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DSC會議實錄及感想
文:高承宗

•WD/DSC 這個世界舞蹈總會的功能宗旨,乃在於服務各國之舞蹈從業人 員。由於希望普及化,而在每個參加之會員國中皆成立了代表,由這 些代表來服務會員國之會員。但往往由於其有些特殊之功能,而為某 些人拿來做為其謀取利益,及控制舞蹈發展的手段。

•由於許多職業老師及選手,皆不知其服務項目及組織功能,僅憑道聽 塗說,渲染誇大之言詞,而把 WD/DSC 之功能及控制誇大,甚至成為 神化般,在這個資訊全球化的今天,勿寧說是一個相當可悲的一個現 象。實際上,每個選手及每個舞蹈團體,想要參加 WD/DSC 這種組織 ,僅需按部就班申請,則這個組織理當欣然接受。

•台灣本來為 WD/DSC 之正式會員國,由於幾年來,沒有按照法令程序 正常運作,加上協會內部人員勾心鬥角,爭名奪利,而在今年很不幸 的 WD/DSC 把台灣由正式會員國降格為觀察會員國。所謂正式會員國 ,可行使一切之合法權利,每年可選派世界杯之台灣代表,並於世界 舞蹈會議中,有提議權及選舉權,而觀察會員則沒有上述之權益。

•由於這個世界組織,在以往每個國家只有一個團體加入,而慢慢的衍 生了許多不良弊端,而此種情形在許多國家皆是如此。因此有鑑於此 ,WD/DSC 近年來,為防止在每個國家權利被特定人士壟斷,而變更 為一個國家可以有多個團體加入,共同來行使其服務功能及權利。例 如德國有八個團體為 WD/DSC 之會員,日本有三個團體為 WD/DSC 之 會員、中國大陸有三個團體為觀察會員。

•中華民國職業國際標準舞蹈協會,亦於今年正式申請為 WD/DSC 之觀 察會員獲准,可行使一般觀察會員之一切權利義務(附上 WD/DSC 之 收費收據一張為憑)。

•本會以往乃是中華民國內政部之合法人民團體,本來對於 WD/DSC 之 事務並不熱衷參予。但有感於國內許多選手及舞蹈教師資訊不足,而 盲目附會於道聽塗說,往往行事時造成事倍功半之不便,這次由於世 界總會可增加新會員,基於上述理由,本協會方申請加入。

•此次黑池之會議,由於台灣有三個協會共同申請加入,由於在 Imperial Hotel 開會時,發生激烈之意見爭執,因此將再協調由大 家共籌一個良好之方式,來共同為台灣之舞蹈前景而努力。

•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加上時空變異,舞蹈生態產生了相當大的變數 ,坦言之,國內之舞蹈環境並沒有七、八年前來得活潑、熱絡,反而有 退化、凋零之跡象,期待大家在爭名之同時,亦該省思是否也該為國內 之舞蹈更盡一份心力。

PS.在國內被 WD/DSC 停權期間,若各位選手需要各項服務,如國際賽事 資訊、WD/DSC 選手證之申請事項,歡迎透過本協會洽詢,本會當會盡力 為各位服務。(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