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UK 2018業餘新星組摩登舞冠軍

Danil Dobrovolskiy & Anastasiya Malovana (烏克蘭)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 dancesportinfo.net (06, Jun. 2018)


(我們訪談了Danil Dobrovolskiy & Anastasiya Malovana。他們也得了今年黑池21歲以下和業餘新星摩登舞冠軍!好棒的成績。)

恭喜你們。得到UK Open 冠軍真的太棒了,是嗎?

〔Danil〕是的, 謝謝你。我們很開心。

讓我們依往例先談談你們怎麼開始跳舞的?

〔Danil〕我六歲開始跳舞,今年十八歲,所以我已經跳了十二年。

〔Anastasiya〕我很小很小就開始跳舞,我父母也跳舞,所以我已經跳了一輩子。我甚至不記得幾時開始的。

在哪裡?

〔Danil〕在我家鄉烏克蘭的Lugansk。

〔Anastasiya〕而我是來自Dnepropetrovsk。

你們開始時摩登和拉丁都學嗎?

〔兩人〕是的。

你們的第一場比賽是什麼?

〔Anastasiya〕我不記得了。(笑聲)

〔Danil〕可能像是?小明星?的東西(笑聲)。一種地方性的比賽。

你們的第一個舞伴呢?還記得嗎?

〔Anastasiya〕是的,還記得。(笑聲)

〔Danil〕我倆一開始都跳幼兒組,六歲以下,然後十歲以下,後來是少年組。在2014年我來到基輔跟Mariya Polischuk跳。她目前在跟Igor Rezmik跳。

〔Anastasiya〕我開始跟 Danil跳就搬到了基輔。

那你們是怎麼開始一起跳的?你們以前認識嗎?

〔Danil〕是的,我們在許多不同的烏克蘭錦標賽和比賽場中認識的。

〔Anastasiya〕我跟前舞伴一起跳的時候我就有意要跟 Danil一起跳。他是個很好的舞者(笑聲)。我覺得我們在一起會很好。

那麼,是誰安排你們的搭擋?

〔Anastasiya〕當我跟前舞伴關係結束時,我要求我父母去聯絡他的教練,因為我知道他當時也在找舞伴。他們跟Danil的老師談過以後,我們就有了一次試跳。

那一天的情形如何?

〔Anastasiya〕那一天是二月十四日。(笑聲)

〔Danil〕我已經有兩個月沒跳,變胖了。(笑聲)

我不相信!

〔Anastasiya〕真的,他變重了!

你們那一天開心嗎,有一拍即合嗎?

〔Anastasiya〕我去的時候穿著牛仔褲,也沒帶鞋子,必須向一位朋友借她的鞋子。我是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基輔幾個小時,因為我去Slovakia滑板滑雪回來,身上沒有帶跳舞的裝備。我看起來像是直接從馬路上走去試跳。

所以,妳走進教室看見了這個?胖?小子…

〔Anastasiya〕(笑聲)他很不錯,真的! 現在他更好,更苗條了。

現在你們在哪裡練舞?

〔Danil〕我們在基輔的一間教室。

〔Anastasiya〕有兩個跳舞學校在用這個大廳。

你們的老師是誰?

〔Anastasiya〕我們主要的老師在基輔,其他的老師大多會來基輔,我們就在那裡跟他們上課。

〔Danil〕我們有很多舞蹈營,每兩三個月就有很多老師會來。

〔Anastasiya〕我們在每次大比賽前都有訓練營,很多老師會從別的國家來,我們就有機會上課。

老師從哪些國家來?

〔Anastasiya〕從英國,從俄羅斯…

〔Danil〕兩週前有Jonathan Wilkins 和Leonid Pletnev。

你們在跳舞以外喜歡做什麼?

〔Anastasiya〕我喜歡畫圖。我在基輔學圖表設計。

〔Danil〕我沒時間做別的事。我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都在舞蹈教室。

你們有朋友,參加派對嗎?

〔Anastasiya〕我們的朋友都是舞者,我們在比賽後或訓練營中會去跳舞派對。(笑聲)

〔Danil〕我們的朋友圈很小,都是舞者。我們做的事情都一樣。

你們在念大學嗎?

〔Anastasiya〕是的,但是由於所有的比賽和訓練,其實我很少去學校。所以沒有跟那兒的任何人交誼。

所以你們沒有時間過任何私生活?

〔Anastasiya〕我們整個生活都是關於跳舞,我們甚至沒有時間交男/女朋友…

誰幫你們排舞序?

〔Danil〕我們的教練Maksym Bulanyy 和 Kateryna Spasitel。

誰設計你們的服裝?

〔Anastasiya〕是我自己還有一位女士幫我製作,她是烏克蘭最好的標準舞衣設計人之一。其實,只要我在跳舞,我所有的舞衣都是她製作的。

你們會常常有爭執嗎?

〔Anastasiya〕嗯,問題是如果他死硬地堅持他對某些事情的意見,而我也一樣,所以我們就沒辦法解決了。

誰佔上風?

