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世界十項錦標賽
文:葉榮裕

由於原訂在美國舉辦的2002年世界十項運動舞蹈錦標賽因故取消,故國際運動舞蹈總會(IDSF)幾經商議 才將此項競賽臨時授權改在葡萄牙舉行。葡國運動舞蹈總會臨危受命更是勇氣可嘉,在短短六個星期時 間籌備如此重大比賽,可見葡國受到國際總會重視的程度。

2002年世界十項運動舞蹈錦標賽中計有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白俄羅斯、加拿大、捷克、丹麥、 英國、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以色列、義大利、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挪威、波蘭 、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中華台北、美國、烏克 蘭等三十一個國家參賽。我國選手由林文勇、廖家瑩代表參加。

此項比賽有一項特別規定,就是每一個會員國都只能派出一對最好的十項全能選手代表參賽,故競爭激 烈可想而知。我們中華隊的選手林文勇、廖家瑩是去年(2001)日本秋田世界運動會的拉丁代表隊,近年 來也一直在加強標準舞訓練,希望能在此次競賽中奪得更好成績。

6月12日(星期三)我們一行三人搭乘長榮航空晚上11點55分的班機,13日清晨先經由法國巴黎再轉機抵達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最後轉搭葡萄牙國內線抵達南部的觀光勝地法羅已經是13日的傍晚4點左右,由於 主辦單位未能派人接機,我們只好自行搭車前往飯店辦理報到手續,所幸一切非常順利,唯一遺憾的是 葡萄牙人英文程度都不是很好,以至於一路上都得比手畫腳。

此次報名的隊伍共有三十一國(31對)都全部報到參賽(亞洲國家只有日本與中華隊參加),可見各會員國 對這項比賽的重視。在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我中華隊排名第29-30名之間,可見歐美洲隊伍之實力並非 我們亞洲人在短時間內就可追上的。在這裡順道一提的是開幕典禮前我們有預感主辦單位可能會把我們 的國旗誤以為中國大陸的旗子,還好事先核對才不至於弄錯。但是臨時又找不到中華奧會的旗子只好在 選手出場時特別介紹來自中華台北的隊伍。由此事件讓我們得到一個很好的經驗,將來再出國時一定得 帶著我們的奧會旗以防類似情形發生。

在經過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後於晚上十二時正式結束所有賽程進入六名內的成績分別來自:第1名俄羅斯的 Marat Gimaev & Alina Bassyuk,第2名義大利的 Benedetto Ferrugia & Jana Pokrovskaja,第3名斯 洛維尼亞的 Misa Cigoj & Anastazija Novozilova,第4名愛沙尼亞的 Eduard Korotin & Kristine Esko,第5名丹麥的 Martino Zaniballato & Michelle Abildstrup,第6名德國的 Urs Geisenhainer & Annette Sudol。

比賽結束後葡國主辦單位更是熱情萬分,堅持把各國所有的代表隊再用專車載到他們當地的賭城(CASINO) 去好好的招待一番,用葡國各式的舞蹈介紹他們的文化歷史背景(其中也有養眼的上空秀)這是葡國的待 客之道,而且規定用餐前一定要先欣賞表演節目。直到凌晨四點才在依依不捨中互告下回比賽再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