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第一城舞蹈運動
文:黃春豐

  • 民國86年,竹山鎮(舊名「林圯埔」,又名「前山第一城」)終於成 立了舞蹈團隊,為了讓「竹山鎮體育舞蹈委員會」這塊招牌正式獲得 鎮公所承認,真是歷經多番波折,問題的癥結是民眾對單項運動委員 會的界義搞不清楚,辦事人員不敢輕易蓋下公印,後來經過陳清水校 長(縣委員會副主委)和林美子小姐努力奔走之下,總算鎮公所民政 課同意讓本會正式成立。

    歲月匆匆,轉眼四年已過,剛成立第一年,在雲林國小舉辦成立晚會 ,邀請南投縣、雲林縣、台中縣、台中市的舞蹈界朋友共襄盛舉,並 請名師示範表演,讓大家對國際標準舞有初步的印象;87年同樣在雲 林國小舉辦全縣性的舞會;88年為配合竹山國小建校百年慶祝活動, 更擴大舞會規模,舞會當晚,人山人海,氣氛熱鬧,為竹山舞蹈運動 帶來蓬勃的學習熱潮。

    88年9月21日南投縣遭遇百年大地震的大摧毀,竹山鎮受創甚重,房 屋倒塌、路面隆起、親朋死傷、交通受阻。從921到翌年農曆春節, 竹山鎮宛如戰後廢墟,本會主委林美子的家也被震塌了,必須重建。 她住進了桂林國小預定地的組合屋,林主委樂觀豁達,她帶領左右鄰 舍,堅強站起來,重新出發,並且在社區裡配合政府推動的「心靈重 建」,以舞蹈方式撫平災民地震的夢魘,她讓社區民眾再度露出歡樂 的笑容。

    今年(89)12月24日,本會特別在延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聖誕舞會 ,林主委特別鼓勵大家勇敢上台表演,很多媽媽級的表演中規中矩; 探戈、華爾滋、恰恰、倫巴,甚至捷舞都獲得滿堂彩,這證明四年來 推廣舞蹈運動的努力沒有白費,林主委致詞時,特別感謝陳清水校長 ,還有陳金水先生和許碧珠小姐對竹山舞蹈界的犧牲奉獻。

    新年新氣象,祝福各位舞蹈界的朋友,若您們到竹山、鹿谷遊玩,本 會將竭誠相待,並為您介紹「前山第一城」。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