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超級明星盃
文:陳列威

由ALLAN TAN HWA HENG 主辦「第七屆新加坡國際超級明星舞蹈運動錦標賽」六月廿九日于新加坡盛大 舉行,本人受韓巨光老師推舉,應聘擔任評審工作,因連水生老師之不幸去逝,舞界大都哀悼不已, 多位選手甚至無心競技,又逢華航空難,搭機人數也銳減,因此前往參賽者,祇有白岳彬、廖昱婷一對 選手,我們三人也滿懷著惆悵的心情,搭乘C1661班機飛往新加坡。

當地前來接機者為新加坡友人雪莉小姐(筆者太太曹桂香老師新加坡之學生)旋即直奔有名之鑽石加工 廠參觀,並前往著名之山產專售店,購買名產相贈始返回下榻酒店(文雅酒店)。當晚韓巨光老師宴請 我等與香港蒲廣漢等一行,共開三桌,相談甚歡,直至九時許,方讓選手前往酒店特設之櫃檯辦理報到 ,並為翌日之體力做賽前之充電!

比賽當日,我國選手于上午八時十五分就由主辦單位派專車接送至現場練習,因我國報名組別為職業組 ,比賽于下午二時卅分才開始初賽,參加隊伍約廿餘組,分二梯次競技,面對眾多金髮藍眼之各國精英 ,我隊展現不屈不撓之強烈愛國情操,將舞技作最完美的發揮,終於不負所望,在公開賽進入了十二名 內,CLOSED也進了前六名,在晚宴席開百桌時,我國駐新加坡代表歐陽先生也前來為我隊加油,果然白 岳彬與廖昱婷在CLOSED職業組取得第三名之佳績,遺憾是公開賽排名第七,正巧未能入圍,前六名分別 為英格蘭、紐西蘭、德國、澳洲、日本取得,台灣則技冠香港、韓國、泰國、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 、菲律賓……等等多國,此等殊榮已屬不易,在此本人也特別為我選手嘉勉一番。

翌日,我等三人一早搭乘雪莉自家車,前往飛禽公園參觀各種珍奇鳥類並觀看著名之企鵝館及鳥類表演 節目,精彩無比,中午則至數十年老字號之「黃亞細肉骨茶餐室」享受了一餐前所未有的肉骨茶大餐, 下午則前往「聖陶沙」觀光勝地,並欣賞夜間之「音樂噴泉」水舞表演,真可說是嘆為觀止,宵夜又由 雪莉招待至泰國魚翅酒樓用膳,餐點名貴可口,可真不枉此行。

七月一日中午再次與韓巨光、蒲廣漢等一行人享受了海南雞飯後,便趕往機場搭乘C1662班機返回台灣, 結束了新加坡四天之旅。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