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盃暨陳文章廖玉秀退休

文:小叮噹

    2006全民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在陳文章、廖玉秀老師精心規化籌備 及舞界賢達人士熱情協助支援之下,於95年4月29日假全國最高級的中壢 101舞場隆重"開麥啦"~~~~。101舞場不惜耗資千萬為愛舞者打造出一個設 備完善,環境優雅的跳舞場所,更是選手們練舞的最高殿堂,因為101真 正用心經營所以人氣超旺,練舞的風氣"超火"。

    此時來自全省各地的舞林好手以及觀眾陸陸續續的進場,大約上午12點左 右,諾大的場地早以座無虛席,大會在一點拉開序幕,開始今天的所有賽 程,表演和對抗,比賽部份最高組別辦到職業組摩登舞。

    上半場一連串密集的比賽場次拉丁舞部份有準新人、業餘B、大專等各組別 ,而摩登舞部份有新人、業餘A、壯年B、職業C及職業新星A等各組別,所 有參賽選手莫不盛裝以赴,磨拳擦掌一副衝鋒陷陣的架勢,個個是有備而 來卯足全力,要施展最好的舞技以爭取最佳的成績,暗中較勁之下拼得咬 牙切齒,臉上表情可說是千變萬化哩~~~哈哈~~~。

    好啦!不要提那幾家歡樂幾家愁的賽事,到了中場時間戰火稍熄,來段輕 鬆愉快賞心悅目的巨星表演和師生對抗賽吧,也好疏解一下緊張的氣份哩 !當然更少不了今天的重頭表演,大會主辦人陳文章、廖玉秀老師的退休 表演秀嚕!掌聲中廖老師輕挽著陳老師的手臂蓮步輕移緩緩的進入舞池。 陳老師在教學之餘喜歡參加高難度的海釣活動,因而曬得一身呦黑發亮的 健康肌膚,再理了個三分平頭配上挺拔的體格,酷中帶柔的特質,這可是 陳老師的註冊商標唷!望眼舞界中還真無人可出其左右哩!

    而廖老師平常除了忙於教學和家事之外,就喜歡專研她的第二專長"拉筋" 以及飼養寵物(小狗)。兩位老師都是愛舞的人,個性平易近人教學認真, 與學生互動亦師亦友,更難得的是老師在繁忙中還抽空到台北與侯振生、 陳桂蓮兩位全國超級教練習舞,也因為陳老師及廖老師表現特別優秀,獲 得侯、陳老師的讚賞,所以當有國外舞者應邀來台表演和教學時,侯老師 和陳老師便特別推薦陳老師、廖老師安排時間跟國際級老師多多觀摩學習 ,陳老師及廖老師也從不藏私,一定會將所學教學方式和最新概念毫不保 留的傳授給學生,在培訓選手時更是勞心又勞力,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而陳老師、廖老師平實無華的作人處事風格更是有目共賭。

    音樂響起了,這才回了神~~~哇~~~廖老師一襲最新款式的黑白相間合身低 胸帶點寬擺魚尾夾縫白色羽毛的舞衣,是出自留英舞衣專業設計師張月桂 老師之手,穿在身材凹凸有致,線條纖細的廖玉秀老師身上,真是漂亮美 極了,隨著華爾滋音樂揚起,在陳文章老師優雅剛柔並進的領導之下,廖 老師不時展現出迷人的笑容與輕盈柔軟的身段,滿場飛舞,時而飄然,時 而氣勢磅礡,尤其幾個高難度的踢腿動作彈力十足,收放自如,博得如雷 掌聲,閃光燈閃爍不停,害陳冠宇老師跟著滿場追著或跑或蹲的搶鏡頭哩 ,相信一定獵取了不少精彩美麗的畫面。

    接下來是天王巨星侯振生老師、陳桂蓮老師以及施達宗老師、謝娟娟老師 的表演秀,兩對巨星都是國內頂尖教練,深得舞界推崇與愛戴,每次出場 表演那迷人的豐采總是掀起滿場驚叫聲,安可連連哩!

    今天中場的節目安排得也非常緊湊精彩,接下來是由各教室老師所遴選出 來的優秀學員,由老師帶領著參加對抗賽,參加的學員雖然不是現役選手 ,卻也不含糊唷,除了全套標準美麗閃亮的舞衣和彩妝之外,平日所學舞 功在場上表現更是可圈可點,帶領的老師雖然辛苦,但看到自己學員有機 會粉墨登場,並且表現優良也都倍感欣慰,不覺笑意盎然呢!

    輕鬆過後,鼓聲又起,戰雲密佈再度進入備戰,下半場拉丁舞有新人、業 餘等組別而摩登舞有準新人、壯年A、業餘B、職業新星B以及職業等組別 參加競賽,新人選手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傻傻的),老鳥選手反而戰戰競競 步步為營哩!幾場廝殺下來汗流浹背,可憐舊傷未癒,新痛又來,被踢得 青一塊紫一塊不說,還差一點斷了氣呢(是上氣不接下氣啦),不覺想想真 是何苦來栽呢?唉~~~都是"愛舞"惹的禍,有朝一日我要是當上"皇帝"一 定要廢除國標舞比賽,我要學那"張大帥"一人發一個籃球,不就天下太平 了嗎?~~~嘿嘿~~~~~。不過話又說回來,下一場比賽我已經報名了耶~~~ 呵呵~~~。

    2006全民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在下半場最高組別摩登舞職業A組決賽 後熱鬧滾滾頒獎,大會也就圓滿成功的與來賓們互道晚安。觀眾雖然意猶 未盡,也只能隨著人潮逐漸散去。選手們也互道珍重再見,期待下個賽場 再戰。還好兩位老師所謂退休只是退出比賽的行列,將精神全心全意投入 躦研舞蹈和教學上,雖令人不捨,也好期待2007全民盃再親睹他們迷人風 彩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6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