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姿舞苑十二週年慶
文:劉富田

•楊坤山、陳秀霞老師主持的「北投麗姿舞苑」成立迄今,已十二週年。

光陰似箭,十二年漫長的歲月,晃眼已過,隨著時光的流逝,「麗姿舞苑」也 作育了無數的舞林英才。兩位老師唇齒相依,休戚與共的經營教室,從不敢 假手他人,都是親自示範,躬身陪跳,教學態度之認真及對子弟選手之照顧 ,皆是有目共睹。兩位並不時的拜師學藝,平時更善自練習,常到「金銀谷 」、「雅長久」舞場的舞友們,必常遇到兩位老師汗流浹背的練舞,或諄諄 不倦,溫良嚴格的教導學生。楊坤山老師為人敦厚篤實,謙沖自牧,早就見 稱於舞界,陳秀霞老師阿娜多姿,美艷動人,男才女貌,羨煞了多少舞界朋 友,令人稱道不已。

•聯歡晚會於3月4日晚上6點,在「金銀谷大舞場」正式展開,名流佳賓,冠蓋 雲集,親朋好友,座無虛席。舞界四大金鋼中的兩大巨擘,黃輝煌老師及連水 生老師亦親臨參加,為晚會增色不少。為了達到聯歡的目的,今晚不作正式比 賽,僅邀請一些業餘及職業組選手作觀摩性的表演,因此少了一些掃蕩中原的 煙硝味,多了一些歡笑及掌聲。筆者忝為場務、總務及點錄,在點錄席上,儘 量鼓勵業餘選手藉機上場表現。

•轟動舞林驚動東南亞的最佳司儀吳迺麟老師,甚至連業餘選手都一對一對的個 別介紹出場,讓一些業餘選手提高知名度,也順便表現出場POSE的美姿,由於 沒有事先知會業餘選手,所以有些選手出場 POSE稍嫌生澀,但有此一經驗, 回去必會勤加練習,相信再次個別出場亮相,必能令人刮目相看。在此順便奉 告選手們,平常就應多練習出場POSE及「淹倒你(個別表演舞的前序舞)」, 以免「舞到用時方知少」。

•晚會中場,穿插摸彩及師生表演、師生對抗賽,摸彩獎品豐富實際,第一特獎 為彩色電視機,總共有近百個獎項,中獎率高,當然歡喜之聲也此起彼落。師 生表演及師生對抗賽,都由職業組選手帶領,且都經過長期的練習,水準之高 ,令人彷彿置身於職業組的競賽,當然也博得滿堂的掌聲。舞會時間,大家各 邀舞伴下場過癮,只見寬暢的舞池,人山人海比肩繼踵,音樂聲、歡笑聲、寒 喧聲交織成快樂的交響樂曲,這就是真正幸福歡樂的天堂。

•筆者在舞界最大的心願,就是舞林各門派,永遠都能摒棄成見,捨卻私利,大 家和睦相處,相輔相成,大家快樂的相聚一堂,如同今晚聯歡會般的歡樂。畢 竟大家都是在這個窄圈子裡攢生活,何必互相抵制,相互打擊,尤其一小撮令 人鄙視的「抓耙仔」,經常的兩面三刀,搬弄是非,弄得舞林烏煙瘴氣,臭名 滿天下,也希望得高望重的舞林「長輩」耆宿,一些蜚短流長,道聽塗說,損 人不利己的謠言應嗤之以鼻,無庸輕信,如此舞界才能團結合作,共創光輝前 程。

•楊坤山及陳秀霞老師,最後向全體貴賓謹致最深忱的謝意,感謝大家盛意拳拳 蒞臨盛會,使今晚的聯歡會達到空前的成功,隆情厚意,一生一世,銘心鏤骨 ,沒齒難忘。(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