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水晶國際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二○○四年十月廿一日這次不是坐飛機,而是于晚上九點卅分搭大巴從星柔第 二通道,經振林山過柔佛越吉隆坡在廿二日凌晨五點卅分抵怡保,入住 HERITAGE HOTEL。

    柔佛邊佳蘭頭灣島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第一故鄉,培正六年的小學教育還 有那蕉風椰雨十二年的孩童生活,記憶猶新,一幕幕出現眼廉;爬樹、海泳、 捉魚、挖螃蟹、打球、賽跑、吃紅豆冰、喝椰水、飲青草、割樹膠、破椰子、 趕雞逐鴨、拿手電筒走暗路、怕蛇、驚虎等等,生活多姿多彩,使我畢生難忘 ,然而,往事只能回味,不過卻帶來了一絲絲的鄉愁,一陣陣的迷惘惆悵。

    十月廿二日早上九點吃完早餐,再睡,一直睡到下午一點半,洗刷完畢搭計程 車到離酒店只有十分鐘車程的市區,在吉利街的樂會居咖啡店用午餐,吃了一 碗馳名怡保炒河粉,一片蝦餅,一盤ROJAK,喝了一杯太平濃咖啡,價廉物美 又好吃。店裡還有賣雞飯、雜菜飯、鴨腿麵、咖哩清湯粉、雲吞粿條麵、叻沙 、薄餅、豬腸粉等當地小吃,樓上樓下,食客如雲,人入人出,川流不息,每 擋擋主,笑口常開。逛麥當勞店面寬長廣,有兒童遊戲場,慶生日廳,合味口 的飲食夠衛生,品質高,價格低,服務好,速度快,吸引了小孩兒和少年、成 人的心,也征服了世界的飲食業。白咖啡是怡保的特產,我買了五包,四包送 朋友,一包自己喝。

    晚上是我的考生LOUIS & LORRAIN LOW學院的餐舞會,我很榮幸被邀為座上佳 賓,在RED CRESCENT HALL席開五十二桌,他們示範兩隻舞,師父 JOHN & JOANNE LIM也出馬表演華爾滋與探戈,托舉旋轉,穩紮穩打,寶刀未老,頗 有大將之風,澳洲BRENDAN與ZOE的拉丁舞表演,扣人心玄,舞美菜好,酒香水 甜,這是一個難忘的夜晚。散會後宵夜,怡保芽菜雞、潮洲粥,美味可口。

    十月廿三日中午趕回吉隆坡參觀JOHN LIM新的舞蹈學院,巨資裝修,美觀大方 ,是一個教舞練舞的好場所。晚上譚先生請我們11個人在JALAN ALOR黃亞華餐 室吃晚飯,魔鬼燒魚、燒雞翅膀,馬來風光、麻婆豆腐、芙蓉炸蛋、炒青長豆 ,燻魚,啤酒、果汁,談笑風生,真是人生難得幾回相聚?再吃萬果之王榴槤 ,又配山竹,熱冷相剋,不會喉痛,飽足飲足思周公,上床一覺睡到天亮。

    十月廿四日中午十二點,二○○四年水晶(CRYSTAL)國際國標舞公開賽,在 富麗堂皇、美奐美侖的五星級香格里拉大酒店掀開戰幃,經過日夜緊張刺激的 龍爭虎鬥,產生了三十幾個 MODERN、LATIN、HIP HOP、LINE DANCE 的新冠軍 ,有道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最高組別 GRADE A摩登冠軍,歸香港 LUO SAN PING 與ANNA CHHA。GRADE A拉丁,榜首屬泰國ALONG GOD與SASIWI MON,有人歡喜 有人愁,其實比賽有勝有敗,有敗有勝,勝者勿驕,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敗 者勿餒,繼續努力迎頭趕上,只要各得其意,各得其所,不也是很好嗎。

    騰飛與王莉的大雁情,劇情感人,托舉難度高,半芭蕾半摩登,博得雷動掌聲 。華爾滋與探戈也很特殊,舞姿優美,表情文雅,嘆為觀止。BREN DAN與ZOE 的拉丁舞,靈活輕巧,性感動人,觀眾津津有味。如此一場舞會賽事,有比賽、 有表演、有跳舞、有吃飯、有喝酒,有說有笑,人生夫復何求?

    十月廿五日,曲終人須散,與個人各走各路,各回各家,我也不例外,乘早上 九點半的巴士班車,踏上歸途,我又上了用錢買不到的一課。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