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世界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五年四月二十三日凌晨五點起身,六點搭車,八點坐飛機,藍 天白雲晴空萬里,下午一點降落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與蒲廣漢,關 先關太會合,陳列威用轎車載我們到成都路上海老天祿買鴨舌等食品 ,喝酸梅湯,在台北車站凱撒大酒店放下劉德光夫婦,續程華西街夜 市場街,剝骨鵝肉店吃煮炒、鵝肉、鵝血、東坡肉、XO醬蝦、魚肉乾 炒、炒麵、烏龍茶,價廉物美,我買了十個閩語VCD。

    下榻福華大飯店,洗澡後小睡一個小時,王建富忙裡抽閒在二樓請國 外評審吃飯,台灣二位會長李文振與葉榮元也在場,吃吃喝喝,談談 笑笑,互通訊息,交換意見,受益不淺,半夜12點見周公。

    二十四日早上吃早餐,清淡潤喉的台灣粥,新鮮甜美的水果,香氣撲 鼻的咖啡令我陶醉。十一點,雙層豪華大巴把我們送到台北市體育館 ,在二樓貴賓室休息養精蓄銳,十二點開始工作,近似四方形的綜合 室內體育館三面觀眾台,一面舞台,長方形的柚木舞池,為辦比賽者 創造有利的條件,促進了國標舞的發展。

    下午二點開幕式,來自英國、澳洲、意大利、日本、香港、澳門、中 國大陸、台灣等,將近兩百對賽手拿牌列隊出場,場面盛大,聽致詞 ,聆聽演講後退場。二點半點燃了國際公開賽的戰火,各國賽手各展 神技,為爭取前六冠亞季軍而拼摶,其實比賽是進步的泉源,賽一直 比到六點。

    六點半虎虎生風,活力四射,叢林森巴的少兒大專表演節目開啟了晚 上的戰幔,比賽加介紹貴賓、評審,主辦單位與領導講話,王建富與 趙馨蓮 RUMBA 臨別退休表演,節目豐富,每個人都帶有絲絲惜別辛酸 。從幕前走到幕後是一種大改變,也結束了20年的比賽生涯,往事只 能回味。然而,訓練培養新生的下一代,其任務更加神聖,有道是: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壓軸賽國際業餘、職業,摩登、拉丁決賽,經過四場的虎爭龍鬥,競 爭劇烈,觀眾的掌聲,啦啦隊的呼喊聲響徹雲霄,寶座終有所屬,職 業摩登冠軍為日本 YSAUFUMI 8 MIWA,職業拉丁冠軍為中國趙亮與曲 選菲,聽說他們還是黑池職業新星12名。

    這次的比賽 MICHAEL & LILY 長年累月日夜盡心竭力地奔波籌備,花 了許多心血,可圈可點。現場總監朱呈銘的掌握,王孝忠的計分,勝 縈的音響,力盟的燈光,金牌主持人吳迺麟,雄渾響亮的聲音,駕輕 就熟的技術,加上天生麗質,輕聲細語柔音的朱淑榮,簡直如虎添翼 ,無以比喻。

    冠亞季軍表演與意大利的摩登,英國的拉丁表演,達到最高潮,觀眾 嘆為觀止,讚歎不已,這是一個成功出色出眾的賽事舞會。

    回酒店又鬧成一片,慰勞會,吃喝應有盡有,大家談笑風生,大有相 見恨晚之感,如此情景,人生能有幾回?人欲留時不留,各人個別落 戶去。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