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跨年聯誼舞會

文:謝煥振(摘自「舞世界月刊」2006 年 2 月號)

    為增進會員身心健康,聯繫會員及同業相互間之情誼,屏東縣舞蹈業 職業工會特舉辦94年度跨年聯誼舞會暨標準舞對抗,於2005年12月30日 (週五)晚間7時起在潮州鎮百樂門大舞場展開。計有400餘人參與,把 室內400餘坪空間之舞場擠得滿滿的,主持人係由辣妹舞者藍一品小姐 擔綱,年輕活力、美麗大方是現場觀眾之評語。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 指派社會局副局長劉福光蒞臨指導,相關社團負責人受邀列席,並帶領 其所屬會員共襄盛舉,包括屏東縣國際標準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錦和 、屏東縣競技體育舞蹈協會理事長王金鳳、潮州鎮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 主任委員葉銘金、東港鎮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總幹事周美桂、高雄縣競 技體育舞蹈協會理事長蔣憬輝、屏東縣商業會理事長林萬同、屏東縣舞 蹈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屈佩珍等多人皆為列席貴賓。

    接受屏東縣舞蹈職業工會會長許永源老師之邀,參加該工會承辦之聯誼 舞會,我的角色項目是職業組摩登舞對抗。許老師及其夫人蔡美芳老師 是我早期之指導老師(1992∼1996年),提到活動參與,當然是義不容 辭,尤其在眾多師弟師妹面前表演更是榮幸,除了展現自己的舞藝學習 成果,也可表現飲水思源之尊師禮節。

    聯誼舞會是今晚活動之重點,標準舞對抗則是藉由表演,加強舞者的自 我充實,讓觀眾批評指教,獲得肯定,進而帶動國標舞之學習風氣,提 昇舞蹈水準。對抗項目有業餘摩登、業餘拉丁及職業摩登、職業拉丁。 另有師生組摩登及拉丁對抗,讓轄內舞蹈老師發表教學成果。舞會時間 及表演項目交叉進行,大家盡情跳,舞個夠,熱鬧又興奮。

    舞會開始是由大會會長林香妹和江山吉老師以一曲快四步開舞;大會貴 賓-內政部長夫人洪恆珠女扮男裝和蔡美芳老師表演一首倫巴;中場由 工會會長許永源老師夫婦表演華爾滋,分別帶動三個波段高潮。

    歡樂時光一分一秒過得真快,晚間11時配合舞場打烊,就此落幕,再見 了,朋友們。在此歡迎愛好舞蹈及相關業者加入我們舞蹈職業工會,如 有需要參加勞、健保者,請來電或至本工會洽詢(屏東市自由路17號, 電話:08-7538060,承辦人:廖秋至小姐)。

    附記:屏東縣舞蹈業職業工會章程第三條明訂:本會以提高舞蹈藝術, 端正社會風氣,連絡同業情誼,交換職業心得,保障會員合法權益,提 高會員知識及技能,謀求會員福利,改善會員生活,加強互助合作,並 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為宗旨。該工會成立16年,會員已有500多人,在業界 一直秉持著服務的精神,為會員謀求多項福利,如申辦勞健保、舉辦多 項舞蹈研習、辦理自強活動、申請獎助學金等。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凝聚 舞蹈界的向心力,為舞蹈置入多元化的發展,也為舞蹈運動創造無限的 活力與前景,更希望能帶動國人參與舞蹈運動的風氣,使之成為全民運 動,在美的旋律及優美的肢體律動帶領下,逐步提升國人的休閒生活品 質(摘自該工會之文宣資料,請廣為宣傳,招募會員)。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6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