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青春秀出自己
文:行政院新聞局舞蹈社

•為了團體的榮譽,我們每天利用午休時間認真練習,主要目的是希望 表演當天能展現最佳的組合和最優美的舞姿。經過葉老師一個月來耐 心的示範和指導,我們的舞技大有進步,跳起來也愈來愈有模樣了……

左圖為中央機關趣味運動大會 「飛躍青春」恰恰恰大會舞演出實況。

•當我們的攝影大師將照片一張張秀出時,「哇!好傳神喔!」「好壯 觀的場面!」「這是你耶!」「這是我的第一次耶!」……驚呼、讚 美之聲此起彼落,真是神采飛揚輕盈曼妙的舞姿。

•也許你要問我,大家在看甚麼?哈!原來是大家爭相看著相片生情, 彷彿又再度沉醉於中央機關員工趣味運動大會「飛躍青春」的精彩舞 曲中嘍!

•四月十七日中央機關舉辦員工趣味運動大會。我們很高興主辦單位「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安排「飛躍青春」大會舞的表演,讓熱愛跳舞的 人士,有機會展現青春活潑的一面。我們更高興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 蹈協會理事長葉榮裕先生擔任「飛躍青春」大會舞之一「國際標準舞 」部分的總策畫,葉理事長也是我們的舞蹈老師。

•當葉榮裕老師宣布今年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爭取到籌辦大會舞表演,同 時也邀請我們共同參與時,興緻高昂的同仁們立刻就報了名,也有少 數因公務繁忙,恐無法抽空練舞參加表演而深表遺憾。總之,這是一 個令人興奮的消息,社員們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新聞局舞蹈社」成立五年來第一次參加如此盛大的表演場面。想到 這裡,大家歡愉的心情,開始焦慮了起來,要如何來排練,才能讓這 場演出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呢?其實,有葉老師當我們的靠山,這些 擔心都是多餘的。

•為了團體的榮譽,我們每天利用午休時間認真練習,主要目的是希望 表演當天能展現最佳的組合和最優美的舞姿。經過葉老師一個月來耐 心的示範和指導,我們的舞技大有進步,跳起來也愈來愈有模樣了。

•排練過程中樂趣橫生;或踩錯舞步出錯腳的,或轉了個圈和對方碰個 正著……。大家因同場演出的共同理想,凝聚了無比向心力,經老師 耐心的示範和糾正及一番有苦有樂的辛勤排練後,總算從雜亂軍到充 滿"舞"裝上場的豪情壯志。

•四月十六日午後,所有參加隊伍均至台北市立體育館操場整隊,進行 正式演出前的彩排活動。當大家都換上舞蹈協會精心設計的服裝時, 整齊劃一的美感立刻呈現在會場。而來自各機關的舞蹈選手,不分年 齡大小的搭配,更凸顯了體育舞蹈的全面性。

•在三百多人的龐大排練陣容中,何其榮幸站在最前排,或許因此緣故 ,或被場面的浩大所震懾,有人直呼緊張的快暈倒了、有人頻頻拭汗 、有人手上的花環甩掉了,也有人腳抽筋了;但也有冷靜求好心切的 同伴,兼起臨時教練穩定軍心。葉老師更是一遍遍配合舞曲數著拍子 ,嗓子都沙啞了。神奇地,鬆垮的軍心重新凝聚了起來,大家卯足全 力,士氣終於又恢復了。

•第二天,四月十七日,大夥兒起了個大早,趕到大會會場等候開幕, 體委會主委趙麗雲也抽空來為我們加油打氣。等待著!等待著!當舞 曲在會場中響起時,大家精神為之振奮,手牽著手向場中邁步前進, 隨著輕快的恰恰恰音樂婆娑起舞,這一刻大家盡情的跳著、跳著,達 到渾然忘我之境界……。當音樂嘎然停止掌聲響起時,一切的辛苦、 汗水都隨著飛揚的心情化為滿足、快樂。

•葉老師、劉老師以及協會的義工朋友們,謝謝你們不辭辛勞地張羅, 希望我們的賣力演出沒有讓您失望,更希望還有無數的下一次,讓我 們這群熱愛跳舞的朋友們再有相聚的機會。同時,藉這篇文章獻給熱 愛體育舞蹈的夥伴們,由衷感謝你們熱情的付出,且讓我們珍藏這一 份美好回憶,繼續舞下去。(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1999精選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