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網情深、大家來跳舞跨年晚會

文:小叮噹

    舞網情深一年之內辦過的大小舞聚不計其數,大家秉持著以舞會友,互相切磋 舞技的理念參與,在站長李少華老師、會長齊國及副會長陶杜帶動之下,今年 以來舞聚範圍更擴及全省各縣市,因此也認識了很多愛舞的同好,北中南舞友 會不時互相邀約來個小舞聚,不但增進人際關係,添得生活樂趣,是個結合力 與美的最佳休閒活動唷!

    舞網內有許多老師和現役選手,藉由舞聚會把習舞的觀念和技術不吝傳授給愛 舞的網友,無形中大家對舞的認知便跟著提昇,進而開拓習舞的風氣,希望有 朝一日也能登上擂台參加比賽,肯定自己,但是要訓練一位選手談何容易阿! 從初學到能出場比賽的過程中,是經過多少磨練,多少辛勞和汗水的累積才能 成就一位選手哩!然而當你披掛上陣站上擂台的那一剎那,你會發現這一切都 是值得的~~~不知道為什麼~~~舞就是這麼迷人,再怎麼艱辛也叫人甘之若飴哩 ~~~。

    雖然網內好友們有很多都是真心愛舞之人,對參加比賽也都躍躍一試但礙於現 實環境,一時無法如願覓得合適舞伴拜師學舞,卻又很嚮往比賽的舞台,有鑑 於此,本舞網為了幫網友圓個速成"選手"夢,在會長齊國、副會長陶杜及奇摩 大家來跳舞之家長阿尹的精心研討之下,決定舉辦一場結合社交舞和國標舞的 比賽,讓眾帥哥美女也有機會一秀舞技,盛裝上場親身體驗臨場感和當選手的 心情,在2004年的九月初經過站長確認批准,將比賽定在2004年12月31日跨年 晚會上舉行,地點選在新店愛來舞場,會長和副會長便著手研擬跨年舞會的各 項節目安排,除了國標舞和社交舞的比賽章程之外,還有11月和12月份的壽星 祝福、短劇表演、摩登及拉丁師生表演、以及摸彩活動等等,還有工作人員職 掌分配、場地包租、餐飲打理、門票及獎狀設計、獎品購買等等,把所有編列 籌備草案內容,貼在舞網情深首項和美景收藏家,提供廣大網友瀏覽並廣納" 善"言,以便修正章程,希望能把跨年晚會辦得盡善盡美哩~~~。

    當消息公佈之後引起廣大的效應,聊天室裡眾帥哥美女們莫不興致勃勃的討論 著要如何配舞如何化妝和製裝,並且開始各自徵求舞伴塔配參賽,舞碼有摩登 舞:華爾滋、探戈、狐步、快四步、維也納華爾滋。拉丁舞有恰恰、吉魯巴、 倫巴、桑巴、捷舞等等,並彼此相約橋時間準備給它苦練三個月~~WHO怕WHO~~ 哈哈。

    時間過得真快,12月31日跨年晚會開鑼啦~~~~~。下午四點不到,會長和副會長 帶領著工作人員提早到愛來召開小組會議、佈置會場、分配工作、舉凡獎品編 號包裝、來賓桌次分配、財務組、報到組、招待組、攝影組、註冊組、餐飲組 、賽程組、 場地組、秘書組、典儀組、等等,所有人都懷著期盼的心,可忙得 不亦樂乎呢!

    當一切準備就緒OK之後,己到入場時間6點了,真是太棒了,來賓早己在門口等 著購票入場耶!招待組忙著幫來賓領座就定位,並指引用餐,大會準備的歐式 自助餐飲菜色原本豐富,再加上阿鴻贊助了六隻火雞助興,更顯得秀色可餐叫 人食慾大增呢!

    七點一到晚會正式開始,主持人陶杜"笑紋紋"一身黑色勁裝帥氣逼人、糖糖身 穿一件紫色露背開叉體服,高挑火辣身材,配上甜美笑容,征服了全場來賓, 皆報以熱烈的掌聲,兩位主持人邀請大家最敬愛的會長齊國致詞後,便由美麗 的執行長WEN小姐主唱一曲"眉飛色舞"為大會開舞,先來個30分鐘舞會聯誼, 來賓們喜氣洋洋攜伴入舞池,在輕快的捷舞樂聲之下,大家都喜上眉梢,眉飛 色舞哩!

