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的歡樂晚宴

文:小叮噹

    在「舞世界月刊」網站(www.dancers.com.tw)的「舞網情深舞蹈聯 誼會」裡,有兩位重量級的前輩人物,平常不但熱心公益,也常常在 百忙中抽空參與聯誼會的各項活動,更不吝指導與提攜愛舞的後進呢 !兩位老師除了 "舞功" 備受肯定之外,幽默風趣、樂觀派的處事作 風,更是深得舞界好評,只要有李雙春老師或李少華老師在的場合, 總是笑聲不斷、歡樂無限哩!"兩老" 因而贏得廣大網友的尊敬與愛戴 。

    兩位李老師私交甚篤,當年同時習舞,同期闖蕩 "舞林江湖" 並同台 較勁,從新人組一路廝殺到職業組,他們在場上是帶仇又帶恨的拼個 有你就沒有我~~~呵呵~~~~,一下了擂台馬上哥倆好,情誼彌堅的很 呢!今日適逢李雙春老師一甲子大壽舞會,特別情商邀請了舞界名師 們友誼對抗、師生表演、師生對抗,以及力邀各組精英選手參予對抗 ,共襄盛舉熱鬧祝壽。李雙春老師當然也少不了和李少華老師再次粉 墨登場,重溫當年衝鋒陷陣的英勇事跡,再一次暗中較勁,展現一下 退而不休的迷人風采。

    舞會節目安排的很精彩又多樣化。七點晚宴正式開始,首先登場的是 由許幼靜老師率領李雙春老師的外孫曹瑞佑小朋友 & 陽明山國小二 十幾位同校小朋友,表演具武術形態的扇子舞,雖然頗有些難度,但 在許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個個身手矯健,馬步扎實,一會兒騰空耀 起,一會兒又旋轉踢腿,手中扇子一收一開之下,虎虎生風,搏得滿 堂喝采。

    接下來主持人介紹了兩位大約七、八歲的一對雙胞胎小姐妹表演恰恰 ,在場觀眾頓時眼睛一亮,諾大的舞池,不注意看還差一點找不到姐 妹倆的小小身影耶,好像電影 "魔斯拉" 裡面的雙胞胎小美人哩!真 是超可愛的,小小年紀不但膽識過人,舉手投足間頗有大將之風,明 日之星肯定來日可待喔。

    而春天俱樂部會長駱桂山老師帶著美麗大方的舞伴,表演了一曲與眾 不同的探戈舞,詼諧逗趣的舞步,為舞會添得歡樂無限,開懷有加唷 。李雙春老師帶領高徒表演有徐桂英小姐、林惠蓉小姐及江姍姍小姐 ,每位都有不同的氣質與質感,很適合參加比賽哩。

    桃園名師黃友文帶著學生朱春美小姐獨秀華爾滋,在柔美優雅的樂曲 下,朱小姐在黃老師的優質引導行進間,個人動作表現得可圈可點, 默契十足,一點也看不出是學生,倒比較像舞伴哩。

    節目進行到這裡,先來一段舞會時間吧!讓觀眾欣賞精彩節目,酒足 飯飽之餘,也起來運動秀秀舞技,順便幫助消化一下,待會兒才有空 間 "包容" 後段準備上桌的美食嚕。哇~~~這才發現,習舞之人可能 都是 "過動兒" 唷~~,才一轉眼功夫,舞池已看不到地板了~~~哈哈 哈~~~~。

    接下來,美麗主持人介紹今晚的重頭戲,來賓報以如雷掌聲,沙場老 將李雙春及李少華退休對抗表演即刻登場,兩位 "老李" 雄糾糾氣昂 昂的架勢,毫不客氣的如孔雀開屏般各自展開;氣勢果然非凡,然而 李少華那 "聰明絕頂" 的指標,在美麗主持人調侃之下差一點岔了氣 ~~~嘿嘿嘿~~~~。