〔Danil〕猜猜看!(笑聲)

你們喜歡跳舞哪一點?

〔Danil〕我愛贏。我喜歡所有的努力和練習在比賽中得到了回報。

〔Anastasiya〕跳舞的比賽部分對我們很重要,但是我也喜歡在場中看到我最好的一面。我喜歡穿上漂亮的服裝,化好妝,我喜歡按照我的喜好來打扮自己的模樣。我喜歡走進舞池那一刻在觀眾面前展示自己。吸引住人們的眼光還為他們演出帶給我很多歡樂。我享受那一切,不論在後台還是在場中。

〔Danil〕我反正是喜歡運動。當我有空時我喜歡去健身房或是踢足球。

你們還喜歡做別的什麼嗎?

〔Anastasiya〕我喜歡玩電腦遊戲像是Fallout或Witcher,我對它們已經入迷了!(笑聲)我喜歡跟人聯絡,還喜歡角色扮演。

你們用電腦做些什麼?

〔Danil〕她用來玩遊戲。我不用電腦,除非為了做功課。我在大學念體育。像是臉書,Instagram,WhatsApp,我只用手機。

〔Anastasiya〕我對 Instagram上癮了。

〔Danil〕我也是。

〔Anastasiya〕我愛放上漂亮的照片,我自己的(笑聲)。

你們有很多追隨者嗎?

〔Anastasiya〕相當多,但是我想要更多(笑聲)。

你們喜歡吃什麼?

〔Anastasiya〕只要好吃,任何東西都行!

〔Danil〕我在節食。早餐我只吃麥片,午餐或晚餐我吃一塊雞肉和沙拉。不過每次我來英國比賽就會吃些別的東西,像是英式早餐。

〔Anastasiya〕我平常也在節食。但是在英國我們會讓自己吃油炸麵包和培根,很好吃。

〔Danil〕每次從英國回去我都會重1-2公斤! 所以又再節食(笑聲)。

你們常常到英國嗎?

〔Anastasiya〕我們來參加所有的大比賽。去年我們第一次來黑池,我們比21歲以下得了第二名!還在業餘新星摩登進了決賽。

真棒! 你們也來上課嗎?

〔Danil〕沒有,不過我們很想要。也許再等幾個月。

在英國的花費對你們來說很高嗎?

〔Anastasiya〕是的,很高。

你們父母親會一起來嗎?

〔Anastasiya〕我的父母親常常跟我們一起來,但是這一次他們沒有來。

〔Danil〕我的父母親從來沒有來過。

你們曾經只有兩個人來嗎?

〔Danil〕我們由教練帶隊,所以是團體行動,搭同一個班機。

你們這一次比賽後有什麼計劃?

〔Danil〕我可能會休一個短假去看我祖母。

〔Anastasiya〕我可能會回家去看我父母親,但是還不一定。那會只是個短假就要回練舞廳。

我猜你們昨天打電話回去告訴父母親得到冠軍,他們一定非常高興,還是已經在他們預料之中?

〔Anastasiya〕我打電話給他們,但是我父親已經知道了(笑聲)。他們當然在期望它。

回家會有慶祝會嗎?

〔Danil〕可能有,但是我們沒有任何計劃。我們可能一起聚一聚,或許我們會跟所有來這裡的舞者一起出去。但是,相信我,我們會很快回到練舞廳。

你們喜歡電影嗎?

〔Danil〕動作片。

〔Anastasiya〕也許也會看一些歷史劇,還有喜劇片,

你們喜歡看書嗎?

〔Anastasiya〕我喜歡看但是沒時間…我還喜歡看電視連續劇(笑聲)。

烏克蘭的?

〔Anastasiya〕不是,其實我不愛看烏克蘭或俄羅斯電影,我比較喜歡像是權力的遊戲這類電影,它算是歷史劇…

嗯…它應該算是幻想劇。

〔Anastasiya〕好吧,它是幻想劇,但是你可以想像它真的會這樣。我看過它七季全部內容。

你們渡假時喜歡去哪裡?

〔Danil〕我喜歡去海邊。我想那會是我最喜歡的假日,在溫暖的海裡游泳。

現在你們在Bournemouth,是在海邊…好吧,也許在一月不是個好主意!

〔Anastasiya〕我喜歡滑板滑雪和滑水,或是水上滑板。它和滑板滑雪是同樣的東西,只是在水上。其實水上滑板比滑水容易。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

〔Danil〕拿到所有的冠軍! 然後當個很好的教練。

你們的夢想都有關跳舞?

〔Anastasiya〕啊,還有些包括…有一輛好車,有一套好房子…

或是成為一個很棒的圖表設計師?

〔Anastasiya〕不,不,我只是學圖表設計,但是我不會把它當作職業。我的職業一定還是跳舞。

祝你們一切順利,願你們的夢想成真! 謝謝你們接受訪談。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