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國際標準舞蹈協會成立

文:謝煥振

    集合了屏東縣33個鄉鎮市計145人,基於對國際標準舞的熱愛,籌組成立社會 團體∼屏東縣國際標準舞蹈發展協會,經屏東縣政府94.8.1.屏府社政字第09 40146136號函核准,隨即在94.8.4.及94.8.9.分別召開第一次及第二次籌備 委員會議,並於94.10.1.正式召開成立大會,其幕後推手兼幕前主導者就是 屏東舞界之長老∼黃錦和老師。黃老師今年已79高齡,30歲開始學舞,曾兩 度赴日本拜師於毛塚睦雄先生及北條章宏先生門下,也曾到英國取經,40年 前即成立「佳姿舞蹈學苑」,迄今仍然在屏東市復興路94號閃耀著其老字號 招牌,對於這位舞界前輩,除了尊敬、佩服,也祝福他長命百歲。

    成立大會於94.10.1.下午四時假屏東市阿福海產餐廳召開,依議程,首先全 體會員通過組織章程及94.95兩個年度之工作計畫及歲入歲出預算案,之後進 行理監事選舉,結果如下:

理  事  長:黃錦和。
理        事: 葉銘金、陳科源、謝煥振、李秋英、陳明添、洪明雄、陳萬忠、                     陸美蓉。
常務監事:徐來貴。
監        事: 李安興、陳    珠。

    理監事產生後,隨即進行第一次之理監事聯席會議,聘請李博雄先生為總幹事 。李總幹事畢業於早期之省立體專,為國家級田徑裁判,參與國標舞活動十餘 年,協會特別重用其體育運動長才,期盼國標舞運動能在屏東縣普及發展。

    本次大會邀請到屏東市長王進士及縣議員葉壽山、舞蹈職業工會會長許永源等 七位貴賓蒞臨指導,主管機關方面,由社會局謝課長親自列席督導,整個活動 平和順利、圓滿成功,因為有位能言善道的主持人∼本會法律顧問馬錦銘律師 ,還有辛苦的工作伙伴們。

    理事長的話:大家都知道,舞蹈是一項高尚的娛樂,學習舞蹈不但有益身心健 康,並且可以自娛娛人,西方舞界人士精心研究國際標準舞,進而制作了標準 舞步和禮節,其技術規則成為正統社交活動之儀範,風行全球。目前跳舞風氣 雖盛行,但一般人對國際標準舞不見得有十足瞭解,本會成立的宗旨即在於將 國際標準舞導入正軌,今後本會全體會員都負有宣導推廣之責,希望能全力發 展國際標準舞藝術,以提昇國民社會文化素養的國際水準。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