    李雙春(普洱茶) & 微笑、李少華(烏龍查) & Amy;李雙春一襲剪裁 合身的西服,年輕帥氣,怎麼看也不像已 "身懷一甲子" 的人耶~~, 微笑妹妹原本青春洋溢,嬌小可愛的身材,在高雅貴氣的舞衣襯托之 下,豈止 "撫媚" 兩字了得,簡直美到不行~~~ㄏㄏㄏ~~~。李少華身 著標準戰袍 "燕尾服" 依然不改瀟灑、倜儻本色,自信迷人,Amy小 姐在粉嫩輕柔的雪紡紗舞衣包裹下,線條凹凸有致,窈窕的身段像極 了電影中 "來跳舞吧" 女主角翹臀珍的身影,難怪人人都誇舞網聯誼 會裡的女生都是美女~~~。

    兩對舞者早已就定位,如箭在弦,當柔美的華爾滋一揚起,只見 "兩 李" 各自帶領著美麗的舞伴,婆娑起舞,跳得輕柔時,如蝴蝶般滿場 飛舞飄揚,而勁昂之處就像青蜓點水般不著 "煞車" 之痕哩!而抑揚 頓挫的探戈舞曲,剛一響起,只見那 "兩李" 有如猛虎出閘般、衝、 衝、衝,勢如破竹,蝦米攏無驚,鋼柔並濟,果然是寶刀未老。再看 那柔情似水的狐步,從微笑妹妹和Amy小姐臉上迷人的笑容,及輕鬆 優美的肢體語言表現就知道,該頒個最佳 "篩引" 獎給風度翩翩的 " 兩李" 了~~~呵呵~~~。

    當三首舞曲結束,掌聲響起,正 high 的時候,工作人員趁勢推出了 一個雙層生日蛋糕,今天的壽星李雙春老師挽著夫人(盧老師)喜氣 洋洋,鶼鰈情深,接受全場嘉賓的祝福,別看李老師賢伉儷平常風趣 幽默喔,這個時候在眾人簇擁之下,卻顯得有點驕羞、靦腆耶~~~好像 一對新婚璧人ㄛ~~~。

    節目進行到貴賓表演,由陳明德 & 楊嘉萍兩位老師擔綱演出,他們 不愧是職業級好手,演出精湛。緊接著是 "退休選手賣力對抗表演", 場上五對職業退休老將,個個來頭不小,戰績輝煌,雖退休多年,並 未荒廢修煉舞功,他們精采賣力的表現,獲得滿堂掌聲。

    接下來看看職業新星組的對抗表演,場上有七對舞者,都是現役選手 ,個個身經百戰,舞技自然不在話下,一曲華爾滋跳下來讓來賓看得 賞心悅目。第二首探戈舞,主持人宣佈加入一對特別來賓參加對抗, 這是李雙春老師特別安排的一段不同風格之表演,頗具看頭和創意唷 ~~~,因為李老師早年常到英國學舞,對當地的舞蹈流行趨勢甚為了 解,除了制式國際標準舞之外,較為時尚的交際場合,舞蹈的型態比 較多樣化,例如探戈的舞風就很注重拍子的表現,即興起舞,節奏感 十足,與國標探戈同台競飆,可謂逆向操作,自成一格,別有一番風 味哩~~~哈哈~~~,知道這 "黑馬" 舞者是誰了嗎?沒錯,他就是舞網 情深舞蹈聯誼會的會長~~齊國~~耶~~,李老師果然慧眼識英雄~~~呵 呵~~~。

    再來換個口味,聽聽葉復台老師的歌舞表演吧!在很多舞蹈比賽的場 合裡,常看到此一團體的表演,他們是以英文懷念歌曲為號召,配合 倫巴、恰恰、華爾滋、探戈的舞蹈表演,充滿活力,很精彩唷!今天 的壓軸表演,職業組對抗風靡了全場,每對舞者都各具特色,每首舞 曲更是高潮迭起,美不勝收,真是值回票價。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轉眼節目已到了尾聲,有了美麗的吳秀華 老師串連全場主持,妙語如珠,雍容華貴的笑容,讓所有來賓和選手 們備感親切呢!而李雙春老師賢伉儷為晚宴準備的美食佳餚,更讓所 有客人贊許有加,賓主盡歡圓圓滿滿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