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千禧公開賽
文:林柏邑

•台灣隊與主辦單位合影。

新加坡愛仁舞蹈中心主辦的「千禧國際標準舞公開賽」,九月十七 日假新加坡海皇歌劇院舉行。出發前一天,九月十五日晚上九點多 ,聯合總會理事長連水生老師,特別召集領隊陳列威老師、吳迺麟 老師、選手們及筆者,於南京東路二段咖啡廳內聚會。由於十六日 早上一大早的班機,全體團員必須早上六點前到機場集合,連老師 因為台灣同一天另有比賽,無法帶隊前往,因此才在出發前一天集 合大家,將所有出國應注意事項,面授機宜一番,並為選手們加油 以鼓舞全隊士氣。

十六日清晨五點半,筆者已經到達機場第二航廈內等候,全體團員 於六點多集合完畢,並完成所有行李托運及機票劃位。大夥都是第 一次由第二航廈出國,對裡面的各種設施頗為陌生,因此團員們前 往候機室時,邊走邊逛,在沿途各免稅商店隨意瀏覽後,於六點五 十分登機。

我們搭乘長榮 BR-225 班機直飛新加坡,近中午十一點三十分到達 ,大會安排海景酒店的人員到機場接機。進入飯店休息片刻,由於 筆者與吳迺麟老師都是工作人員,因此下午即先到主辦單位去了解 次日比賽的各項事宜,並進行全盤的溝通。返回飯店已下午五點多 ,團員已全部出去玩了,並品嘗獅城的生猛海鮮,只剩筆者與吳老 師和小郭在飯店內。

本次除了選手和工作人員外,還有三位台灣的評審,分別是陳列威 老師、陳俊宏老師、廖寶珠老師,這三位老師都是台灣資深的評審 ,擔任評審工作自是得心應手。這場比賽很難得的是,所有的規畫 、設計及賽程,全都由沈珠珠老師的掌上明珠陳薈如小姐一手包辦 ,年紀輕輕能夠擔當國際賽重任,實屬不易。

十七日早上九點三十分比賽準時開始,主持人吳迺麟老師中、英文 雙聲道並用,讓全場選手都能明瞭各場次的進度。筆者則是首次攜 帶播音電腦出國,各國評審紛紛到筆者身後,參觀電腦播音作業情 形,並讚嘆台灣在這方面竟如此先進。筆者有機會出國擔任 DJ 全 是連老師的幫忙,除了內心由衷的感激外,並更加賣力做好份內工 作,這次在國外電腦播音能受到肯定,總算沒有丟連老師的臉。

這次比賽,十分欣慰的是,台灣選手都有入圍,在國際賽中已屬不 易,應予肯定。全部賽程進行十分順暢,賽中還特別安排各國評審 、吳迺麟老師和筆者,上台領取水晶紀念獎杯乙座,讓筆者內心備 感溫馨,因為,這是筆者多次出國擔任 DJ工作中,首次得到頗有紀 念價值的獎勵,由此可見主辦單位是多麼用心和細心辦好這場比賽 。

比賽於下午六點前十分成功又圓滿的落幕,大會招待晚宴,席設海 景酒店一樓自助餐廳,各國評審、選手、工作人員,齊聚一堂,大 部份都是熟識的人,大家一邊用餐,一邊與各國評審打招呼,主辦 單位沈珠珠老師更是忙進忙出,周旋於各國代表之間……。宴會時 間約二小時餘,大家飽餐一頓後回房休息,而台灣隊的人員體力旺 盛,回房沐浴後,再次整裝出發,由陳列威老師帶隊,全隊前往新 加坡知名的「牛頓」觀光夜市,品嚐各式新加坡著名小吃,大夥肚 皮差點脹破,最後一個個抱著沈重的肚皮回飯店休息,此時已晚間 十二點多,筆者因肚子太重無法入眠,幾乎近天亮才迷迷糊糊中睡 去……。

十八日早上八點多,大家在餐廳集合用畢早餐,安排獅城一日遊, 這是既定行程。首先到達的是鳥園,在觀賞珍貴的黃金企鵝之後, 隨即導遊帶領我們到鸚鵡表演區觀賞表演,鸚鵡單車比賽及唱生日 快樂歌,獲全場來賓掌聲最多,恰巧陳列威老師也是今天生日,大 夥開玩笑的說,陳老師生日,有鳥唱生日快樂,用「鳥歌」慶祝真 是不錯,我們都沒這個機會,大夥笑得合不攏嘴……。

結束鳥園的參觀後,導遊帶我們去全市唯一的一家忽必烈蒙古烤肉 店午餐,此店生意之好令人驚訝!全餐廳僅二百個座位,一餐的賣 座竟達八百位。隨後又帶我們到全市最大的免稅商店採購,大家各 自分開找尋自己中意的商品。二小時後集合,我們到著名的新加坡 河遊車河,二十分鐘的渡船行程中,參觀新加坡各項建設和景點, 令大家嘆為觀止,為何新加坡能,我們不能?

晚上,陳列威老師再次帶隊前往另一處宵夜場地,店名為「無招牌 海鮮」,這裡的螃蟹三吃令筆者永生難忘,下次若再來新加坡,必 定還要再次造訪該店。陳俊宏老師也對此店讚賞有加,並表示於今 年十月再度前往時要帶學生去品嚐,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此次新加 坡之旅真是不虛此行。

第四天(十九日)是我們行程上最後一天,導遊應隊長要求,帶我 們前往鑽石加工廠參觀,曹桂香老師選購了一枚平價鑽戒送給陳列 威老師當生日禮物,隨後全隊前往機場,我們搭乘 BR-226 班機回 台灣,結束這四天成功、豐碩而圓滿的旅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