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國際公開賽

文:黃志榮、張雅涵

     一年一度的東京國際公開賽於三月二十二、三日在日本東京盛大的舉行,我們 一行人在劉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東京新宿參加此次盛大的賽事。

這次日本公開賽參賽的選手相當多,光是摩登公開組就有一百三十多對,拉丁 公開組則有近八十對。其中,還有相當多對選手來自於歐洲國家,競爭之激烈 可想而知。

     第一天我們比的是摩登舞,很早就起床梳頭化妝了,希望能在充分的準備下, 有最好的表現。到了會場,只看到滿滿的選手,把場地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一般 ,像這樣子大規模的比賽,在台灣是很難看到的,僅僅一個回合就要花掉近一 個小時的時間,廝殺了一整天,最後摩登組的名次為55-56,第二天的拉丁舞 名次則為31。

     這次的比賽,大多是歐洲選手的天下,以摩登舞的部分來說,前十二名都是歐 洲的選手;在拉丁舞的部分,前六名當中也只有一對亞洲的選手,就是日本地 主選手賴古姊弟檔。我國另一隊選手王毓宏及蕭苑如很不簡單的跳進準決賽, 最後獲得13/14名的好成績。我們回國後可得加緊練習,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表 現。

     這次比賽中學習到許多東西,在拉丁舞方面發現日本隊的選手,基本功紮實的 不得了,每一步出腳都很有份量,重心也完成得很好。而外國選手則不僅基本 功紮實,他們還能充分的掌控音樂,詮釋出不同舞科的感覺,那種境界,實在 用筆墨很難形容。摩登舞方面,外國選手不但腳跟、腳尖做的清清楚楚,對音 樂的詮釋更是完美,線條與張力更是不在話下……,這些種種其他選手的優點 ,都是我們急需觀摩學習的部分。

     另外,在此次比賽的兩天當中,我們看到相當多日本當地的選手,發現他們選 手的年齡從老到少都有,充分的顯示出國際標準舞在他們國家當中是一種全民 運動,在場邊還不時聽到他們互相加油打氣的吶喊聲,不難想像舞蹈風氣如此 盛行的原因。

     這趟旅程讓我們有很大的收穫,真的感謝葉榮裕老師與劉渼麗老師給我們這樣 的機會,我們定會更加努力以作為回報。當然,也要感謝劉麗君老師、王建富 以及趙馨蓮老師給我們的指導、照顧以及支持,我們會盡我們所能去做到最好 的!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