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

文:潘麗鳳 / 圖:張平悅


筆者與莊孟學老師於張輝煌、孫益涓老師聯歡晚會表演實況。

從開刀房到被推送出「恢復室」我的家人為了看我向他們「報平安」而足足苦候了10出個小時。這種牽腸掛肚的煎熬,最後終於感動了上蒼,使我安然的返回家園,重敘天倫。

「術後」重生,我的胃只剩下四分之一,但一切平安健康,恢復神速,使我無時不刻的感恩上蒼對我的厚愛。

等不及「滿月」我就重新歸隊開始了我的練舞生涯…。我的老師就常對我喃喃自語的說:她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曾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我,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活生生的在她的眼前蹦蹦跳跳。而我也於第六十五天後就在「旗袍協會」的交接晚會上做我闊別舞台一年以來的第一場表演。

四面八方蜂擁而至的讚嘆和祝福充塞我曾經受重創的心靈。朋友們讚佩我是個生命的鬥士,為我留下感動的熱淚,而我滿心感慨又感恩的眼淚也如斷線的珍珠爬滿我的臉。

術後重生,使我的人生重新洗牌,對舞蹈的熱愛我依然不滅,但有感前車之鑑不願再重蹈覆轍,現在的我同時擁有四個指導我也能帶我上舞臺的老師。他們不但各個青年才俊,舞藝高強,而且有著共同熱誠、單純、善良的本性。他們不同的特質有如來自不同星球的「星星王子」。我常冥想著他們是上蒼所派遣而來的使者,簇擁著我,有如眾星拱月般的引領著我,舞出海闊天空、為我開闢了人生另個新的里程碑。

這些「星星王子」們,年齡和我落差很大,但在這舞蹈的領域和認知,我們不但沒有代溝還常因懂得讚賞對方而彼此惺惺相惜,和樂融融。使得我上課有如沐春風如浴快活泉,一掃過往的夢魘,不用再服藥助眠。

在愉悅中學習的我,不但覺得體力增強了許多,學習力也提升了不少,所以深感情緒能載舟也能覆舟的箇中道理。

我是個愛舞成癡的人。為了練舞,我不輕易遠行,所以也放棄了許多旅遊的機會。也為了隨時保持應有的最佳狀況,我常邊「劈腿」邊柔軟腰而事。舉凡:聽音樂、書寫、閱讀、講電話、甚至用餐…。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所以我女兒常調侃我,今生如此愛舞是因為前世尚有未圓的夢。

而能有現今的我,我還是衷心一句:「感謝上蒼所賜給我的這一切!」還有我的家人和眾至親好友們給予我的照顧協助和關愛,千萬個感恩點滴在心頭,盡不在言中…。

每天我以歡喜心迎接晨曦的到來,凝聚生命所有的力量而舞,摯愛的這顆心我的星兒也全都知道…。

-------(全文完)-------