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國際舞蹈運動總會年會
文:涂成吉(中華舞協副秘書長)

會議地點:
德國.慕尼黑(Munich Germany)
會議日期:
89年5月13日至89年5月14日
出返國日期:
89年5月11日至5月18日
出席代表姓名:葉榮裕、涂成吉
總會會員國數:76國
出席本次會議會員國數:53國
會議主要討論要點及決議事項(附議程):
通過各委員會工作報告。

一、通過各委員會工作報告。
二、通過運動規則修改。
三、否決運動規則修改不需經由大會通過而由執委會逕行修訂。
四、通過聘請WD&DSC世界職業總會前任會長羅賓.休特(Robin short)先生擔任總會第二副會長。
五、通過總會祕書長魯迪.休伯(Rudi Hubert)先生退修,改由 德國籍芬德先生接任,適任期限一年,任滿表現良好再予續任。
六、通過黎巴嫩為正式會員。

•IDSF西元二○○○年年會於五月十三、十四日二天在德國的慕尼黑 召開,共計有53個會員國75位會員代表蒞會,外加二個團體會員代 表:世界搖滾聯盟及團體準會員WD&DSC由現任會長卡爾.勃洛(Karl Breuer)先生代表出席。

•本屆年會內容,筆者依舊對總會例行性如財務報告或鎖碎之規則修正 從略,而擷取重要較具未來性發展之事項報告,今年集中在人事、與 WD&DSC互動及裁判證照三大主題而在與本會相關部分,尤其,葉理事 長應總會之聘擔任二○○○年IDSF世界標準舞蹈錦標賽裁判意函及會 外受總會秘書長魯迪.休伯(Rudi Hubert)先生之邀鄉居二日也頗具 著書價值,內容詳述如下:

一、人事,IDSF聘選WD&DSC前任會長羅賓.休特(Robin short)先生 擔任第二副會長,此舉充分展示IDSF進一步與WD&DSC合作及善意的推 動,而羅賓.休特先生也致詞承諾會以其專業、人脈朝此一方向作最 大努力、奉獻。另一重要人事更動則是服務長達25年有GOD’S GIFT TO IDSF之譽的總會秘書長魯迪.休伯先生退休;這位向以豪情氣魄 著稱,三訪台北,永遠的中華台北之友,也難抵白頭以八十高齡退休 ,全體會員不斷以鼓掌、起立對這位將一生奉獻在舞蹈,尤其對亞洲 的熱愛,其名言Lost My Heart in Asia,最叫人動容,而魯迪與其 妻瑪格麗特伉儷情深,在每一舉手投足、眼神交會間,不斷提醒、暗 示對對方的感激,愛與需要,足叫天下男女不敢言知真愛。其熱情、 正直、豪邁性格,將叫人永生難忘,筆者嘗對魯迪言:「以中國人用 立功、立德、立言為一生成標的而言,魯迪可說是完全符合了。」

二、與WD&DSC互動,除了羅賓.休特先生的加入IDSF加強兩會良性互 動外,新任會長勃洛與IDSF會長包曼(Rudolf Baumann)在今年慕尼黑 年會的第一次公開高峰相會,更對兩會未來整合作業有樂觀的期待, 在主題,兩大組織在同一國之會員共處模式上,勃氏承諾一定會要求 其WD&DSC之會員充分與IDSF會員善意密切配合,勃氏舉例德國職業會 員也已申請加入德國IDSF會員協會(DTV),勃氏也一持尊重態度,雖 然要兩大組織定一標準程序與會員國適用,有所困難,但勃氏開明、 彈性作風,對未來舞蹈整合發展必是一大利多。

三、證照,IDSF已於一九九八年年會決議刪除業餘,故以往與WD&DSC 所訂之IDSF比賽職業人士需佔裁判多數協定自然無效而改訂以往後 IDSF比賽裁判必須具有IDSF頒發之國際裁判證照,惟職業人士亦可經 由IDSF所屬會員報名參加IDSF講習會取得,今年兩場IDSF講習會決議 時間,地點如下:

1.八月七日新加坡
2.九月三日在德國.曼罕

四、與我會相關部分及會外活動

•其中,最值得記敘是,葉榮裕理事長受IDSF運動委員推荐擔任今二○○○ 年IDSF世界標準舞錦標賽裁判,這是中國人第一次擔任IDSF世界錦標 賽執法,也是葉理事長個人在國際舞壇上的重要肯定與成就,更是協 會在重大外交目標的再次完成,實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相信這只是 第一步,日後,必有更多的黃種人也能站上舞台執法而非白人專利。

•另外,在本屆年會座次,我會代表很意外的被安排在第一排貴賓座, 葉理事長與WD&DSC勃洛會長比鄰而座,筆者則與IDSF或ICAD創會會長 歐托.泰勃先生比鄰而坐,席間交流,勃洛會長關心台灣職業狀況,希 能好好之整合,再申請加入,惟筆者提議應是恢復而不是重新申請, 期對職業不利降至最低。葉理事長並向勃氏推薦台灣職業界有那些人 較具有領導才能,並請勃氏盡全力協助中華台北職業會員,勃氏欣然 允之並回以待會議協調決定之,相信中華台北職業會員此次在英國黑 池的協調會上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年會及亞洲執委會(另為文報告)後,由於慕尼黑是魯迪家鄉所在,故 來前,即已受魯迪夫婦之邀於會後小住兩天,魯迪之所不脫歐洲人住 的品味要求、典雅、舒適、綠意,兩日並暢遊德南巴伐利亞田野、山 林之美,多處湖光山色如入仙境,讓人不知有漢不論魏晉,壯麗的自 然,常讓人感到在宇宙間的渺小與微不足道,只有常懷珍惜、滿足方 才自在。這大概也是魯迪先生最叫人啟發之處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