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比賽綜合報導
文:林柏邑、閻靖儒

  • 十一月五日中午十二時,第一屆風城大專盃暨喜美業餘公開賽,由新 竹市體育會、新竹市體育會休閒舞蹈委員會及中華大學主辦,現代舞 蹈學苑王國龍老師承辦,舉辦地點為新竹市體育館。

  • 王老師表示,舉辦這項比賽主要宗旨為提倡大專體育運動舞蹈,推廣 休閒活動,並藉比賽增進學習觀摩機會,將體育運動舞蹈向下紮根, 以培養新生代優秀選手。

  • 比賽組別分為大專組、社會組、社交組等三大項,其中大專組分為: 全能組、大專組(單項計分)及大專新生組(單項計分)。社會組分 為業餘A.B組、壯年A.B組、新人組及準新人組。社交組亦採單項計分 。為了推廣大專舞運,大專全能組特頒發獎金以玆鼓勵。

  • 大專組比賽參賽選手頗為踴躍,其中又以拉丁舞選手最多,摩登舞似 乎在校園裡比較不流行,此現象正好與目前舞蹈界辦的比賽相反,如 何將摩登舞與拉丁舞平衡發展,值得舞界精英們研討推廣。

    比賽於下午七時許圓滿閉幕,主辦單位並招待所有評審及工作人員聚 餐,感謝各位的辛勞。

    ******************************

  • 十一月十二日金鑽盃由高承宗舞蹈學苑承辦,這次比賽則是由筆者首 次擔任執行副總監職務,因有高老師的信任,全場從舞台設計到施工 及音響、燈光、特效、場務……等,筆者一人全包了,雖然很辛苦( 二天二夜未睡),但總算不負高老師交付的任務,一切進行十分順利 和圓滿,各種開幕式特效的設計也成功的展現在大家面前。

  • 高老師為了金鑽盃比賽能更完美,前置作業十分用心在做,因筆者親 自有參與,方知籌備之不易,光是筆者負責的項目;從看場地、規劃 舞台大小,至各種特效的搭配,就親自到台北四次,這還不包括舞台 上各種 LOGO 及字體的製作,可見主辦單位有多忙碌和辛苦了。

  • 這次為了讓舞台效果更佳,更一次在舞台上用了 16 支電腦染色燈, 外加四支大型電腦燈配合,把舞台豪華氣氛全部襯托出來,深獲好評 ,全場比賽無論是國內賽或國際賽,也都進行十分順暢,有條有理的 按賽程進行著,主辦單位高承宗與廖寶珠老師功不可沒,尤其廖老師 更辛苦,幾乎所有聯絡事宜,都是由她一手包辦,但是,換來的是一 場成功而圓滿的比賽結果。我想,辛苦是值得的,結果更是受肯定。

    ******************************

  • 十一月十二日全國中正盃,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台北市立體育場 體育館四樓舉行。這項活動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 總會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指導,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主辦,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商專、東吳大學、世新大學、華梵大學、各 縣市體育會舞蹈委員會、各縣市政府等協辦。

  • 主辦單位對於場地的佈置特別講究,並充分利用電子科技,於舞台上 裝設大型電視牆,極盡聲光效果之美。比賽組別分:青年組、青少年 組、長青組、成年組,大專院校同學參賽頗踴躍,這些舞壇的新血輪 ,如好好培植,將為21世紀我國運動舞蹈帶來新希望。活動於下午四 時許圓滿閉幕。

    ******************************

  • 十一月十九日自由盃,打破往年的慣例,今年只辦業餘組以下,改成 一連串精彩的表演,讓全場來賓看得直呼過癮、目瞪口呆;一場接著 一場的表演,一氣呵成,讓全場來賓沈浸在舞蹈的饗宴中,盡情的享 受。主辦單位許民財、張碧連老師精心的設計,深獲大家的讚賞。當 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許、張兩位老師及東光舞團的團員,在事 前的準備是筆者親眼目睹的,他們不怕辛苦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 煩的演練,才有今日的成果,這印證了一句話「成功是要付出代價的 」,看到全場賓客給予熱烈掌聲回應及肯定,一切的辛勞都已消失無 蹤,心靈上更是得到莫大的安慰,一切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 最後重頭戲當然落在主辦單位不惜重金禮聘的二對摩登與拉丁舞者身 上,這兩對冠軍舞者果然不同凡響,一出場就造成全場轟動,掌聲與 嘶喊此起彼落,現場鬧中有序,各個輪番鼓掌與尖叫,狀似失控實則 不然,舞者當然也沒令觀眾失望,精彩的演出,可以從觀眾的反應看 出來,2O0O 自由盃就在這二對舞者製造現場最高潮之後,成功而圓 滿的閉幕。(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