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UK Open 2011職業新星摩登舞冠軍

Alexandr Voskalchuk & Veronika Egorova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dancesportinfo.net (09, May. 2011)


UK Open 2011職業新星摩登舞冠軍 Alexandr Voskalchuk & Veronika Egorova

﹙他們代表俄羅斯,今年三月在俄羅斯職業摩登錦標賽得到第四名。由於Sasha(Alexandr的小名)的英語說得不太好,因此由Veronika替他翻譯。﹚

恭喜你們!你們昨天的亮麗表現太棒了!

【Veronika & Sasha】謝謝你。

你們最早是怎麼開始跳舞的?

【Veronika】我六歲開始跳舞,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換了幾個舞伴之後搬到莫斯科繼續學舞,找更好的舞伴。我跟Sasha從2010年9月才開始一起跳。

才沒多久……

【Veronika】是的。

所以,妳六歲開始跳舞,那妳又是幾歲開始比賽呢?妳有跳少年,青少年組嗎?

【Veronika】是的,我有。我第一年就開始比賽了。

你們倆怎麼遇見的?

【Veronika】我們已經認識三年左右了。起先只是朋友,但是在某一刻﹙笑聲﹚我們意會到我們想要成為舞伴。

我猜不只是舞伴。你們私下也是一對嗎?

【Sasha】是的。

【Veronika】他八歲開始跳舞。那是在莫斯科,他有許多不同的舞伴。他已經跳了很久……只有到現在,他才瞭解我是他真正的舞伴!﹙笑聲﹚

Sasha,剛開始是你自己想要跳舞,還是你爸媽說︰“你非跳不可”?

【Sasha】兩個都有。我自己想跳,我爸媽也要我跳。

你們開始搭檔以後,你們有相同的,還是不同的教練?

【Veronika】我們有完全不同的教練。我一直跳IDSF,而Sasha在WDC跳了五年,所以我們有不同的教練,而且在這幾年裡我倆從來沒有在場中競爭過。

所以你們就決定轉職業?

【Sasha】是的。

【Veronika】我們一起轉到職業,這也是Sasha和我的第一次職業比賽。我們在職業組別的第一次經驗。

很不錯的開始。才兩三個月你們就得了UK職業新星冠軍。這是個好的開始,非常好的開始。

【Veronika】謝謝你。

你們比較喜歡只有一位教練…或許也跟別人上些額外的課,還是喜歡有許多位教練,從不同的來源得到知識?

【Veronika】我們還沒決定。目前我們還在嚐試不同的教練,試著找一位教練。可能過些時候才會決定。

所以,你們會找一位教練作為你們的主教練?

【Veronika】還不知道。也許一位,也許幾位,我們目前正在探索。

妳今年二十二、二十三歲?

【Veronika】我今年二十三,Sasha二十六。

還很年輕!你們有教很多課嗎,還是專心跳舞?

【Veronika】我們專心跳舞。我們有一些學生,但是不多,我們現在沒時間教學生。Sasha說,將來我們要開一間自己的舞蹈教室,也會當裁判。但是,目前要專心跳舞,繼續在舞蹈上尋求更多的進步和發展。

Veronika,我想問Sasha他會怎麼說妳。

【Veronika】他說,我們一起跳舞以後讓他瞭解到,在他的舞蹈、他的人生,我都幫他做了正確的決定。

Veronika,你又會怎麼說妳的舞伴呢?

【Veronika】當然跟Sasha一起跳舞我很開心,而且他可以說是第一個能和我跳在同樣的層次,對跳舞有相同體會的舞伴。這就是為什麼我跟Sasha練舞或討論事情都很輕鬆。在我一生中,這是第一個舞伴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Sasha,你能告訴我任何Veronika的缺點嗎?

【Sasha】嗯嗯嗯……

Sasha,我知道你不敢說實話!!﹙笑聲﹚Veronika,他的缺點呢?

【Veronika】嗯嗯嗯……

他也很棒…﹙笑聲﹚…零缺點!過一兩年我們再來問﹙笑聲﹚。你們有舞蹈以外的生活嗎?

