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風情化裝舞會
轉載自:舞世界月刊

  • 為了歡度二十世紀最後一個聖誕節,全國各地紛紛掀起擴大舉辦各型 聖誕舞會之熱潮(見本刊元月號各地舞會現流報導),大家除了送舊 ,並對即將來臨的新世紀,充滿著無限的希望與期待。而十二月廿五 日在台北晶華飯店的一場活動,對於世紀交替種種情懷,更有一番令 人讚賞的詮釋。這項活動由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指導,客家衛 星電視台協辦,中華民國舞蹈運動推廣協會、彌勒股份有限公司及儂 儂舞蹈發展中心主辦。

  • 細心策劃與創新,是這場活動成功的重要因素,主辦單位並於三天前 ,特別在凱悅飯店舉行記者會,廣邀全國各平面及電子媒體與會,事 前加以宣導介紹;由活動當天各媒體紛紛前來採訪之盛況,及晚間電 視新聞即時報導情形,主辦單位在文宣方面的規劃與突破可圈可點, 並對於整個舞蹈運動的推廣,頗具正面意義。

  • 這項名為「千禧彌勒盃標準舞公開賽暨聖誕節50年代化妝舞會」,活 動內容精采豐富;由中午舞蹈比賽開場,當中穿插師生表演、特別來 賓表演、冠軍表演、國外冠軍選手表演;晚間的盛宴及別出心裁的一 系列化妝舞會節目,全程一氣呵成,絕無冷場,讓全體來賓度過一個 溫馨歡樂及回味無窮的聖誕節。

  • 主辦單位重金聘請來自斯洛維尼亞的世界業餘十項冠軍 Andrej Skufac & Katraina Venturini 展示精湛的世界級舞技,下午為摩登 舞五項演出,拉丁舞五項則於晚間登台。兩場獨秀,轟動全場,觀眾咸 認為是告別二十世紀的舞蹈絕響。主辦人王英宗及客家衛星電視台總監 林秀香,兩人搭檔演出的拉丁綜合舞,也讓來賓們看得津津有味;他們 從服裝造型及舞碼的編排,無不匠心獨具,獲得來賓們熱烈的迴響。立 法委員潘維剛,也是本活動榮譽會長,她在開幕致詞中強調「只要會走 路就會跳舞……」,潘立委對於舞蹈活動抱持極高的評價。隨後潘立委 並與 Andrej Skufac 開舞,為大會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 潘平和老師及李清蘭女士的師生華爾滋表演,據了解,李女士已七十餘 高齡,能有如此柔軟的身段及美妙的舞姿,頗令全場讚嘆不已。聖誕老 人跳探戈真新鮮,來賓們看得笑逐顏開,表演完畢,揭開廬山真面目, 原來與賴秀月女士表演探戈舞的就是吳金龍老師,吳老師演出後隨即分 發糖果給來賓們,全場氣氛熱鬧無比。黃天來老師與陳麗鳳女士表演的 探戈舞亦是虎虎生風,充分顯示平時訓練有素。千禧彌勒盃兩對剛出爐 的職業冠軍;許民財、張碧連(摩登舞)及簡永長、鄭裕玲(拉丁舞) ,亦應邀答謝表演,分別展現他們的冠軍英姿。

  • 晚間七時許,佳餚陸續上桌,令來賓們期待的50年代化裝舞會亦蓄勢待 發。國內最具知名度的老牌樂團── 鼓霸大樂隊(KUPA BAND),在團 長謝守彥先生夢幻般的指揮棒舞動下,懷舊的音符瀰漫整個宴會大廳。 舞壇前輩名師連水生與李嬌連,兩人帶著化裝舞會面具,相擁以早期的 方形倫巴開舞,為化裝舞會揭開歡樂序幕;兩位前輩默契十足,濃濃的 懷念曲調與曼妙舞姿相互輝映,全場歡聲雷動,隨後來賓們亦帶著面具 紛紛下場共舞。化妝舞會持續至十時許,快樂氣氛節節升高,在熱鬧非 凡的兔子舞及聖誕音樂中,大家依依不捨的告別了讓人懷念及回味的50 年代風情。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