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下鄉贊不絕口
文:曾逸民

•葉維藩老先生八十大壽場面溫馨熱鬧。

•出生於苗栗縣竹南鎮的葉榮元老師,六月廿二日週末下午,皆同夫 人歐穗明老師返回故里,隨行還有侯永強、張吟曲,王鴻儒、申筑 君,張振嘉、賴雅慧等三對國內優秀職業好手。他們此行目的主要 是應邀前往參加一個別開生面的社區居民聯歡舞會,並於晚會中擔 綱演出一系列國際標準舞蹈。

•這項定名為「父親節獻禮暨社區國際標準舞蹈觀摩表演聯歡舞會」 活動,由苗栗縣政府社會局指導,竹南鎮公所主辦,中港社區發展 協會承辦,各社區發展協會及竹南國中第四屆校友會協辦。

•晚會中另一單元為葉榮元父親葉維藩老先生的八十歲生日暖壽活動 。稱呼葉爸爸為老先生,是因他的年齡數字,如光以外表來看,稱 呼老先生,似乎也有些不妥;八十歲高齡,除了臉上的歲月痕跡 外,體格硬朗,身手敏捷,這大概應歸功於他勤勞好動的習慣;據 了解,葉爸爸平常以種菜作為休閒活動,家裡經常食用的,都是自 己種的不含農藥蔬菜。慈祥和藹的葉爸爸,曾榮獲模範父親頭銜, 平常熱心公益,並曾捐地建校,受到政府褒揚,因此在鄰里間頗孚 眾望。

•晚間七時許「中港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已經座無虛席,晚到者 只好擠在窗外探頭張望。踴躍出席的社區民眾,男女老少齊聚一堂 ,爆滿的情況,抵銷掉空調設備的冷氣,會場一片熱哄哄,溫度節 節上升。

•表演活動首先由社區媽媽們的兩首有氧團體舞蹈開場;整齊劃一的 動作、韻律感十足的舞碼、活潑的音樂及鮮豔的制服,構成一幅美 麗畫面,觀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

•接下來主秀登場,演出者分別為:張振嘉、賴雅慧(森巴),侯永 強、張吟曲(恰恰恰),葉榮元、歐穗明(華爾滋),王鴻儒、申 筑君(森巴),侯永強、張吟曲(倫巴),葉榮元、歐穗明(狐步 ),王鴻儒、申筑君(捷舞),侯永強、張吟曲(森巴),張振嘉 、賴雅慧(拉丁綜合舞),王鴻儒、申筑君(倫巴),侯永強、張 吟曲(鬥牛舞),王鴻儒、申筑君(恰恰恰),葉榮元、歐穗明( 探戈)。共計十三個高水準舞蹈節目,一氣呵成,絕無冷場,社區 民眾看得讚不絕口,全場掌聲如雷。

•緊接著為葉爸爸的八十大壽切蛋糕儀式;宏亮的生日快樂歌大合唱 伴隨著熱烈的掌聲,全場歡樂氣氛在壽星切下五層大蛋糕的一剎那 達到最高峰。社區居民們三五成群,一邊享用著精美的各式點心及 飲料,一邊輕鬆悠閒話家常,大家一起度過一個快樂又溫馨的週末 夜晚。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