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通、吳秀華退休聯歡晚會

文:凌國菁

•黃瑞通、吳秀華退休告別演出實況。
(攝影:烏龍查)

  • 七月廿一日下午四時許,第二屆「真善美業餘舞蹈公開賽」在台北國賓大飯店二 樓國際廳正式展開。略過硝煙味過濃的職業組別,專辦業餘組以下組別的比賽, 是兩屆真善美盃的特色之一,主辦單位希望能腳踏實地往下紮根,發掘更多新生 代選手,為消除選手斷層危機盡點心力。比賽於下午六時許順利閉幕。接下來今 天的重頭戲「黃瑞通、吳秀華退休聯歡晚會」進入緊鑼密鼓階段……。

  • 七時整晚宴開始,第一道菜別出心裁由「黃瑞通舞苑」師生列隊端出分送各桌, 這項首見的安排讓來賓們感覺很窩心,由此可見主辦單位的細心與熱誠。主人的 周到款待,豐盛晚宴加熱鬧舞會,全場持續籠罩著一股濃郁的歡樂溫馨氣氛。主 辦單位所準備的表演節目更是精采豐富,並達到全體同樂的效果,第一個節目由 「黃瑞通舞苑」師生帶來的對抗表演,十餘對舞者分成紅、藍兩隊,壯盛的隊伍 使該學苑的堅強實力展露無遺。接下來的節目依序為:師生表演、師生對抗、退 休職業老師表演,每個階段演出都獲得來賓熱烈的迴響。

  • 中場約半小時舞會後,主人黃瑞通、吳秀華兩位老師出場,接受師長、貴賓、親 友們的致詞祝福。黃老師、吳老師亦分別致謝詞及發表退休感言,感謝大家多年 來的支持與鼓勵,他們情懇詞切的娓娓道出,對舞蹈的熱愛,並與來賓們分享他 們十餘年來奮鬥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他們並特別一再感謝雙方家庭成員幕後的全 力支持,才有今天的豐碩成果。隨後兩位老師為這場盛會帶來多首表演舞曲,精 湛亮麗的舞技,搭配多套華麗的舞衣,襯托出他們深厚的舞蹈功力及敬業精神, 全場來賓們熱烈的掌聲、口哨聲不斷,同時安可聲亦此起彼落,熱鬧氣氛達到頂 點。

  • 最後的職業老師對抗表演,堅強的演出陣容令人嘆為觀止,參與演出的廿三對職 業組老師,可以說是精銳盡出。這些精英來自各團體,由於種種因素,使他們難 得湊在一起競技。場上來賓們耳語,這樣的「卡斯」,在一般比賽中是絕對無法 看得到的,由此也可以看出主辦人在舞界的極佳人緣。雖然是表演性質,但演出 者為了榮譽心及好勝心,所謂遇強則強,十首舞拉丁、摩登輪番上陣,每對舞者 皆拿出壓箱絕活,使出渾身解數,狂烈的飆出他們精采的舞技。當然,來賓們也 大飽眼福,看到過癮,看到爽,紛紛忘情為舞者們加油吶喊,熱烈場面達到最高 潮。

  • 黃瑞通、吳秀華兩位老師的退休聯歡晚會,借用會後某位老師帶著驚嘆的評語: 「罕見!」。這簡單兩個字,相信所有參與者都能深深體會其中涵義;整個活動 ,今年初即開始著手規劃,從各項文宣、海報、退休全彩色紀念畫冊、節目安排 、演出者邀請、工作人員聘任……等等,皆經過精心設計,因此呈現出來的整個 活動型態,除了流程順暢、緊湊、精緻,更顯現出難得一見的節奏感,令所有參 予來賓陶醉忘我其中。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去栽,主辦人的努力,來賓們看得 到,也感覺得出。這確實是一場充滿溫馨、感動、熱鬧、歡笑……,令人無法忘 懷的經典舞蹈饗宴。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