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舞心情故事(8)

文:洪雪慧


今利用空檔,前去舞場練舞,自行Solo,因持續在上課,最近似乎有些瓶頸?。告訴自己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的消化沈澱一下,並將自己常犯錯的地方,不斷的練習,練基本步,注意重心確實的移轉,單一個舞步Whisk,我就來回不斷練習這個步子,我的轉度不對,升降不對,所以一直在這個步子上打轉。據說:「有位大師Alex Moore每次跳舞為了要放鬆自己,都會先喝一杯威士忌酒(Whisky),有一次稍微喝多了些,在跳左腳前進?換步(LF Closed Change)時,因為沒有平衡好,致使左腳併右腳不成,而繼續往右夾到右腳的後方,這樣就發明了Whisk,之所以取名叫Whisk,是因為它是Whisk-y造成的。而我在這個步子上也都跳不好,宗衍老師都快抓狂了…只差沒去撞壁。所以我是不是也來喝點紅酒,舞步就會跳得好,跳得正確呢?哈哈!(別做白日夢……)

在自我練習的過程中,也是有樂趣的,一個舞步練習了無數次,總是有跳正確的時候,在那個當下是很開心的唷!累了, 就坐下來休息,但眼睛還是盯著舞池上其他練習的舞者,有初學者,有選手、也有上課的學生,看到初學者的Solo模樣,想想自己初學時的模樣??生澀、害羞、放不開、更不會Solo,現在可是自信滿滿的唷!

在舞場上練舞,也常看到其他舞者於練舞時與舞伴發生口角,意見不合,氣氛不對,此時呀~~!他(她)不知如何繼續練,可能彼此需要一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好的舞伴難尋呀!彼此退一步海闊天空,國標舞是雙人舞,而舞要跳得好,彼此都會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既然都是國標愛好者,真的要好好珍惜一起跳舞的關係。還好目前我無需擔心此問題,我只要認真與老師上課,專心練舞,把舞練好,跳好,一旦上場表演,肯定是自信滿滿;我,就是最佳女主角!。(Whisk的由來,引用舞世界月刊第186期 )。

於2017/11/12去看WDC-AL國標舞世界盃台灣公開賽,真的是各國好手雲集,尤其進入決賽的項次,每位選手無不使出看家本領,秀出自己最好的成績出來,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賽場上的選手,他們的眼裡散發出堅毅、自信、勇敢的氣息,將每個項次的比賽,認真投入,而宗衍老師在一旁要我好好的看還要做筆記,注意看選手的頭部是安靜的,身體線條就是Hold的那麼好,優美自然、舞步流暢;跳探戈時臉部表情豐富,動作俐落,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喔!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跳…為了心愛的國標舞繼續努力!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