    節目安排很得緊湊,接著重頭戲開麥拉!第一回合的比賽即將熱鬧登場,大會 特別邀請舞界重量級裁判,摩登舞資深教師李雙春老師、職A摩登舞王堅霖及 羅素珍老師、職業A摩登、拉丁10項全能現役選手朱志剛及程燕老師以及舞世 界發行人李少華老師(站長)等等友情贊助,義務擔任評審工作,為大會添光增 色、振奮士氣哩~~~~。

    看官照過來~~呵呵~~~,一干選手早己著好盛裝磨拳擦掌,緊張兮兮等在點錄 區皮皮挫呢~~~,美麗的主持人糖糖落單唱名(帥哥主持人陶杜棄麥克風,就舞 池比賽去嚕)把一對對參賽者送進舞池,算算有15對耶,好壯觀哦!當華爾滋 音樂響起,每對選手莫不卯足了勁全力以赴,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沒有經驗 哩!管他什麼舞程線,滿場飛只求快樂無限~~~,哈哈~~~快四步跳起來很耗體 力,參賽者有三對,每對都是鬥志高昂音樂響起便衝出跑道,輸人不輸陣~~ ~QQQQ看誰跑得快,觀眾不斷鼓燥著,舞者跑得也很賣力,兩圈下來氣喘吁吁, 笑容堆滿臉龐,早已忘了今天寒流來襲哩哈哈~~~。

    一陣混戰下來,連裁判都看傻眼,來賓笑咪了雙眼叫好連連~~~~,弧步輕鬆多 了,它與前面華爾滋及快四步是截然不同的風貌,看似輕鬆但也不然,每種舞 都有其特性和難度在,場上選手雖未受過訓練,也自信滿滿一付初生之犢,蝦 米嚨不驚的精神,個個表現得可圈可點,還頗見狐味呢,真不簡單哦!第一回 合賽程結束,進入舞會聯誼時間,大家早己腳底癢癢,恨不得快點躍入舞池一 展身手呢!果然不一會工夫,座位上只剩零零落落顧桌之人了~~~。

    主持人陶杜和糖糖把節目分配得非常恰當,舞會時間輕鬆過後,接著安排維也 納華爾滋、社交探戈及英式探戈的比賽,把選手送入舞池一較長短,第二回合 比賽開始,場上見真章啦~~~。

    維也納華爾滋是很受歡迎的舞,舞步不多,多半是快速的左右旋律動作交替, 繞著舞場飛舞,再加入原地左右旋轉動作等等,場上有八對選手參賽,在輕快 流暢中的旋轉之下,美女們的裙擺隨風飛揚飄蕩、婀娜多姿,好像春天裡怒放 的八朵花 風摩全場漂亮極了~~~。

    社交探戈就是比較普遍易學的SLOW探戈,它的味道雖然不如國標探戈那樣有勁 但是依然看出鏗鏘有力、抑揚頓挫的風格,有棱有角,其在兩慢兩快的重點之 下,可是一項讓帥哥展現魅力的舞蹈哦~~~。場上有12對選手,各自大展身手, 各領風騷~~~~。

    而英式探戈是摩登舞中最附神秘色彩的舞,無論握持、音樂、舞步移動等等, 都有其獨特的性格,場上有九對選手,正鬥志高昂蓄勢待發中,在抑揚頓挫剛 強有力的樂曲推波助瀾之下,每對都表現得豪邁有加,頗有明日之星的架式, 另人刮目相看哩~~~。

    大會安排在每一回合的比賽之後開放舞會時間,讓來賓盡情舞動,享受在美的 旋律中,也好讓各組選手有休息整裝的空間,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唷!

    前面兩回合比賽屬摩登系列,接下來火辣浪漫又輕快的拉丁系列比賽即將登場 了,請大家拭目以待~~~~,偶去喝口水~~~~呵呵~~~。

    第三回合賽程開麥拉))))))。這回有吉魯巴、倫巴、捷舞等等,吉魯巴是一項 非常輕快又帶有點俏皮的舞,可分三步及六步兩種跳法,屬社交舞範圍,場上 有11對參賽者,都是網內舞友互相捉對併湊趕鴨子上架,平常也沒啥練舞,默 契上自然沒那麼契合,雖然凸鎚但也能自得其樂,真是好可愛唷!

