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健康快樂和青春活力

文:徐洪美姿


筆者與老公台北雅士達演出實況。


老公(左起)、筆者、母親、繆琳老師在會場合影。

    老公徐竹村在新竹清華大學物理系任教四十年退休。退休後在一個偶然機會參觀亞力山大健康俱樂部,記得當時舞 蹈教室內擠得水洩不通,舞台上繆老師教學的優美舞姿,親切的笑容,深深的吸引著我們,從此加入了繆老師的粉 絲團,成為最死忠的粉絲,跟著繆老師從這一家分店趕到另一家,如今已經將近六年。

    老公和我學舞非常認真,不請假、不遲到,更不會早退,一星期四天從新竹北上,晨必須由鬧鐘叫醒,搭乘五點三 十分的第一班車趕上七點半的課程。冬天時天氣冷嗦嗦,我們不會留戀在被窩裡,因為舞蹈教室老師和同學們所營 造出來的氣氛比被窩更溫暖。

    不知跌破了多少人的眼鏡,真的很難想像一位理學博士潛心研究物理科學者,會愛上舞蹈,更難想像的是,我們於 四月二十九日在台北雅士達Paso Dance quare 帕索週年慶聯歡派對上,以貴賓的身份表演綜合組曲 「 Waltz、 Viennese Waltz、Slow Fox Trot、Tango、Rumba & Cha Cha Cha,晚會圓滿成功,所有的演出可圈可點,尤其是 最後的壓軸,劉文淇老師和繆琳老師的雙人舞 「 Waltz 和 阿根廷 Tango 「贏得全場的掌聲,那震耳欲聾的歡呼 聲、安可聲,把全場 High到最高點。

    老公今年七十六歲,在核子物理學國際研討會的舞台上是一位常客,手拿指揮棒指著螢幕上他自己的著作滔滔不絕 神采奕奕,但是在舞蹈的舞台上,這是第一次的經驗,難免緊張,表情嚴肅,自認沒有舞蹈細胞,跳起舞來手腳遲 鈍。很重要的是,我們跳出了健康,每天很快樂,越來越年青,成為鄰居親朋所羨慕的神仙伴侶。     學習舞蹈好處多多,可以鍛鍊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忘掉煩惱,樂以忘憂,自然減少憂鬱,預防老 人失憶症的發生。我曾經患有 「頸椎關節退化症「 發作時非常疼痛,而且經常復發,最後一次復發躺床半年疼痛 難忍,作了兩次斷層掃瞄後,已決定接受專業醫生的建議動手術治療。上天保佑,學舞後病情慢慢好轉,已經多年 沒有再復發,沒有疼痛,只有歡笑,健康快樂就是我們青春永駐的秘訣。

    退休的朋友們心動嗎?是否想來嘗試一下學舞的樂趣?相信你會和我們一樣很快的溶入舞的世界裡,享受更健康快 樂的生活。感謝帕索 Paso Dance Square 劉文淇老師和我們的指導老師繆琳老師,給我們這難得的機會,安排我 們在雅士達週年慶聯歡派對上表演,使我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更感謝劉老師送我們 「舞藝精湛」 的獎牌,讓我 們永遠保存永生難忘。

    借用這個機會,謝謝同學們毫不吝嗇的給與課後輔導,更謝謝九十高齡的老母親特地來聯歡晚會給我們加油,還有 兄弟姊妹兒子以及從新竹專車北上的好朋友一共二十多位的參與,更感謝張副校長夫人令梅老師、物理系秘書張月 梅小姐、弟弟洪奕星教授、妹妹洪雪如老師及同學燕子小姐的獻花謝謝你們。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