組摩登舞先進場,接著是社交拉 丁、壯A摩登、職A摩登……等十一個組別。

    下午六時結束各項賽程,工作人員忙著整理打掃會場,回復舞場原貌,中北部遊覽車成員換裝拖著行李 陸續上車,公關組及招待組人員盡地主之誼,歡送客人,祝大家一路平安回家,有緣下次再相會。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