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2016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冠軍

Lukasz Tomczak & Aleksandra Jurczak (波蘭)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 dancesportinfo.net (02, Jul. 2016)


◎2016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冠軍。

(我們在Lukasz & Aleksandra贏得2016黑池職業新星摩登舞冠軍兩天後的星期一跟他們進行了訪談。這是我們跟他們的第二次訪談,因為上一次訪談後他們的生活有了重大的改變,我們決定請他們談談現在的計畫和改變。)

讓我首先先恭喜你們贏得這項比賽。你們六年前在2010年得到UK Open業餘新星冠軍時我們曾經談過。

【Lukasz】謝謝你! 很高興在六年後再見到你(笑聲)。

【Aleksandra】喂,其實我們在這期間有談過話。

當然有。告訴我後來有了什麼樣的改變。

【Lukasz】改變很多。首先,我們最大的改變是從業餘轉到職業。我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覺得我們的業餘生涯已經功德圓滿。我們成就了成為世界錦標賽第二名,歐洲第二名,和其他重大比賽的決賽者,所以,現在,我們覺得是時候要更上一層樓,在我們的人生中開始新的一頁,就是職業生涯。

【Aleksandra】可以說,六年前我們是年輕的業餘新鮮人,現在我們是新鮮的職業舞者。

我聽到另外一個新聞……那對任何一對選手來說都是人生中的大改變。

【Lukasz】我也聽到同樣的八卦(笑聲)。不錯,我可以證實,7月30日那一天,Aleksandra和我要結婚了。婚禮會在波蘭,在華沙。我們對這件事很高興也很興奮。

【Aleksandra】兩天前,就是5月30日,我們得了新星冠軍。正好兩個月之後我們將會經歷另一個偉大的時刻,所以,30日似乎是我們的幸運日。

【Lukasz】還有,8月30日是我的生日(笑聲)。

你們為什麼決定要結婚?

【Lukasz】我們彼此相愛,也相信家庭的價值,而且我們想要在一起。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問,因為你們顯然已經很親近很多年了。

【Aleksandra】是的,我們在一起已經十年了。我們訂婚已經三年,所以我們覺得是時候該在人生中走到下一步,該結婚了。我們覺得需要在生活中做些改變。 我們需要向前走,所以在舞蹈上轉到職業,也在私生活中做些改變。

為什麼結婚很重要?

【Lukasz】我們堅信婚姻和家庭的價值。它可能不表示我們之間會有任何改變,除了她的姓氏以外 (笑聲)。但是我們會建立一個家庭。而且我們的家人也會在一起。對我們來說這很重要。

你們生活中還有哪些改變?

【Aleksandra】我們完成了在華沙大學的經濟學課程。我們也拿到了不動產管理的文憑,我們對這一點很自傲,因為同時要跳舞和上學真的很困難,我們很高興做到了。

【Lukasz】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畢業於波蘭最有名的經濟學院,而且我們完成的是正常的,白天的全部課程,不是你能在週末進行的。我們覺得,不論是否跳舞,完成這樣的教育對我們的未來會很有幫助。

教授們知道你們跳舞嗎?

【Aleksandra】他們有些知道,但不是全部。

【Lukasz】老實說,他們不在乎。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特別待遇,我們的待遇跟其他學生一樣,他們對我們的期待一樣也沒少。

【Aleksandra】我們從華沙大學的經濟學院拿到了獎學金,它不是一筆很大的錢,但是很有幫助。

【Lukasz】那真不錯,因為那顯示了他們欣賞我們有好成績,同時還有另一項熱情。

好,回到跳舞的話題,為什麼成為職業舞者對你們是一種改變?

【Lukasz】改變在於對跳舞的態度,和跳舞的風格。我們相信職業級的舞蹈成熟得多。品質成為更重要的價值。單純這項特質被付予了價值。沒有空間耍花招或搞小動作,只是純粹的跳舞,這也是我們從學舞的初期就堅信的。另一件事是,你決定從此要完全專注在舞蹈上。

【Aleksandra】以前,差別可能在於可以靠跳舞賺錢。做為業餘舞者,你不能把跳舞當事業。現在,那不關事業,不關教學和賺錢,而是關於你自己的生涯。

【Lukasz】當我們做這個決定時沒有算計,我們沒有想到錢,名次或成績,我們聆聽心中的聲音,兩人自己討論。我倆都深深覺得那是我們要去的方向,也是我倆都想要的。

你們的舞序有任何改變嗎?

【Lukasz】完全沒有,一步也沒改。

你們跳舞的方式有改嗎?

【Lukasz】是的。

【Aleksandra】怎麼改的? (笑聲)

謝謝妳 (笑聲)。是啊,怎麼改的?

