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鋼炮清溪盃飆舞
轉載自「舞世界月刊」

•William & Alessandra精采的快步舞演出鏡頭。

•超越舞蹈學院承辦的「第八屆清溪盃標準舞公開賽」,三月十二日中午 ,在桃園市桃鶯路398號「住都大飯店」盛大舉行。「住都」是桃園地區 頗具規模的一家新飯店,開幕才一年左右,地下室停車方便,比賽場地則 設在三樓寬敞豪華的宴會廳。清溪盃辦了八屆,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行政經 驗,各項作業皆駕輕就熟,因此節目進行頗順暢。本屆清溪盃除了國內評 審,另外聘請了八個國家評審,參加選手及觀眾亦頗踴躍。

•主辦單位特別採用林本力老師製作的高級檜木地板;林老師指出,該新型 地板做工精細、具彈性,採用進口油漆,並以特殊活動螺絲組裝。品質好 的地板,可以有效減低選手們的運動傷害,當天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對此地 板讚不絕口,主辦單位求好心切,由此可見一斑。誠如陳俊宏老師在會刊 中所言:「期盼豐收,唯有深深地耕耘……」。

•青溪盃每屆都會邀請國外頂尖舞者來台獻藝,今年這對義大利籍職業好手 William Pino & Alessandra Bucciarelli,來頭不小,是世界業餘組冠 軍的常客,去年轉入職業組,首戰英國UK大賽即闖入十二名內,前途不可 限量。這對選手個頭不高,以西方人的標準,算是屬於嬌小玲瓏型,但是 人不可貌相;準確的重心與平衡,幾乎無瑕疵的基本動作,這些舞蹈要素 加上他們純熟的技巧及自我風格,呈現出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其瞬間的 爆發力與完美的速度駕馭,靜如處子,動如兔脫,高超的舞技,迷倒眾生 。在現場觀賞的劉渼麗老師形容說,他們簡直就像武俠小說中的無影腳。

•義大利近幾年舞蹈風氣鼎盛,在世界舞壇已擠進前六名行列。據專程前來 觀賞 William 演出的劉渼麗老師指出,義大利全國就有將近七百對業餘選 手。劉老師說,William Pino & Alessandra Bucciarelli 這對令人喜愛 的年輕舞者是她的偶像,聽說他們接下來在香港也有一場演出,她也想搭機 專程前往觀賞。劉老師透露,今年八月間他們將再度來台,擔任中華民國體 育運動舞蹈協會舉辦的國家級教練講習會之主要講師,國內舞迷,不久將可 再度親賭他們的風采。

•這對義大利舞者,此次來台還發生一段插曲,國內舞迷險些欣賞不到他們精 湛的表演。清溪盃前一天,他們已抵達香港,準備轉機來台灣。我國境管局 有一項規定,護照有效期限未滿半年者,不准入出境。William 不了解此項 規定,滯留香港無法登機。主辦人陳俊宏老師獲知此訊息,急忙向中華民國 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葉榮裕理事長求援,時間是三月十一日下午六時廿分,適 逢週休二日政府機關休假,葉理事長透過特殊管道,向外交部有關人員尋求 協助,並背書作保,保證這對舞者照約定時間入出境。七時三十分辦好手續 ,隨即將所需文件火速傳真至香港。演出當天,陳俊宏與 William 特別當場 向葉理事長表達謝意。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