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總統盃

文:唐元臣

    九十四年度第四屆總統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於四月廿三日假台北 市南京東路四段十號四樓正式舉行;除了例行的中華民國積分排名賽 外,重要的是為澳門東亞運動會選拔選手,以及泰國亞洲室內運動會 選拔國家代表隊,我們從協辦的單位:北科大、台科大、政治大學、 世新、東吳、銘傳、實踐、中原、南台、文化大學等大學;可以看出 選拔選手是以就讀大學的學生選手為主,讓國際標準舞在校園裡紮根 。

中午十二時展開比賽,參加的選手共41對近百名,其中拉丁舞、標準 舞各分大專組、成年組、公教組、青少年組,另還有單項比賽項目, 選出優秀選手參加東亞運及亞洲室內運動會,為國爭光。

下午兩點舉行開幕式,由拉丁舞選手前導,曾經獲亞洲盃拉丁舞冠軍 的選手王毓弘、蕭苑如領隊踏著輕快美麗的音樂出場,這時樓上樓下 的觀眾掌聲如雷,掌聲後接著是總會理事長劉渼麗老師簡短致詞,她 說:「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總統盃比賽,在年度的幾場比賽真是一場小 比賽,但仍請到許多貴賓,以及長官蒞臨指導,尤其中華奧林匹克委 員會主席黃大洲先生,總會非常感謝他,2004年IDSF國際公開賽到深 夜都不忍離開我們,一直等到比賽結束,這份情意,我們萬分感激… …。」

接著理事長邀請黃主席上台講話,又邀請體委會全民運動處蔡佩蓉科 長簡短致詞,以及體總副理事長蔡賜爵先生等講話。理事長劉老師感 謝貴賓們給我們指導與鼓勵,並提出未來工作重點,發展全民運動, 進軍亞奧運之最終目標,今後努力方向有六:(一)加強縱橫輔導聯繫 ,爭取各協會委員會福利。(二)辦好各級裁判、教練選訓工作。(三) 強化各級選手甄選、培訓工作。(四)爭取全國運動會列為新增比賽項 。(五)努力邁向2012年前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六)推廣兒童青少年舞 蹈學習,引發興趣。

比賽至下午五時結束,立即頒發獎章、獎狀。今天是理事長劉渼麗五 十大壽,大會特準備了三層蛋糕並唱生日快樂歌,並以蛋糕招待貴賓 ,黃主席親賀。所有活動至六時圓滿結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