【Aleksandra】老實說,星期一比賽的時候,我們不覺得有壓力,我們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過去五年中我們都進了黑池的決賽,那是個寬廣的成功。然而,星期一那天,我們覺得更開放,更自由……大家也注意到了,因為賽後有許多人來找我們,對這一點給了讚賞的評語。我也不知道,也許我們更適合這樣的風格,或是那只是一個晚上的表現。總之,那樣感覺好得多。

【Lukasz】對我來說,我有種感覺……有時候你在對的時刻在對的位置。我覺得對我們來說,那是對的位置和對的區域。所以,沒有壓力,純粹享受。我感到我能盡力表現自己,我能放鬆,我能跳出我想跳的東西。

【Aleksandra】那是長久以來第一次,我們沒有計畫在要進行到哪裡。我們沒有預期。我們無法算計任何事情,那也無關緊要,因為對我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我們只管跳舞就好。

【Lukasz】你從頭開始,一切是新的,一切都在意料之外。那真的很有趣。我想所有這些事情都讓我們的舞蹈變得不一樣。我們可以只要專注在自己,做自己的事。

你是說,在職業組你們更能表現自己?

【Aleksandra】確實是,我們覺得像是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

我曾經聽有些業餘選手說,職業選手跳得比較慢,因為他們年紀太大跳不快(笑聲)。

【Aleksandra】啊,不是這樣,我們不覺得老。還沒!

【Lukasz】自從我轉到職業,我開始感到背痛,我的腿也會痛 (笑聲)。只能勉強回到飯店 (笑聲)。當然這是開玩笑的。

【Aleksandra】我們的決定不是根據我們的年齡,完全不是。

【Lukasz】我們還相當年輕,我倆都是二十八歲。

回到結婚的話題,Lukasz,你如何求婚的?

【Aleksandra】他不記得了,那是在一個很棒的派對裡 (笑聲)。

【Lukasz】我喝醉了(笑聲)……不對,沒有真的醉倒。很羅曼蒂克,但是我想打安全牌,所以我必須把一切計畫好。這不是開玩笑的。我租了一架私人飛機,只有機師和我們倆,在飛行中,在高空,我要她成為我的人。所以她沒有機會逃跑!

【Aleksandra】那是三年前,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 我記得那天的每一刻。

哇! 妳有預料到嗎?

【Aleksandra】完全沒有。

妳沒有懷疑任何事?

【Aleksandra】沒有,那是個大驚喜,因為他把事情安排得太完美。真的很聰明。我們的好朋友剛拿到他的機師執照,就打電話給我說“我能弄到一架飛機,我們可以飛過華沙上空,妳想來嗎?”所以,我同意了,因為他打來問我讓我覺得很自然。

【Lukasz】她不知道我在兩三個星期前就跟他連絡,把這些都安排好了。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其實是我租了一架飛機給他飛。她接到他的電話以後,還打電話跟我說,我們有個絕妙的機會,她還邀請我一起上飛機!

真奸詐! 當然你同意了…… (笑聲)。

【Lukasz】是啊! 我在想像當我求婚時她會多震驚。

【Aleksandra】我的家人也來華沙了。

【Lukasz】他們並不知道。我邀請了我的家人和她的家人來參加晚宴,假裝是為了我們的畢業紀念,那對我倆都很重要。她全家人都來了,沒有人知道怎麼回事。她也不知道家人會來,所以這是那一天我計畫的第二部分,也是給我們家人的大驚喜。那一天還給了她第三個驚喜做為結尾,那天晚上我們的朋友們在我們家開了一個大派對。

【Aleksandra】一切都是他安排的,我們的好朋友也幫了些忙。

【Lukasz】就像你看到的,我們喜歡在生活中創造一些小小的,溫馨的時刻。我們相信,生活就是關於這些你會永遠珍惜的美妙時光。當你感受到這種歡樂,而且這種歡樂時光經常發生,它就會成為你的本性,你就會是個快樂的人。

你有送她戒指嗎?

【Lukasz】當然。

【Aleksandra】那是三年前,現在我需要另一枚戒指 (笑聲)。一枚結婚戒指會很完美。

計畫近期會有小孩嗎?

【Lukasz】沒有,沒有,2016的改變夠多了! 我們變成職業選手,又快要結婚了,今年這些就夠了(笑聲)。目前我們沒打算生孩子。

【Aleksandra】以後再說,不是現在。

但是,你們最後會計畫要一個,兩個,三個,還是更多?

【Aleksandra】我們會順其自然。

【Lukasz】你知道,人生是很難預料的,最好不要計畫這種事情!

謝謝你們,祝你們永遠快樂。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