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20屆全國錦標賽
影星、歌星、舞星攜手打造國標盛會

文:劉小鳳(摘自 舞世界 84期 2007年2月號)

    由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深圳市港龍舞蹈文化機構聯合主辦的,深圳陽光醫院協辦的 「CRABTREE & EVELYN 中國國際標準舞第20屆全國錦標賽」已於2006年12月3日在深 圳羅湖體育館降下帷幕。

    錦標賽競爭激烈

    國際標準舞在中國已走過了20個年頭,正值20週年大慶之日,全國舞林高手,不管是退役還是現役 的職業選手都來到深圳聚會,共同分享和慶祝這個特別而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時刻。

    中國國際標準舞第20屆全國錦標賽歷時三天,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對選手經過三天激烈緊張的拼爭 ,41個組別分別決出了冠、亞、季軍。其中,職業組摩登舞冠軍由學院派明星選手齊志峰、侯玲摘 取;職業組拉丁舞則是深圳的趙亮、張丁方登上了冠軍的寶座;業餘組摩登舞由來自上海的楊超、 譚軼淩奪得;業餘組拉丁舞冠軍由來自廣州的陸甯、魏巍獲取。

    另外,藝術表演摩登雙人舞一等獎由北京舞蹈學院劉小博、左金民表演的《愛,本該……》獲得; 藝術表演拉丁舞一等獎由北京舞蹈學院的李航、婁慧與廣東文藝職業學院王棘、高雪表演的《森林 變奏》同時獲得;群舞由廣州藝術學校表演的《十面埋伏》獲得第一名。

    授勳晚會內容精彩

    為了表彰20年來在國標舞事業上做出重要貢獻的功臣和人員,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借20年國標舞大 慶之際,於3日晚上,隆重舉行了「1986-2006中國國際標準舞創業授勳活動」, 根據業績按照授 勳標準分別授予了CBDF勳章、CBDF榮譽勳章、金星勳章、紅星勳章、銀星勳章。

    為了將 「光輝20年」授勳晚會搞得更有氣氛,主辦方特地邀請了由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與東方 衛視新娛樂主辦的《久遊網舞林大會》全國推廣版中的四位影視明星前來表演,晚會上,可說是 星光燦爛:《舞林大會》中的臺灣影視歌舞多棲明星陳志朋表演了動感十足的電力?恰恰;香港著 名影星關禮傑則用探戈演繹了一段《雨夜的浪漫》;香港影星吳佳麗表演的是拉丁中的倫巴,名 為《情人》;最後出場的是一身白色晚禮服的獲得2006東方衛視《加油,好男兒》亞軍的聾啞人 宋曉波,他用優美的華爾滋表演了《風鈴》,雖然他聽不見音樂,但他那浪漫的舞姿卻步步到位。

    看完了影視明星的表演,再看看專業國標舞者的表演那又是另一番享受。晚會分退役和現役兩階段 表演,已退役的選手有:李兆林、李小媛,表演了一段深情浪漫的華爾滋《秋愁》;高毅強、林小 玉表演的《冬戀》,展示出了他們獨特的舞蹈風格;尹衛東、龍衛敏,表演了《時光倒流》,寓意 是希望再次能回到比賽場上;成兵、瞿臘佳帶領學生們表演了舞劇《永恆的時光》。現役選手:趙 亮與張丁方表演了倫巴《矜持》;欒江、張茹為大家表演了倫巴《昨天當我年輕的時候》;齊志峰 與侯玲用狐步表演了名為《徘徊》的舞蹈。整個晚會節目內容精彩紛呈,觀眾掌聲、尖叫聲此起彼 伏,體育館內座無虛席。

    由影星,歌星,舞星,共同打造的明星國標舞晚會是盛世空前的,影、視、歌、舞星同台獻藝也是 中國國標舞舉辦賽事以來第一次,開創了歷史的先河,同時也是港龍舞蹈文化文構舉辦賽事的一大 進步,相信將來中國的國標舞會更加繁榮昌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