【Veronika】當然有。你是說我們空閒的時間做什麼?我們教學生……我們喜歡一起在郊外或公園散步。我們學英文……事實上,我們沒有多少空閒時間!我們只是在練舞和比賽以後休息一下。如此而已。

你們在舞蹈圈之外有朋友嗎?

【Veronika】嗯…Sasha沒有,我有一個朋友,從小就在一起,但是很可惜我們住在不同的城市。其他的朋友都是舞蹈圈的。

婚禮近了嗎?或者你們還沒有考慮這件事?

【Veronika & Sasha】﹙笑聲﹚還沒有!

你們已經有自己的舞蹈教室了嗎?

【Veronika】我們沒有自己的舞蹈教室。但是正在考慮,很快就會有,可能就在九月。

得了黑池冠軍以後……

【Sasha】是的。﹙笑聲﹚

你們開舞蹈教室很困難嗎?

【Veronika】找一個好的地點,好的舞場要花很多時間。在莫斯科,舞場的租金很高,我想這是最大的問題。

你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還是在這方面很小心?

【Veronika】我們儘量吃得恰當,因為我們跳舞,肢體活動量很大。我們的問題是沒時間吃。

你們的短期計劃是…?十年後呢?

【Veronika】我們會去日本參加亞洲巡迴賽,然後參加俄羅斯的各場比賽,那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的計劃一直延續到夏天…至於長期計劃…我不知道…當然要在黑池奪標﹙笑聲﹚…還要在俄羅斯的錦標賽奪標。還有,開設我們的舞蹈教室,招許多學生,優秀的學生。

【Sasha】買大房子!

你們會參加表演舞錦標賽嗎?

【Veronika】會的,但是可能要等明年。

你們來Bournemouth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會得職業新星冠軍?

【Veronika】沒有,沒想到。當然我們希望能進決賽,不過我們最想要的是感覺到自己跳得好。

在目前或以前的舞蹈界裡,有沒有哪一對選手是你們想要追隨,想要仿傚的?

【Veronika】有的,我們喜歡Luca和Lorraine Baricchi的風格,這一對選手是我們想要追隨的。

哪一種舞是你們的強項,或比較喜歡的?

【Veronika】對我來說那是會變的。任何一項我們練習的最多,或當時覺得最好的就是。

你們有沒有參加過那種在各Round中跳基本步的比賽?

【Veronika & Sasha】沒有…

WDC通過了那條規則,去年的世界錦標賽是第一次,在一Round裡必須只跳Waltz基本步,在下一Round裡只跳Tango基本步。

【Veronika & Sasha】沒有,我們還沒跳過這種比賽。比完俄羅斯錦標賽我們會多想一想。

你們有贊助者嗎?

【Veronika】沒有,我們沒有贊助者。Sasha有在賺錢,我爸媽也有幫忙。現在,身為職業舞者,我希望我們能自給自足,不需要再依靠父母。

你們有計劃作更多的旅行嗎?也許是到英國或其他地方上課?

【Veronika】是的,我們有打算到英國上一些課。不過我覺得一個月比賽一次已經夠了。我們不打算旅行太多,如果你一直不停的比賽,就沒辦法下工夫發展自己的舞蹈。我想,今年夏天我們會休息一下,渡個假,花多一些時間…練舞。

當你們到國外比賽,譬如說你們提到的東京,你們會不會多停留一些時間渡假,觀光?

【Veronika】會,只要有可能就會。那還要看是哪一個國家,就拿東京來說,我曾經去過一次,但是Sasha從來沒去過,所以我們會安排一天看看這個城市。同樣的,這次比賽完我們也會在倫敦多留一天去探望我姊姊。

對於舞蹈,你們會給年輕人什麼建議?

【Veronika】要更努力練習,信任他們的教練。信任老師非常重要。還有,我的建議是…享受你所做的非常重要。如果你不想練習,不想比賽,只想著要進決賽,那一定跳不好,不會有好成績。

謝謝你們,祝你們明天幸運!﹙第二天,Sasha和Veronika在職業組跳進四分之一決賽﹚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