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總統盃報導

文:張艷凰

    籌備多時,依據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第0930005317號函辦理,由內政部、行政 院體育委員會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指導,中華民國舞蹈運動協會與嘉義 市政府合辦,嘉義市體育會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承辦,嘉義市體育會、嘉義 市體育場協辦的「2004總統盃全國舞蹈運動錦標賽」,六月六日(星期日) 中午12時在嘉義市西區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盛大舉行。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蔡 科長特別蒞臨會場致詞。

    承辦人嘉義市體育會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主任委員盧家成表示,近年來舞蹈 運動蓬勃發展,乃因運動舞蹈不只是休閒運動(高娛樂性,低運動傷害), 亦在國內外各大型體育運動競賽中,成為正式競賽項目。輕鬆參予能成為休 閒運動,積極參予亦有機會代表國家出國競賽成為體育運動,不只是種優美 的運動,又能為國爭光。

    這場首次在嘉義市舉辦的總統盃,乃近年來嘉義市少有的大型比賽,參賽選 手及觀眾皆非常踴躍;來自全國各地從七歲到六十五歲三百多位選手同堂飆 舞,服裝也爭奇鬥豔,美不勝收。諸羅城的比賽在盧主委的努力經營下,確 實有口皆碑。

    被稱為國際標準舞的舞蹈運動,自三年前納入全民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後,各 地推動更加熱烈,連國小一年級的學童都報名參賽,更難得的是,百齡長青 組其中一對選手,兩人年齡加起來超過百歲,可見舞蹈運動確實是一項老少 咸宜的活動,值得政府及社會各界大力推廣,進而成為名符其實的全民運動 。

    雖然選手多組別多,但承辦單位策劃周詳;從中午開始進行各組別比賽,賽 程緊湊順暢,經過一番激烈競技,各組成績陸續揭曉;最高組別職業摩登舞 由來自台北的黃天來、趙蓬英獲得冠軍;職業拉丁舞冠軍由同樣來自台北的 簡永長、鄭裕玲獲得。整個比賽於傍晚六時許各組頒獎後,2004總統盃圓滿 閉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