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獎賽

文:謝均佩

    「咦?是我眼花看錯了吧!台灣的標準舞界怎麼會有獎金超過50萬台 幣的比賽呢?」

    「沒有看錯!係金ㄟ!」

    2005年1月30日,由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所主辦的台灣大獎 賽,假台北市立體育館熱烈開賽!該協會理事長劉順益先生與秘書長 陳媦娟女士本著推廣國際標準舞為全民運動,並展望台灣舞蹈水準與 國際接軌的精神,為吸引世界及台灣各地好手,精心策劃提供選手總 獎金高達50餘萬台幣的優質比賽。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是一場評審 少選手多的大比賽。

    比賽當天,一進入台北市立體育館,立即就能感受到這真的是台灣空 前,選手報名最踴躍,並相當受選手重視的一場比賽,國籍共計九個 國家,除了台灣地主國,尚有比利時、俄羅斯、中國、韓國、日本、 香港、泰國、新加坡各國的冠軍隊精銳盡出。選手報名總數為252對, 實際報到逾220對,最小年齡為來自俄羅斯的十項選手,分別是11歲及 9歲。

    由於比賽選手對數創下新高,賽程相當緊湊,觀眾們就在這時遲、那 時快,目不暇給的心情下觀賞著下午這場龍爭虎鬥的比賽。有蒞臨現 場的朋友們一定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我應該不是在台灣看比賽吧 ?〞因為整個場子太像國外舉辦的知名比賽了。選手們賣力演出,觀 眾們熱烈加油,整場比賽終究在捨不得結束的氣氛下結束了。

    傍晚時分,大批大批人馬不斷湧進會場,因為舞蹈界的每位朋友都注 意到,今晚不但是個如以往台北星光盃比賽一般精采可期的決賽及表 演晚會,更是台灣舞界裡一對黃金搭檔,亦是舞界相當閃亮的巨星─ 劉順益與陳媦娟老師的退休晚會。晚會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一套別 開生面的開幕舞─由李鳳山師父指導的太極拳、小俠武術及甩手功表 演。相信現場嘉賓們都略知氣功與甩手功對身材與健康的幫助性,看 完這套氣功表演也都嘖嘖稱奇。

    緊接著就是國內職業組、公開組拉丁與摩登舞的決賽了。無庸置疑地 ,這是一場結結實實的硬仗,選手們你爭我奪,不讓鬚眉,各國選手 不顧一切使出渾身解數,用盡吃奶的力氣也要為自己的國家拿座獎盃 回國,就在觀眾們熱情的加油聲中,終於分出勝負─國內職業組摩登 舞的部份,冠軍由侯永強與張吟曲榮獲;國內職業組拉丁舞冠軍是韋 文正與詹雅雯;業餘公開拉丁冠軍由來自台灣的王毓宏與蕭宛如奪得 ;業餘公開摩登冠軍由我國趙群倫與高嘉璘拿下;職業公開拉丁由日 本的 Yoshihiro 與 Hidemi Yamamoto 奪冠他們剛拿下英國 U.K 大 賽世界前12名的佳績;職業公開摩登冠軍則是來自俄國的 Bekmametov stanislav & Urban Natalia。值得一提的是年僅11歲 和9歲的小小選手 Polosatov Maksimilian & Artamonova Nadezda 為觀眾們帶來摩登舞與拉丁舞表演,他們是俄羅斯 9-11 歲組一千多 對選手中的冠軍,其成熟優雅的舞姿,看的觀眾們是津津有味、讚不 絕口,為大會創造了另一波高潮。

    在一連串令人如癡如醉、精采絕倫的冠軍答謝表演後便是溫馨感人的 一刻─台灣及東南亞蟬連多年摩登冠軍,亦是眾人豎起大拇指稱讚的 金牌教練劉順益與陳媦娟就在這一天退休了,隨著美妙的旋律響起, 所有二位老師培訓出來的選手:有大專、新人、業餘、職業組各層級 的學生皆進場舞了一首紀念性的華爾滋,在一片掌聲中,將玉樹臨風 的劉順益老師與身懷六甲的陳媦娟老師給請了出來。雖然孕婦不宜著 高跟鞋,更不宜跳這種高難度的舞蹈,陳媦娟老師依然忍著她水腫並 輕微抽筋的雙腳,踏著她感恩與感動人心的舞步。大腹便便的她與舞 技高超的他,舞出流暢而毫無瑕疵的舞蹈,看的觀眾們嘆為觀止,忐 忑又陶醉。舞蹈比賽場上少了兩位巨星的身影,愛舞的朋友們定是不 捨又可惜,但有眾多的國內外老師們與所有舞迷、學生的祝福下,相 信他們能開拓出人生的另一高峰,教出更多優秀的選手,在舞界留下 名垂千史的一頁。

    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頒予證書儀式結束後,則是一場別出 心裁的服裝秀,由名設計師陳冠任小姐精心設計的拉丁與摩登服裝, 水準比國外服裝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一套接著一套,時尚華麗、琳 瑯滿目!接下來,主辦人為答謝觀眾們的支持,特地安排一項禮物─即 俄羅斯選手 Bekmametov stanislav & Urban Natalia 的摩登舞組曲 表演,瞬間變換的舞科、神秘迷人的音樂、充滿靈魂的舞蹈,觀眾們 目不轉睛,觀眾的心沸騰不已,晚會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同時,也在 意猶未盡的情緒下畫下圓滿的句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