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新加坡獅城盃
文:游正成

•二千年第十三屆獅城盃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經過激烈競爭,於八月六 日晚間公佈成績,我國參加白天下午東南亞公開賽選手陳明祥、李佩 珊,林文勇、廖家瑩及趙群倫、賴韋伶包辦前三名,另外於晚間舉行 的國際公開賽中,陳明祥、李佩珊,林文勇、廖家瑩,均能順利進入 前八強,實屬難得。

•這項由新加坡 Shawy Tay 先生所舉辦的獅城盃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 是協會每年都會參加的比賽,同時也已取得國際舞蹈運動總會(IDSF) 授權列入積分賽,此次派出選手陳明祥、李佩珊,林文勇、廖家瑩, 邱煥德、江燕萍及中華小將趙群倫、賴韋伶參加東南亞公開賽。

•參賽選手總計多達二七七對,而中華台北選手陳明祥、李佩珊奪標準 舞金牌,林文勇、廖家瑩勇奪拉丁舞銀牌,邱煥德、江燕萍勇奪標準 舞第六名。而年僅二十歲的趙群倫(台灣體院)及十六歲的賴韋伶( 霧峰農工),在去年獅城盃最高成績為第三名,今年又再度蟬聯銅牌 ,實屬不易。

•晚間舉行的國際公開賽,參賽隊伍標準舞多達四十對,拉丁舞多達三 十對,亞洲國家中只有中華台北及日本進入決賽,在歐洲、美洲及澳 洲強手環伺中,而陳明祥、李佩珊還能勇奪第十名,林文勇、廖家瑩 兩人奪得第七名,已屬不易。

•今年獅城盃所參賽的國家就多達十六國,有地主國新加坡、英國、義 大利、澳大利亞、紐西蘭、俄羅斯、日本、立陶宛、中國大陸、中國 香港、澳門、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及中華台北等國。中華 舞協理事長葉榮裕先生表示,所有參賽的選手,旨在參加並不太在意 名次高低,不過中華台北選手的成績也證明了我中華台北運動舞蹈水 準在亞洲地區是數一數二的。

•而此行主要目的,旨在培養、訓練我中華選手以戰代訓,增廣世面, 了解世界舞蹈競爭實力,以建立充分的國際觀,吸收技巧、經驗,為 下個月在日本所舉行的第五屆亞洲盃錦標賽預作準備。

比賽成績:
•陳明祥、李佩珊,東南亞公開組標準舞金牌,國際公開組標準舞第十 名。趙群倫、賴韋伶,東南亞公開組標準舞銅牌。邱煥德、江燕萍, 東南亞公開組標準舞第六名。林文勇、廖家瑩,東南亞公開組拉丁舞 銀牌,國際公開組拉丁舞第七名。(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