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台北國際公開賽

文:唐元臣

    二○○四年國際運動舞蹈總會簡稱IDSF暨亞洲運動舞蹈總會簡稱ADSF共同主 辦台北國際公開賽(Taipei Internation Open),並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 舞蹈總會簡稱CTDSF,負責承辦此次國際大賽,邀請世界一流舞蹈菁英來台 北競技;這次共有廿四個國家和地區參加,計: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 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俄羅斯、匈牙利、 捷克、斯洛伐克、英國、德國、波蘭、斯洛維尼亞、摩達維亞、西班牙、奧 地利、香港、澳門,以及主辦國中華台北,選手百多對,在光輝的十月廿三 、廿四兩天假台北市敦化北路五號,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辦完畢,真 的是盛況空前,非常的熱鬧。

    今年台北國際公開賽,總會為了好中求更好,除了台灣的王牌主持人吳迺麟 老師外,還重金禮聘新加坡籍國際名主持人Harjit先生來台共同主持這場盛 會;據說兩天的價碼是五萬新台幣,的確不凡,劉理事長這錢化得值得,聽 說場地租金要十一萬四千元,這是其他協會無法負擔的。不僅如此葉榮裕老 師還把世界拉丁舞排名第二的匈牙利籍選手維斯凱沃.莫黑齊奧/陶洛克約格 .梅林達(Vescovo Maurizion & Forokgyorgy Melinda)也請來台北,其他 排名十六的俄羅斯選手,及世界排名十七的義大利選手也來了;至於標準舞 世界排名廿四的有德國選手,世界排名廿八的有英國選手,他們都是世界一 流高手;記得台灣在幾年前曾請到世界拉丁舞排名第五的選手來台比賽,當 然拉丁舞冠軍非他莫屬,但在冠軍答謝觀眾時,他僅跳了幾步基本步,讓觀 眾好失望。

    十月廿三、廿四的比賽按大會賽程於中午十二時正式展開,下午兩點舉行國際 公開賽開幕典禮,各國選手依序進場,首先由國際運動總會秘書長卡羅斯( Carlos Freitag)致開幕詞,其次是亞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烏凱(Heiji Ukai)先生致詞,接著就是今天的主人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理事長劉 渼麗講話,她說:「二○○四 IDSF台北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至今已邁入第三屆, 依然在每年最歡樂的十月于台北舉行,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極其榮幸 邀請來自世界各國共廿四個國家百數十位一流舞蹈高手參與競賽,實屬亞洲地 區國際級大型舞蹈賽事。而參賽國年有增加,尤其今年匈牙利選手第一次來 台參賽,憑添光彩,作為主辦的我們,實感無比欣慶與鼓舞....。」值得一 提的這篇講詞是由吳濂博士代撰,謝英華教授翻譯成英文;的確,這是台灣 空前的盛事;主持人吳迺麟特別介紹理事長劉渼麗是經由中華藝術生活專業 造型資詢服務協會派造型師特別為劉老師化妝造型,真的是美麗高貴、風華 絕代,尤勝當年選手時的風采。

    這次的國際比賽,各國派了裁判,有的國家由協會長領隊,新加坡的會長特 別與筆者談及我們總會辦的比賽一年比一年好,的確也是事實,她們也希望 以台灣經驗作為她們辦比賽的借鏡。廿四日中華奧會主席黃大洲蒞臨,並為 觀眾抽獎(十雙舞鞋),舞世界月刊發行人李少華也應邀抽出「舞世界月刊 」一年份五名,滿場笑聲,真是熱鬧。比賽結果正如預期,英雄所見略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