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級巨星國際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四年十月十五日,上下午匆忙辦完事,打緊于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先乘 泰航過境曼谷會合ALONGGOD與SACIWIMON一行三人再坐十一點卅分泰航夜機飛往 漢城。臨睡前翻看九月十四日在北京王府井一間書店買的“積聚人氣”,作者 為哈樂德.艾略,美國哲學家、作家與演說家,一九五一年不幸在一場意外重 傷身亡,死時才三十八歲,真是天忌英才。這是一本好書誰都應該看值得讀, 可以改變很多觀念習慣,培養個人魅力,改善人際關係,把不可能的變成可能 ,過一個有人氣快樂的人生。我最欣賞的是待人接物,處世做人解決問題的方 法,鼓勵人向上向善。他的一句話我也很喜愛:一個正直、誠實、成熟的個性 是對他人的最好承諾。

    一覺將近天亮,被叫醒吃早餐,我們于早上六點五十五分抵達INCHEON機場, 專車把我們載到HOTEL CENTRO,洗個澡,睡一下覺起身已是下午二點。走出酒 店,在大街邊的KFC喝可樂啃薯條,吃雞夾菜麵包,看著路上人來車往,有的 行色匆匆,有的若無其事在談天抽煙看報打手機,有的坐在樹下凳上發呆冥想 ,人生百態,另有一番滋味。餐館內也很熱鬧,排隊自買自食自丟的習慣,令 我自慚形穢,對我也是一種自我教育。

    晚上八點歡迎招待會大家與主人相聚相會,邊吃邊談氣氛輕鬆,大有相見恨晚 之概。散會後到東大門逛夜市,車水馬龍,人潮洶湧,人就是喜歡往鬧中擠, PETER PO買了兩雙韓製皮鞋才韓幣十萬,價廉物美,我只是走馬看花,什麼都 沒買,有時東西太多看到眼花撩亂,難以選擇,哈哈阿Q精神。一點多打道回 府,凌晨二點見周公。

    十一月十七日早上九點吃完美式早餐,十點半兩輛黃色小巴送我們到富麗堂皇 的五星級HYATT HOTEL。跟通常比賽一樣,試場完畢,中午十二點,來自日本、 俄羅斯、英國、德國、波蘭、斯里蘭卡、新加坡、台灣、香港、澳門、韓國等 國一百多對海內外的好手,展開龍爭虎鬥,一直比賽到下午六點,大部分的項 目都在白天完成決賽,只有職業業餘摩登拉丁決賽在晚上舉行。

    晚上七點各國選手列隊出場,場面隆重盛大。經過緊張刺激的生死戰,結果亞 洲職業摩登日本的HASHIJI與SACHIKO冠軍,亞洲職業拉丁台灣的ALAN WEI與 ANYA CHAN登榜首。重頭壓軸賽為國際公開職業拉丁,因為有世界級強手參賽 ,所以賽情驚天動地,掌聲響徹雲霄,觀眾嘆為觀止,最後INTERNATIONAL第 五名的英國MATHEW與CHARI LOTTE以力道柔中帶剛,表情淋漓盡致,節奏恰到 好處,舉止適可而止得第一。SLAVIK與KARINA的表演更是非同凡響,精湛的舞 技,吸引人的魅力,郎才女貌的外表,性感銷魂的表現,現場逗笑的技巧,弄 得觀眾如醉如痴如狂,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賽事舞會。賽終還有慰勞會,無事 一身輕,盡情享受一頓美味可口的宵夜,LEE MAN HO真的是情至義盡,交上這 個朋友也算一生之福。曲終人散,又回到溫暖的被窩裡作著另一回難以知道的 睡夢。

    十一月十八日早上十點半退房,偕PETER PO等十一人顧車遊帝王皇宮與博物院 ,對韓國的建國和歷史發展增加了一些認識,任何人或國都是從舊石器時代進 化而來的。南大門市場很熱鬧,賣的東西很多,訪客主要是來買高麗人參、人 參酒、紫菜、糖果等土產,經過那間曾經和連老師喝過咖啡的二樓咖啡座,情 景依舊人是全非,人生就是這樣,聚散無常。

    土俗村的人蔘雞、湯酒,蘿蔔白菜泡菜的傳統菜色非一試不可,否則,等于沒 來過韓國。遊夠買足吃飽,光陰不留人,留也留不住,時間到了就要走,車把 我們車到機場,飛機把我們飛到家,又是一個點綴人生的旅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