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欖運杯錦標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五年四月十四日晚上九點華航響亮著陸的機聲,把我這個忙人 與累者帶到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這個機場的名字我不知道寫了多少 次,落腳鋼鑼灣景隆街總統商場附近的雅苑小酒店。十一點蒲廣漢請 我與何斌在灣仔財記吃宵夜,拜年魚、扇貝、鴨舌XO久菜花,炒麵清 粥,美味可口,凌晨二點才閉上眼睛尋夢境。

    十五日中午MARGARET在凱悅酒店二樓請吃午餐,下午為段寶華與 MARGARET上狐步,哀愁曲雅行雲流水,連綿不絕,快速升高,幾何圖 形的舞,所以前後走步被形容為 FOXTROT WALK,介紹壓力與擺盪二種 升高,女仕左右跟轉的三種不同的 SLIGHT、CONTINUE、UP RISES,再 為夏健與夏丸上 RUMBA,愛情故事分合合分誘惑纏綿的舞,還是講述 RUMBA WALK,推拉 EXTEND REACH 接力換力的原理,腳、腳踝、膝蓋、 身、肩、手、手指等的應用,他們兩對都很客氣,很有禮貌,尊師重 道,所以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身為師做為人必須受到尊重,您說 是嗎?狐步與倫巴是我的最愛,也許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吧!人要 有喜怒哀樂,愛過、哭過、笑過、氣過,舞才跳得好。

    十六日上午十一點為一個高級院士上排舞課,IDTA 那本 LINE DANCE TECHNIQUE 技巧書,真的是黃金屋顏如玉,我好像是在賣什菜飯,哈 哈!課後跟蒲廣活的計分組等人搭的士到尖沙咀的中港碼頭,坐二點 半的船去中山,一個半小時的海路,一個半小時的陸路到小欖,入住 花城酒店,五點半歡迎會,七點抵小攬體育館,新式位多場廣人眾, 七點半開幕式,廣東地區與舞校舞社等二十多組的選手六百多對,列 隊拿旗入場,又出場,聲勢浩大,領導致迎詞與敲響開賽鐘,七位外 國與十九位國內A至Z總共二十六位評審,開始埋首辛勤地為推動國 標舞藝術的發展,無怨又無悔地工作,精神可圈可點。廣東文藝學院 與狼共舞的拉丁舞表演,打開戰事的序幕,十四個項目的劇戰,你展 我示,爭艷鬥麗,好看極了。齊志峰與張震的摩登舞和成兵與瞿臘佳 的十面埋伏的藝術舞表演,世界水準,精彩絕倫。

    十七日的比賽分為上午下午晚上三段時間,將近100項的摩登、拉丁在 預定的時間內比完,有些項目還分AB兩場同時進行,觀眾看得眼花瞭 亂,目瞪口呆,嘆為觀止。結果職業A摩登冠軍為劉健泳與謝麗淑, 職業A拉丁榜首是賀軍與張敏,我的學生謝燿光與劉怡晴拿了個職業B 摩登第一。七八年前我來過中山幾次教課講習考試,那時候剛起步不 久,沒想到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中國的進步是快速驚人的。壓軸戲 巒江與張茹的拉丁舞,MICHELE與MONICA的摩登舞表演,一流巨星,生 龍活虎,博得雷響的掌聲。

    值得一提的靈魂人物楊慶,廣東省國標舞總會秘書長,我對他佩服得 五體投地,我形容他是鐵人多能者,精力充沛,長袖善舞,眼明耳快 ,多才多藝,辦事組織記憶能力強,雖是千頭萬緒卻能瞭若指掌,能 說會道,又能當主持,這種人才,真的是難求難找。

    小欖的欖運杯錦杯賽,是一個圓滿成功的賽事舞會,舞藝愛好者的出 口,贊助商家的出錢,主辦單位出力,三管齊下,肯定是行的能的出 色的出眾的。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