    倫巴可就浪漫多啦,我們大會帥哥主持人,按奈不住體內舞細胞作祟又棄麥克 風上戰場囉!還好有美女主持人糖糖撐場面一切安啦!呵呵。

    被唱到名的選手,笑容滿面的手牽著手,優雅的進入舞池就定位,裁判也分站 各方就緒後,柔情似水的倫巴樂曲,彷彿春風揚起糾葛著舞者的心,不覺緩緩 起舞,動作舒展、舞姿抒情、委宛優美,看得觀戰者無酒也叫人醉哩~~~。

    而捷舞又是另外一種風情的展現,它與吉魯巴可說是表兄弟,在標準舞的範圍 裡是八步吉魯巴,稱之捷舞,節奏相當強烈,選手有七對帥哥美女,共襄盛舉 喔!每對都把捷舞詮釋得很活潑、跳耀,奔放的舞姿和熱烈的音樂讓歡樂感染 在場的每一個人~~~很high的唷!~~~,來來來先進廣告~~舞會時間~~~呵呵~~。

    話說第四回合,先看看有啥舞碼~~~,所有的比賽就剩下兩項,森巴和恰恰了, 大會特別為大家來跳舞的網友,增加兩項特別的比賽舞碼,嗆和梭,讓個中高 手也有參賽秀舞技的美好臨場經驗唷~~~,先看看森巴,剛好有三對選手,大 會規定未滿三對則取消比賽哩~~。森巴是屬於移動的舞蹈,須繞著舞池轉,它 不停的游走移位,因而產生了極美有規律的韻律感,舞者們踩著韻律的步伐, 不停的前後擺動的跨步,配合膝蓋的上下伸展,舞出有如熱帶隨風飄動的椰林 ,頗具南美的異國風情哩!三對參賽選手,都跳得很投入、很專業ㄛ~~~。

    而恰恰有12對人馬進場較勁,舞者雖然大多數都沒有比賽經驗,但架勢氣度可 不輸人唷~~,舞技也許不是很純熟,但也把個恰恰表現得活潑、恢諧、熱情、 奔放,也就算很成功了、而小凸鎚反而自然可愛哩~~~。

    再看看特別安的嗆和梭囉~~~,原本好像沒有人敢報名比賽,主持人為了提高 士氣因而開放現場報名,鼓勵來賓踴躍參加,共襄盛舉~~~。果然不一會功夫 舞池內己人滿為患,嗆和梭兩種舞都各有其獨特的領域唷,這可是台灣持產 呢,希望有朝一日能推向國際舞台,列入比賽項目,發揚光大為國增光哩~~~。

    哇~~~大會安排的所有比賽12項賽程到此都己圓滿結束了,所有參賽者都很認 真敬業,無論摩登或拉丁在服裝上以及化妝上都很用心,不計成本製裝等等, 盡其所能把最好的舞技和最美好的妝扮都呈現給觀眾,真是太敬業太可愛了~~。

    大會進行到此階段大約9點左右,主持拿出摸彩箱準備抽獎,獎品很豐富唷! 大會除了撥款購買之外,還有裁判李雙春老師、王堅霖老師以及網友蒙恬、 伊蓮、小愛站長、以及張崢先生(年華公司)所贊助的體品一共有30個獎項, 先抽10個獎讓大家聞個香~~~呵呵~~~。

    接下來看看節目更棒唷~~~,有拉丁恰恰和倫巴的表演,大會特別邀請裁判 朱志剛老師&程怡菱老師(蘇容容)及程燕老師(小豬)&郭雄傑老師(雄哥)兩對 傑出舞者精彩演出,朱老師一襲低胸白上衣帥到不行,程怡菱老師性感的拉 丁服洩露了火辣的好身材,舉手投足間韻味十足,嫵媚動人。郭雄傑老師則 一身黑色勁裝配上一雙殺手勾魂眼,簡直是酷到零下8度~~~呵呵~~~,程燕 老師(小豬)也是一身黑色勁裝冷艷逼人,舞功更是高超,有如飛燕穿林般輕 盈自如,兩對舞者職業A級的演出讓觀眾大飽眼福,掌聲如雷不絕於耳呢~~ ~。

    看官累不累呀休息一下進廣告囉~~~舞會時間~~~~呵呵~~~。欣賞完浪漫纏綿 的拉丁表演,接下來換個味口,優雅柔和的摩登舞表演即將登場,大會情商 邀請裁判李雙春老師、微笑妹妹。王堅霖老師、羅素珍老師。朱志剛老師、 程怡菱老師。李少華老師、莊慧玲老師(AMY)以及大會會長齊國、小叮噹等等 堅強卡司感性演出,老師級的功力真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每對舞者都各有 特色,華爾滋動作如流水般順暢,像雲霞般光輝瀟灑自如,典雅大方美不勝 收~~~。探戈行步剛健頓挫,流動中伴以短暫的停頓,動靜之間乾淨俐落, 舞步變化莫測,看起來好過隱喔~~~~。而狐步可好玩勒,顧名思義,狐步如 同狐狸走路般輕柔悠閑,寬大平滑的步幅,流暢優雅的舞步,嚴謹中又帶有 輕鬆的動態,給人一種懶洋洋,不慌不忙的感覺。而大會會長齊國的狐步跳 起來有如"百老匯"般的幽雅風格,真是別樹一幟哩~~~。端看以上舞者的表演 又賺走如雷般的掌聲~~~~,頓時美女團一擁而上,獻花又獻吻,鎂光燈閃到 快沒電~~~呵呵~~~~。

