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2017 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冠軍

Oleg Skaskiv & Viktoriya Mayster (烏克蘭)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 dancesportinfo.net (15, Mar. 2017)


◎2017 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冠軍。

讓我恭喜你們昨天的勝利! 開心的日子?

【Oleg】是的,謝謝你,非常開心!

首先,告訴我你們怎麼開始的?

【Oleg】我四歲開始跳舞,我知道,非常早(笑聲)。在Yuzhne,我跟父母親一起住的一個烏克蘭小鎮,他們送我去一間舞蹈教室,我在那兒跟一個舞伴一起學了七年。她的名字叫Lisa,她後來不跳舞了。在那之後,我在大城市Kharkiv加入了一間教室,開始更認真跳舞。我在那兒有過很多個舞伴。

很多?多少個?

【Oleg】大概四個(笑聲)。後來就開始跟Vika一起跳。

【Viktoriya】我在Lugansk也是四歲開始跳舞。我在那兒十年,跟那兒的最後一個舞伴分手以後,我找遍了烏克蘭想要找一個新舞伴。於是我發現Oleg也在找舞伴,所以我就去Kharkiv見他,跟他試跳,結果成功了(笑聲)。

你們倆如何見面的?

【Oleg】首先,我在社群網站上寫信給她,因此我注意到她在找舞伴。我當然知道她是個舞者,我還知道她是個好舞者。所以我提議試跳一下,而她沒有說“不”(笑聲)。

【Viktoriya】我們在比賽場上已經認識了。

所以你們之前就見過?

【Oleg】嗯,在比賽場,所以我們知道對方,但不是朋友,也沒有任何關聯。我們在社群網站聯絡上對方之後就一直寫信,後來就安排了試跳。

你們用什麼社群網站?

【Oleg】VKontakte。

那麼,第一次試跳的情形如何?

【Viktoriya】我去那兒沒有老師陪著,只有我爸媽跟著。不過Oleg的老師在旁陪著他,還安排了一小段舞序讓我們試。

那麼妳覺得如何?妳喜歡他嗎?

【Viktoriya】當然,我早就知道他是個很強的舞伴,我也早就知道他的長相(笑聲)。所以我並不意外。

【Oleg】一開始我就覺得很好。我感覺到一種很好的連結。這對我特別重要。我覺得就像找到了一個完美的舞伴。那是一種快樂的感覺(笑聲)。所以我立即就要跟她跳。

你們一起跳多久了?

【Viktoriya】三年……

你們現在幾歲?

【Oleg】我十九歲,她十八歲。

你們參加哪些比賽?

【Oleg】我們參加許多烏克蘭的比賽,也參加俄羅斯和歐洲的比賽。不過,今年的UK Open是我們的第一次UK Open。

【Viktoriya】我們以前參加過英國的黑池和國際盃,但是沒參加過UK Open。

你們喜歡嗎?

【Oleg】很喜歡。我們很喜歡那兒的氣氛。

【Viktoriya】Bournemouth也真的是很漂亮的城市。你去比賽的地方不是都像這樣。

很可惜你們看不到它的夏天,那時好得多。

【Oleg】我相信它在夏天看起來很棒,反正我們喜歡它就是了。

你們在跳舞之外喜歡做什麼?

【Viktoriya】嗯,如果有時間……我喜歡看電影,不過主要是為了放鬆。如果可能,我只是想要暫停一下。

【Oleg】還有去麥當勞! (笑聲)

真的嗎?

【Oleg】我知道那是個壞選擇!

【Viktoriya】在烏克蘭,麥當勞真的很好吃。真的,我是說真的! 你在別處吃不到那種味道。

你們還在上學嗎?

【Oleg】我們在念大學。

什麼科目?

【Viktoriya】跟跳舞有關的科目。

【Oleg】在Kharkiv國家文化學院。

你們有朋友不是舞者嗎?

【Oleg】是的,我最好的朋友們其實都不是舞者。但是我們也有舞蹈界的朋友。

那麼,跟不是舞者的朋友,你們都談些什麼? 我猜,跟他們談跳舞很困難。

【Oleg】嗯,至少他們必須傾聽(笑聲)。但是,說認真的,我們有許多其他有趣的話題,還有其他的共同點。

【Viktoriya】我許多朋友都是同學,或是從小就在一起,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回憶。永遠都有可以談的話題。

你們現在住在哪裡?

【Oleg】在Kharkiv。

那裡危險嗎?

【Oleg】不會,那裡很安靜,一般來說很安全。如果再往東,在Lugansk,就很不幸正在打仗。

【Viktoriya】我父母就住在Lugansk,不過……還OK。

父母對跳舞有幫上什麼忙嗎?

【Viktoriya】有。他們幫了很多忙。

【Oleg】心理上加上財務上的,任何事他們能幫的都幫。

他們有任何人是舞者嗎?

【Oleg】沒有,都不是。我家唯一跟跳舞有關的成員是我哥哥Anton,他是舞者也是我們的教練。 其實,今天他們也在比賽,比職業拉丁。

你們哪兒來的錢跳舞?

【Oleg】嗯,首先,我們父母親幫了很大的忙。我們也都在工作,我們賺的錢都用在跳舞上了。

你們喜歡舞伴哪一點?

