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助川盃台灣代表權選拔
連影舞苑46週年慶暨李嬌蓮華誕聯歡晚會
文:連水生

•大會壓軸戲為職業A組摩登舞與拉丁舞的交叉決賽,一場龍爭虎鬥, 選手競爭相當激烈,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嘆為觀止。比賽結果,眾望 所歸,職業A摩登舞,由陳上吉、廖寶桂獲得冠軍,拉丁舞由高崇凱, 盧敏慧奪魁。

圖為李嬌蓮生日聯歡晚會熱鬧情況。

•一九九九年日本助川杯中華民國代表權選拔賽暨連影舞蹈學苑46週年 慶聯歡晚會,於五月二日(星期日)假台北環亞大飯店二樓大會堂盛大 舉行。這項活動由中華民國職業體育競技舞協會主辦,連影舞蹈學苑 承辦。

•此次選拔賽,職業A組摩登舞及拉丁舞兩組的冠軍,將代表我國赴日本 參賽,故主辦單位為慎重其事,除了邀請國內數十位資深評審外,亦 特別邀請植木盛司(日本舞蹈競技連盟東部總局局長)及北海道中煙彌 撒夫先生來台指導及擔任評審。

•此次報名參賽選手十分踴躍,有來自全國一百餘對上場較技,尤其是 職業A組拉丁舞的選手,除了出國或有重要事不克參賽外,全國菁英高 手把握機會,幾乎傾巢而出,場面熱烈。

•大會於下午一點起依賽程進行各組的競逐,僅職業A、B兩組摩登,拉 丁的決賽留於晚宴中進行。日間各組的選手,競爭亦相當激烈,場面 十分熱鬧。

•晚上七點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當晚除了比賽選手及觀眾外,為李嬌 蓮老師祝壽的舞界嘉賓雲集,將豪華五星級的環亞大飯店大會堂擠得 水泄不通;席開三十餘桌,座無虛席。首先由主人李嬌蓮老師上台致 感謝詞:表示除向遠道從日本來的恩師植木盛司與中煙彌撒夫先生表 達歡迎之意外,更感謝全國舞界多年來的愛護與支持……。接著植木 盛司先生與中煙彌撒夫先生應邀分別上台致詞後,植木盛司先生獻花 給李嬌蓮老師以表祝壽之意,場面十分溫馨。

•開幕式後,展開表演節目;有標準舞師生表演、台北市國際方塊舞協 會的精彩方塊舞表演。重頭巨星秀,由戴文富、周錦華,高承宗、廖 寶珠,黃春才、鄭淑楨三對巨星分別表演精彩拉丁舞、摩登舞,全場 都報以熱烈的掌聲,使這一場晚宴增添光彩。

•大會壓軸戲為職業A組摩登舞與拉丁舞的交叉決賽,一場龍爭虎鬥, 選手競爭相當激烈,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嘆為觀止。比賽結果,眾望 所歸,職業A摩登舞,由陳上吉、廖寶桂獲得冠軍,拉丁舞由高崇凱, 盧敏慧奪魁。此兩組冠軍選手將於六月中代表我國赴日本與世界各國 高手一爭長短。大會至深夜圓滿結束。(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報導目錄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