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聯歡舞會

文:施美麗

    舞動生命,跳出藝術,讓肢體延伸無限空間,讓知覺奔向精神層次……。繼 9月27日公教盃友誼賽之後,又一場盛況空前的國際標準舞聯歡舞會於12月27 日夜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舉行,這場專屬於軍公教人員的跨年舞會是由十個 公家機關國標舞社團聯合舉辦,召集人依然是由台大醫學院莊主任教官及交 通部林小惠小姐所發起,由於公教盃的頗受好評及莊教官、林小惠小姐聲名 遠播,參與此次跨年舞會的人數擠滿了整個台大醫學院體育館,也使這2003 年歲末冬寒的夜晚增添了無比的新年氣氛。

    此次2003年跨年聯歡舞會,參與的單位計有立法院、外交部、交通部、新聞 局、中聯社、中華電信、台電、台大醫學院、市立師院、海關等十個社團合 辦,在主持人分別介紹各社團及社長後一系列的精采節目及舞會隨即展開, 為了讓舉辦的宗旨能夠發揚及愛舞的朋友們也能盡情發揮,主辦單位安排的 節目則以團體表演為主,個別表演為輔,以期符合舉辦軍公教聯歡舞會的目 的,達到提倡團隊精神及推廣軍公教人員學習標準舞的興趣。

    在團體的表演中最引領風騷的莫過於由中華電信艾琳社長所領軍的美女兵團 ,此兵團成員可謂個個身材皎好,氣質高雅,在純熟精湛的舞技及嫵媚動感 的舞姿中表演整齊劃一的“恰恰恰”,頓時全場情緒沸揚,觀眾HIGH翻天! 艾琳小姐所指導的中華電信社團可謂此次聯歡活動帶來最佳示範。

    另一中聯社團所表演的維也納華爾滋團體舞亦為會場帶來無比的藝術氣息, 摩登團體舞本是一項高難度的組合,在中聯社長李勝隆先生不辭辛苦,精心 設計下,使原本單調的維也納華爾滋展現了多樣風貌,亦讓現場觀眾有如置 身於歐洲的皇室宮廷中。

    在個別表演方面,有第三屆公教盃明星組表現優秀選手的張平悅,林麗香及 張炳博,李依燕等兩對賢伉儷之摩登演出,前者是國家的捍衛戰士──軍人 ,後者則是人民的忠良褓姆──警察,兩對均是民間職業級的現役選手,以 其深厚的基礎充分詮釋了狐步的輕鬆流暢及快四步的活潑伶俐,此兩對軍警 舞者,不愧是公教盃推行的成果典範。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一身奉獻國家事業現己功成身退的兩位舞者:前省農 會陰湘傑先生、蔡淑玲小姐,以其年逾“知天命”之齡猶能表演青春活力的 拉丁森巴及雄壯威武的鬥牛舞,其生命活力值得效仿;還可“隨心所欲”的 表演華爾滋卻能“不踰矩”,台電剛退休的鄭壽雄先生、陳貴雪老師,其老 當益壯的精神值得敬佩。此外,海關課長沈碧華小姐與拉丁老師王毓弘的倫 巴師生秀,亦是可圈可點,令觀眾稱羨不已!

    舞動生命,跳出藝術,讓肢體延伸無限空間,讓知覺奔向精神層次……,可 謂主辦人莊教官及林小惠小姐最後答謝演出的極致表現。當我們再度看到身 著軍裝,英勇畢挺的莊教官,以優美高雅的華爾滋證明標準舞的內涵與軍人 的精神是相輔相成,結合一體時,全場掌聲不斷,“安可”聲不停!而林小 惠小姐更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展現浪漫動感的倫巴,亦充分舞動出拉丁的藝術 境界!就是這兩對熱情又具傻勁的愛舞者,帶動了我們公教人員學習標準舞 的興趣與風氣,提供了我們公教人員“學以致用”的場合與機會,讓我們享 受了一場高水準的舞蹈盛宴!

    軍公教人員工作穩定,休假正常,學習標準舞的確是最佳的休閒娛樂,而能 “寓教於樂”,以標準舞的活動凝聚公教人員的團隊精神進而提昇工作效率 ,更是此次主辦公教人員2003年跨年舞會的最終目的,我們希望類似此種社 團聯誼活動能夠持續不斷,亦希望全國各公家單位的國標舞社團均能共同參 與,讓我們公教人員在學習標準舞活動中舞出希望,快樂與健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