【Oleg】喜歡? 我喜歡她的一切(笑聲)。我真的很喜歡她對我很有耐心,我知道我會很難搞。

多難搞?

【Viktoriya】嗯,他還算不壞,但是有些調皮搗蛋。不過,我可以說我自己也一樣,而他也能忍受我(笑聲)。

【Oleg】基本上,我們瞭解彼此。

【Viktoriya】嗯,還有……他對我很有耐心。

【Oleg】我忘了說,她還是個好女孩。

【Viktoriya】你也是個好男孩(笑聲)。

好,你們不喜歡舞伴哪一點?

【Oleg】我不想說那是最壞的事情,不過她有些太認真。

什麼意思?

【Viktoriya】他是說,我過度分析,想太多,我覺得要為許多事情負責……

【Oleg】很難為這一點責備她,但是她應該放下一些。

【Viktoriya】嗯,他正好相反。他面對事情太輕鬆,有時候根本不在乎。

你們會想改變舞伴哪一點?

【Viktoriya】我希望在我為某些事情擔心的時候,他能多給我一些支持!

【Oleg】嗯,彼此彼此,不過,我們練舞時需要少說話。

你們喜歡什麼食物? 麥當勞之外(笑聲)。

【Oleg】我們很少吃麥當勞(笑聲)。

【Viktoriya】我喜歡甜食,巧克力,蛋糕。

真的嗎?

【Viktoriya】我也喜歡水果,蔬菜,肉類,所有的東西!

【Oleg】我們喜歡烏克蘭食物。

它很有份量,是嗎?

【Oleg】也許很有份量,但是很好吃(笑聲)。

你們是拉丁舞者,有沒有跳過摩登?

【Viktoriya】有。

【Oleg】我們還在跳,為了好玩。

你們最喜歡什麼摩登舞?

【Viktoriya】探戈和狐步。

【Oleg】我喜歡快四步。

拉丁舞呢?

【Viktoriya】我非常喜歡倫巴。

【Oleg】我也是,它是非常感性的舞。

你們假日會想去哪裡?

【Viktoriya】嗯,我夢想的渡假地是斯里蘭卡。我喜歡茂密的熱帶森林,充滿奇特的植物和花卉。

你們去過這樣的地方嗎,也許是非洲?

【Oleg】還沒有,那兒沒有比賽! (笑聲)

你們近期有什麼計畫?

【Oleg】幾星期內我們在基輔有比賽,對我們很重要。當然,我們計畫在五月去黑池。

我想,去那兒會有很高的期望。你們覺得去那兒會有壓力嗎?

【Oleg】我們儘量不去想它。我們會專注在我們的舞蹈上。

【Viktoriya】我們不想把成績放在心上。

【Oleg】我們不在乎(笑聲)。我是說,我們儘量不去關心成績,只要改進我們的舞蹈。

到目前為止,你們最重要的成績是哪一項?

【Oleg】這一項! 我們得到UK Open業餘新星冠軍。

你們昨天有慶祝嗎?

【Oleg】沒有! 我們只有睡覺。也許我們回到家會慶祝。也許,如果有時間……

誰知道,說不定你們的朋友已經為你們準備了驚喜。

【Oleg】希望如此! (笑聲)

你們有沒有打電話給父母親?

【Viktoriya】當然有。他們一直在追蹤你們 dancesportinfo網站上的成績。

你們還會看哪些網站?

【Oleg】那要看我們參加什麼比賽。有時候我們會看scrutelle或easycomp網站上的成績,不過,主要是看dancesportinfo。

社群網站呢?

【Viktoriya】Facebook,instagram。

【Oleg】我沒有用 instagram。 我們用Vkontakte。

你們第一次來英國是什麼時候?

【Oleg】那已經是很久以前,我還在兒童組。我真的不記得第一次是什麼時候了。

有什麼讓你們意外的事嗎?

【Viktoriya】非常便宜的Kinder巧克力! (笑聲) 我猜他們一定在促銷。

【Oleg】是啊,好像是買二送一那種。

【Viktoriya】在烏克蘭沒有這種事,那讓我非常驚喜。當我們第一次來到黑池,我很驚訝那兒沒什麼綠色的東西,沒有樹。我們烏克蘭那兒有很多樹,森林,非常美。

比賽有什麼不同?

【Oleg】場面非常大。不過,烏克蘭正在改變。那兒也有新的,很美的比賽,有樂隊,有漂亮的裝飾。我們希望看到更多選手來我們那裡,歡迎所有的人。

【Viktoriya】不幸的,我想那兒沒有像黑池這麼大又美的場所。不過,只要有現場樂隊,現場音樂,也會感到很特別。

你們有幾位老師?

【Viktoriya】我們在Kharkiv的老師有Anton和Polina Skaskiv。

你們在英國有上過課嗎?

【Oleg】在英國沒有。但是有時候,當外國老師來烏克蘭,我們會上一些課,有時候還會跟他們上個別課。

所以,你們不必為了在英國拿冠軍而跟英國裁判上課?

【Oleg】完全不必。 我們不以為然! 我們是最好的例子。

【Viktoriya】我們從未到國外上過課。

祝你們幾個月後在黑池得到另一次勝利。

【Oleg】非常感謝你!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