    晚會節目中有伊蓮編排了一齣暴笑短劇,取材金瓶梅裡潘金蓮與西門慶的劇 情片斷,由伊蓮飾演風情萬種的潘金蓮,迷你短裙花俏的妝扮下除了風情之 外,更添得幾許可愛,文君則飾演西門慶,一襲粉紅色的露肩體服穿在高挑 的文君身上,更顯優雅,真是漂亮極了,誰說西門慶一定是男的?美女亮相 更優質哩~~嘿嘿~~~。兩位美女詼諧幽默的對白,加上逗趣舞蹈的演出,帶 給觀眾不一樣的歡樂享受,值得頒獎鼓勵記一個大功唷~~~哈哈~~~~。

    本舞網由會長齊國及副會長陶杜領軍,列行每兩個月辦一次大型的生日舞聚 ,今日亦適逢11、12月份壽星祝福之月,壽星有會長齊國、副會長陶杜、WEN 、魯珠腳、伊蓮、湘雲及小叮當等等。大會特別準備了三個大蛋榚為壽星慶 生祈福,在大伙盛情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消夜時間開始囉~~,大會好貼心準 備了小西點讓來賓補充體力,作好跨年衝刺囉!

    緊張時刻快到啦~~~,主持人陶杜和糖糖請大家對時,中原標準時間23:50分, 2004年還剩下最後的10分鐘便走進歷史,節目持續進行到抽獎時間及年度最佳 網路哈啦獎、最佳網路夢幻情人獎、最佳舞伴獎、最佳造型獎以及最佳人緣獎 等等五項票選活動,由來賓在所持之摸彩卷上的各項獎項欄內,填選個人認 定的對象即可,然後投入摸彩箱,待抽獎結束後再收集所有摸彩卷統計每一 項得票最高者即為該項得主~~~。

    因為時間已進入倒數階段,主持人在主持抽獎之餘,頻頻看時間,提醒大家還 剩下1分鐘了,全體來賓放下手邊事務起身,屏息以待那2005年第一秒的呼喚 哩~9、8、7、6、5、4、3、2、1 ~~~~~~~~哇~~掌聲響起~~,大伙互道新年快 樂,音樂來的正是時候,2005第一件事就是跳舞真是太棒了,在場來賓都 hight到最高點呢。~~~恭喜所有來賓都賺到了2004年~~哈哈~~。

    此時兩位主持人很辛苦喔,繼續忙著主持抽獎活動,並請站長、會長、李雙春 老師王堅霖老師、阿尹、jerry以及特別來賓張崢先生(特獎贊助人)共襄盛舉, 分批抽出各獎項,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之下,完成所有抽獎工作,接下來要統 計票選年度最佳各項得獎者了。~~~好緊張哦~~~好像選美耶!千呼萬喚得獎名 單終於出爐了,主持人公佈得獎人是~~~2004年度最佳造型獎果汁、最佳舞伴 獎wen、最佳夢幻情人獎靜盈、而蕾蕾囊括了最佳人緣獎及最佳哈啦獎,是今 年最大的贏家唷~~~,非常恭喜以上四位得獎者~~~。

    正當各項參賽獎、感謝狀和表演獎熱烈頒發之時,節目也將近尾聲,晚會在 主持人陶杜妙語如珠和糖糖甜美笑容臨機應變之下串連全場,並結合各組工 作人員有秘書組、場地組、賽程組、註冊組、接待組、攝影組、餐飲組、財 務組等等,為跨年晚會成功的劃下美麗的句點、在此要感謝站長李少華老師 提供這麼健康、感性的網站讓愛舞之人盡情發揮,也帶給大家鼓勵和歡樂, 更要感謝的是,大會會長齊國與副會長陶杜,平時不辭辛勞用心良苦開辦大 小舞聚,並南北奔波推廣,結合了台中會長不染塵、副會長麻辣等等菁英, 才能凝結如此團隊的精神和力量,為舞世界注入一股超人氣的暖流~~~~。

    在寒冬的深夜裡,互道一聲珍重我的朋友~~~~2005年記得我們有約,要心連 心一起度過那最後一分鐘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